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39.JPG

說真的,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不喜歡排隊跟搶購,雙耳油鍋台南家庭式天婦羅專賣是這約半年間幾乎可以說是秒殺等級的小店,雖然很早就知道這家店的遊戲規則,但實在懶惰,覺得大概短期內並不會吃到,今天意外的是晚上滑手機滑到一半剛好有人釋出⋯⋯也許是緣分到了,就來吃吧,另外雖然店名是天婦羅專賣,不過我有看到的資訊都是天丼跟豬排飯等等的,而不算是單吃天婦羅的。

IMG_6930.JPG

IMG_6928.JPG

IMG_6929.JPG

由於之前工作常經過附近,所以對這邊很熟,不過一般沒來過的人確實不好找,如果照地址就是從五十嵐旁巷子一路到底的右手邊幾家民宅當中,對面還看的到晶英酒店。

IMG_6952.JPG

IMG_6931.JPG

IMG_6933.JPG

其實店內就很簡單,鄰家式的住宅,簡單乾淨的重點式裝潢跟擺設。

IMG_6934.JPG

IMG_6941.JPG

有玫瑰鹽、辣粉、天丼醬汁可添加。

IMG_6935.JPG

IMG_6936.JPG

蔬果沙拉淋上自調和風醬汁,梅香酸甜挺開胃,上頭的炸菇片先打聲招呼,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炸物。

IMG_6938.JPG

IMG_6949.JPG

有告知老闆是否可以拍到人,老闆也很和善的說可以,一邊看人做菜一邊等一直是我的興趣,愛吃的人通常可以看到很多細節,當天抵達該時段的客人也都用餐完畢,也因此有機會跟老闆聊了一些。

IMG_6940.JPG

IMG_6942.JPG

今天釋出的是炸蝦干貝天丼,醬汁淋得不算多,想多點醬汁可以再自行添加。

IMG_6943.JPG

這裡天丼的特色並不是日本較為盛行以麻油為主的風味,跟老闆邊吃邊聊得知他也是觀察台南這邊的客人多數並不喜愛由麻油炸出的天丼,所以自己並未添加麻油。

IMG_6947.JPG

IMG_6948.JPG

這邊的炸法口感酥脆不油,油溫控的不錯,干貝嫩甜炸的剛好挺為不賴,蝦子就有點炸的過久,今天運氣不佳也沒吃到像其他人所說的鮮甜感,不過老闆顧品質用好的蝦挺值得鼓勵。

蔬菜則是表現最佳的,每樣蔬菜口感都挺好,不過這邊的都是裹粉較厚的,所以麵衣有點搶戲,加上自己喜愛偏薄的麵衣口感,所以不算深得我心;另外看文有人說飯煮的過軟,今天的飯煮的中規中矩沒有濕軟問題。

這裏的靈魂應該是自家特調的天丼醬汁,屬於適合台南人的稍甜口感,不同的糖所呈現的甜味與醬汁鹹香,還有一個特有而明顯的酸氣,當然看個人喜好,但這醬汁應該接受度挺為台南人所能喜歡。

IMG_6951.JPG

吃完附上的湯品今天則是柴魚基底的蔬菜味噌湯,平穩順口暖胃,結尾舒服。

IMG_6945.JPG

雙耳油鍋因為座位數少,老闆自己也希望做好自己的要求,所以每天用餐人數有限,現在依然是一位難求,在台南天丼幾乎經營都不太成功的市場敢直接挑戰相當有勇氣,特色在於自調醬汁與乾爽不油膩的炸法,我想會挺多人喜愛,自己的口感有另外的偏好,希望吃到的是較薄的麵衣與食材時間掌控更為精準的口感;但是店家的價格與食材其實已經相當有誠意,有機會的話還是挺為建議可以來試試看合不合胃口的。

【台南中西區】【雙耳油鍋】台南家庭式天婦羅專賣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71巷58號
營業時間及聯絡方式︰全預約制請參照雙耳油鍋臉書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