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2.JPG

夏天越來越炎熱,台南的冰店也進入了旺季,眾多的冰店彷彿戰國時期,各自雄霸一方各有擁護,其中北園街的芋豆賞因為用料實在,老闆夫妻對於食品的衛生近乎龜毛,是附近居民的心頭好,也是龍貓相當喜愛的店家之一,吃太多次不只老闆娘,連店員都認識了。

IMG_7079.JPG

IMG_7082.JPG

芋豆賞就位於北區的北園街上的三角窗,在八年多快九年前開始營業,當初猶記是看到格友前輩阿阿叫大的文章而注意到,加上朋友在附近,所以開幕沒多久就來造訪了。

曾經好奇過店名,問過老闆娘,老闆娘說當時他們的小孩剛出生,芋豆賞的發音就是日文的父親,想要給消費者吃到如同父親做給小孩吃甜品的心情,所以在食品的安全衛生上更為用心,希望消費者吃的健康,招牌的芋豆賞冰是可以吃到所有配料的招牌冰,當初到店初期也都是點這個,而且一個人吃真的會飽。

IMG_7083.JPG

IMG_7084.JPG

門口就可以看到野生愛玉籽,也是我最常吃的。

IMG_7095.JPG

IMG_7123.JPG

甜品品項很多,可以隨君喜好。

IMG_7088.JPG

IMG_7090.JPG

之前提到店家很重衛生,食材都放在冷藏櫃中而不是曝曬在環境中就可見一斑,工作人員也都戴上口罩在作業。

IMG_7094.JPG

IMG_7096.JPG

擺設也讓人在夏日中感受到涼意。

IMG_7098.JPG

IMG_7099.JPG

新增的掛包包的掛鉤跟從很久就有的牙齒椅都是闆娘可愛的個性所設置。

IMG_7103.JPG

IMG_7105.JPG

店家的豆花雖然是木盆裝,但內部還是有瓷碗隔開,今天點的是自己比較喜愛又超值的7號豆花。

IMG_7108.JPGQ彈有味的芋圓薯圓,不會像比較劣質的嚼之無味或香精味多。

IMG_7111.JPG

7號豆花有多送珍珠,芋豆賞近期也換成透明的珍珠了。

IMG_7110.JPG

IMG_7109.JPG

我很喜歡這邊的蕃薯跟芋頭,煮的鬆軟綿蜜,平常偏愛芋頭,不過今天的蕃薯真是甜。

IMG_7112.JPG

IMG_7114.JPG

 八九年前第一次吃到這個薯包芋包著實讓當時的我有點嚇到,當初店家自創(現在外頭也有了)讓當時不愛吃芋圓類的我喜歡上,芋圓包薯泥,薯圓包芋泥真的很特別。

IMG_7118.JPG

店家自製的豆花味濃而軟綿。

IMG_6839.JPG

IMG_6840.JPG

最近剛推出的布丁紅豆牛奶冰,芋豆賞的紅豆綿密鬆軟不過甜,布丁香氣十足軟嫩好入口。

IMG_6200.JPG

IMG_6201.JPG

最近要走入尾聲的愛文芒果冰,因為芋豆賞的芒果冰堅持只用在欉黃的玉井愛文芒果,是自己親戚的果園種的,老闆夫妻堅持不用催熟與其他品種,所以開賣的時間總是比較慢,加上今年愛文檔期又提早結束,據說大概再一兩週就沒芒果賣了,在欉黃的愛文自然的甜度就是不同,加上愛文特有的風味與微微酸香,喜愛芒果的人別錯過這碗芒果冰。

IMG_6204.JPG

IMG_6203.JPG

最後要大推特推的是我自己來這邊十次有九次都會點的梅果愛玉,除非當天特別想吃別的,不然一定都是點這個。

手洗愛玉加上自家梅嶺的脆梅與梅醬,酸甜風味,越吃胃口越開,夏天悶著的時候吃下這品真是清涼入心,真的很好吃值得推薦。

IMG_7102.JPG

芋豆賞經營多年,堅持品質的心與作法始終沒有改變,加上闆娘親切熱情,所以才會擄獲當地附近居民的心,東西除了美味之外,更講求衛生乾淨與安全,天天早起自己熬煮各項材料就是為了希望消費者吃的開心也心安,對了,芋豆賞為了健康,品項甜度不會太高,不過喜歡吃甜吃冰的,店家有提供免費加糖加冰的服務,喜歡吃甜品的真心推薦可以來品嚐。

IMG_7120.JPG
【台南北區】芋豆賞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園街56號
電話︰06~2099077
營業時間︰一~日 12:00~21:00
                (週一休,六、七、八月無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