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32.JPG

五黑家拉麵的限定拉麵通常限定期限一過就幾乎是封印不會再現,因為五黑家老闆說他希望下一次推出的時候都是要更進化的新品。

但是有個唯一的例外,那就是五黑家和風丸涼麵,因為太多客人要求所以今年推出了兩天快閃涼麵,近半年變成常客熟客後,總是有機會知道有新品的消息,涼麵消息一放出預約已經七八成滿了,如果有興趣的人看到文章趕快先打電話預約,不然這兩天後就要看明年老闆還願不願意推出了,今天開店就預約了,也還好有預約,不然整家店塞滿了想吃涼麵的客人。

IMG_6226.JPG

IMG_6235.JPG

這次的和風丸本體變化不大,多的是附上了一小碗老闆私房雞湯,老闆說這是他私人平常熬給闆娘補身體的雞湯,跟平常店中販售的不同,這次走的是淡麗系湯頭,吃麵前習慣來口湯暖胃,這湯很猛,喝來清爽又厚實,很難想像吧?是爽口的口感,可是口中的飽滿感與鮮味十足,相當好喝。

IMG_6228.JPG

涼麵的配料豐富,溏心蛋、蔥花、海苔、炙燒鮭魚、鮭魚卵、阿里山山葵與俗稱的黃金鯡魚。

IMG_6236.JPG

建議吃麵攪拌之前先嘗一口醬汁,充滿柴魚風味的醬汁風味十足,在低溫的狀態還是有最難表現出的香氣依然淡淡的散發而出。

IMG_6229.JPG

現磨的阿里山山葵跟品質不錯的鮭魚卵,不是外頭充斥的化學芥末跟假鮭魚卵,拌開後山葵香氣足卻不嗆口有纖維感,鮭魚卵噗嘰的鮮味十足敲擊點睛。

IMG_6230.JPG

IMG_6231.JPG

炙燒鮭魚油脂豐厚代有香味,俗稱的黃金鯡魚則是為了整碗經過冷水過水的Q彈帶勁的麵條中提供了不一樣的脆口感,當然吃到後面別忘了加上辣醬,變成之前消失的辛辣丸口感,層次香氣又不太一樣唷。

IMG_6238.JPG

IMG_6240.JPG

這次的湯雖然相當精華,但是老闆佛心的提供可以續碗,不過只限再續一碗!我當然續了一碗,滿意離開,不過要不是後面客人太多,我還真希望多吃一碗涼麵,對了,涼麵的份量不大,胃口大的人可能可以考慮多吃一碗喔,因為吃了會開胃。

IMG_5732.JPG

IMG_5736.JPG

夏日限定拌麵— 混ぜ麺。橘,而且只有販售到中秋節前,以後也很可能就封印了,這碗超喜歡,推出到現在已經吃了兩三次了,到限定結束前我還會多來吃幾次,記得麵上桌的同時不要拍照拍太久,熱氣與醬汁香氣撲鼻而來,冷了可惜。

IMG_5742.JPG

同行的好友一新先吃了後我才開動,當麵一攪開的瞬間我就知道「這碗中了」,濃郁的醬汁帶有柑橘類的酸香衝入鼻腔,嗅覺瞬間把胃口打開。

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緊緊包覆著麵條的醬汁,酸、濃、香、鹹、甜,五黑家的招牌雞湯濃縮到極致,加入魚介系的湯汁,調配醬油、檸檬、柳橙、金桔等柑橘類的果汁,醬汁比例恰到好處的達到了均衡感,讓人佩服不已。

IMG_5738.JPG

蔥、油蔥酥、海苔輕輕的在拌麵中敲擊著不同的味覺,招牌雞肉叉燒切成丁滿足了肉感與增加了碳香,日本水菜讓整體清爽不膩口,回過神來已經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的快吃了三分之二碗。

IMG_5734.JPG

IMG_5740.JPG

牛舌建議可先沾醬汁,因為牛舌跟檸檬與蔥很搭配,所以配著這個醬汁一起吃剛剛好。

IMG_6183.JPG

建議一定要試試把牛舌包著麵條入口,牛舌油脂的香氣又把口感提升了一個層次與咬勁,別忘了再加點五黑家特製的一擊必殺辣醬,味道又轉了個灣,味道層次變化,這碗拌麵有夠好吃有夠爽快!

IMG_5743.JPG

這碗真的做到了濃郁又清爽兩種極端口感兼具的相容,吃完滿足心情雀躍,舔了一下嘴唇都是醬汁與蛋黃的香氣,再來一碗!不豪洨第一次吃我吃了好幾碗!

IMG_5812.JPG

拌麵有加點牛舌的選項,我絕對沒有跟大家說可以做牛舌花的選項⋯都是幻覺。

 

五黑家拉麵老闆燃燒生命的熬湯,絞盡腦汁的創意開發,不管是復刻的和風丸涼麵跟夏季限定新品混ぜ麺。橘都相當美味又適合夏天,涼麵快閃兩天真是逼死人了,要吃請快!拌麵則是超對我胃口,如果不來個人拉住我的話,我想中秋限定結束前可能會吃到十碗以上⋯兩碗都是我覺得好吃的品項,相當推薦。

P.S.涼麵跟拌麵因為醬汁比例調配已經達到最適合的比例,所以不提供加麵服務。

【台南市北區】五黑家拉麵
地址︰台南市公園北路104號(消防局隔壁)
電話︰0917582502
營業時間︰三~五 17:00~22:00
             六、日 11:00~15:00
                     17:00~22:00(週一、二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