IMG_5875.JPG

IMG_5882.JPG

台南老字號的歐納牛排館,是大家都知道的西餐廳,人氣一直也少居高不下,之前知道他們開了燒肉店,但始終沒機會來吃,那天看了食記後突然跟魔法貓聊了聊就決定來嘗試看看。

IMG_5831.JPG

IMG_5832.JPG

IMG_5834.JPG

歐納碳火燒肉在怡平路上,這個位置一直都是燒肉對,學生剛出社會時期來吃過的燒肉吃到飽大吉石燒,之後改名的鑫碳吉,現在則是歐納碳火燒肉重新整頓走向精緻化。

IMG_5837.JPG

IMG_5838.JPG

入門就看到應該是店家主打的曼加利札長毛豬的雕像。

IMG_5839.JPG

IMG_5840.JPG

整體空間是挑高的設計,相當舒服,冷氣打的很強,應該是考慮上炭火後的熱度,夏天來也不怕熱。

IMG_5841.JPG

魔法貓有事比較晚到,等候的時間店員也貼心的送上冰麥茶飲用。

IMG_5844.JPG

菜單有分單點跟套餐,品項多種,建議看官方較為詳細。

IMG_5846.JPG

IMG_5850.JPG

旁邊的醬料都是自己的,味噌甜口、辣醬是韓式苦椒醬的辣感、特別推薦酸菜是店家西餐廳用的,自家的味道酸甜適中,還挺搭配燒肉的,我跟魔法貓都吃了不少。

IMG_5847.JPG

另外還有檸檬汁跟柴魚醬油,當然海鹽跟胡椒店家都有提供,可依照自己的口味調配。

IMG_5880.JPG

桌上有免費的洋蔥雞湯可以喝,甜味重的熱湯開胃剛好。

IMG_5881.JPG

請店員先送上飲品,我們點了青梅果醋冰沙跟香草茶,都是搭配燒肉解膩的飲品,青梅果醋酸甜適宜,上頭還有分子料理手法作出的蔓越梅顆粒變味,挺爽口;香草茶則是由店家調配而成的比例,稍微甜口不過是香草本身的甜味。

IMG_5862.JPG

IMG_5863.JPG

IMG_5865.JPG

我們點了雙人套餐,前菜選了和風洋蔥絲,柴魚醬油風的洋蔥絲搭配燒肉很合適。

燻雞蔬菜捲餅,捲餅包入蔬菜跟燻雞,清爽的作法後增加醬料增添濃度,甜口小菜。

魚肝蝦餅,脆口蝦餅淡淡的蝦鮮味配上濃厚的魚肝,這道小菜不錯,難道魔法貓有主動吃比較多的菜色。

IMG_5866.JPG

IMG_5892.JPG

鮭魚泡飯,鮭魚飯糰有烤過增加香氣與鍋巴口感,攪拌開跟著湯汁入口,有點鹹度但是算偏清爽的口感,吃燒肉算是搭配。

IMG_5868.JPG

香蔥玉子拌飯,灑上蔥花蔥酥與一顆溫泉蛋,攪拌開自然濃郁香氣,主味是大量的豬油,適合重口的人,旁邊的醃菜解膩不過度鹹,這邊的醃菜都很適合台灣人胃口。

IMG_5859.JPG

IMG_5860.JPG

肥腸經過醃漬,代有甜味為主的口感加上油脂較多,會在嘴巴佈滿油脂,口感軟嫩好咬;櫻桃鴨胸自己要衡量烤法,建議油脂部分烤熟些,瘦肉不要烤太久會較嫩。

IMG_5861.JPG

打卡贈送的蛤蠣都算挺大顆的蠻有誠意,肥嫩鮮甜。

IMG_5870.JPG

IMG_5871.JPG

大香菇與甜椒,香菇給的量不少,多汁好吃。

IMG_5884.JPG

IMG_5885.JPG

IMG_5887.JPG

IMG_5888.JPG

這時店員一桌一桌烤著他們的私房蝦餅,聽說只有有服務人員有空檔時才有機會送上的招待,平日機會較高,看來運氣不錯,經過高溫烘烤,乾燥的蝦餅澎開蝦味飄出。

IMG_5890.JPG

IMG_5891.JPG

IMG_5894.JPG

一人一片上桌前會塗上自己自製的櫻花蝦醬,火烤會較不油膩很脆爽,咬下餅乾脆感中富含海味。

IMG_5849.JPG

每桌都會附上店家當場磨的玫瑰鹽,有店家的字樣。

IMG_5852.JPG

IMG_5853.JPG

IMG_5854.JPG

IMG_5855.JPG

IMG_5857.JPG

IMG_5896.JPG

我們選了頂級安格斯翼板肉,肉味較濃油花耶不錯,不用太熟就可以入口。

頂級安格斯牛小排可以烤的稍微熟些,入口後油脂佈滿嘴中。

伊比利豬梅花油花肉汁量不輸牛肉,口感也逼近牛肉,不吃牛的人可以試試看,畢竟是最知名的品牌豬,雖然有等級之分,但口感是不錯的。

IMG_5902.JPG

IMG_5904.JPG

IMG_5905.JPG

IMG_5909.JPG

火山布朗尼,布朗尼先烤過放在熱鐵板上,最後上桌錢會由店員淋上焦糖醬,有不同的甜味層次,外焦內軟,再增添堅果、水果增加口感。

IMG_5907.JPG

焦糖烤布蕾,上面焦糖沒有撒的太多,整體不會過甜,薄薄的焦糖糖衣如同點綴,剛好適合不愛甜的魔法貓。

IMG_5908.JPG

餐後還有招待小水果。

IMG_5876.JPG

歐納炭火燒肉依然維持著西餐廳的高人氣,在燒肉名店旁依然客滿,東西品質也不錯,而且在小地方加入自家西餐元素的品項是其特色,雙人套餐也讓人吃的相當飽足。

IMG_5910.JPG

【台南市安平區】歐納炭火燒肉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5號
電話:06-2991727

時間:三~五 17:00~22:00

          六~日 11:30~14:30
                     17:00~22:00(一二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