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固定看我的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極少寫雞蛋糕紅豆餅一類的攤販,只有寫過一兩家自己覺得口味實在的店,至於這幾年講求外在造型的雞蛋糕我倒是沒寫過也興趣不算高。

前天好友一新打電話跟我說他在家附近發現一家很猛的雞蛋糕,一開始我想大概又是什麼造型或是內餡爆滿的類型也只是隨耳聽聽;結果一新說不是,卡式達醬中有黑色點點,我聽到了有點嚇到吃手手,小攤販居然用了天然香草籽?趕緊隔天跑來看看。

IMG_6096.JPG

有愛。雞蛋糕在長榮路五段的路邊,這邊車流量大,車速也快,要不是刻意要找我是十之八九會因為車速過快而騎過頭。

IMG_6097.JPG

老闆娘在製作過程一直說歹勢,說是現點現做會讓我等比較久,這樣的堅持是好的,不用歹勢啦。

IMG_6098.JPG

旁邊的小牌子寫上店家的堅持,也是近期一些店家開始講求天然的想法,這是相當值得鼓勵的。

IMG_6099.JPG

IMG_6101.JPG

IMG_6154.JPG

有愛。雞蛋糕的雞蛋糕造型如同店名,是個愛心造型上面刻著LOVE,袋子則是近年流行的透氣紙袋,提著的時候奶香、麵粉香及奶油香十足。

IMG_6108.JPG

IMG_6107.JPG

一抹相思就是抹茶紅豆,吃得出來紅豆自己熬煮,抹茶醬也是自己調配,有種自家製作感十足的風味,苦中帶甜。

IMG_6104.JPG

IMG_6164.JPG

就是心軟是黑糖麻糬口味,軟Q黑糖香甜,是相對比較甜口的口味。

IMG_6156.JPG

IMG_6157.JPG

IMG_6158.JPG

絲司入扣用的是兩種起司,是裡面有鹹口感的,鹹甜不膩口,讓人訝異的是其中一種起司是用水牛起司,跟一般外頭使用的起司是成本相對較高的,熱熱的牽絲效果很明顯。

IMG_6160.JPG

香草點點是香草卡士達,這就最讓人訝異的,現在天然香草價格其實不低,雖然當然也有等級差別,但是在店面有些都買不下手用天然香草,沒想到在路邊小攤會看到,而且用量不少,真的是誠意十足的店家。

IMG_6161.JPG

有愛。雞蛋糕雖然只開業一個多月,但是是家用料相當有誠意的店家,不管是天然香草籽、水牛起司,都是成本不低的材料,口味調配雖不算是相當專業但是真的講求天然用心製作,吃得到沒有過多化調味的自然甜味與風味,不走浮誇路線,這麼實在用心的店家,讓少寫雞蛋糕的我也想分享,希望這種用心堅持的店能好好長久經營與進步。

 

IMG_6100.JPG
【台南市北區】有愛。雞蛋糕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153號
電話︰0937774245
營業時間︰14:00~售完收(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