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52.JPG

之前常常看著日本店家的水果三明治照片,一直相當有興趣,畢竟日本的麵包體口感很好,搭上良好的挑果跟調製得宜的鮮奶油,想像便很有興趣,去年在台北看到一家戚風蛋糕小店推出水果戚風蛋糕三明治也讓我關注了一下,但並沒有找到機會去吃;沒想到台南出現了一個以水果戚風蛋糕三明治為主打的店家,經由好友一新分享後,找了一天跟Vivian還有一新預約之後前往取貨。

IMG_7531.JPG

IMG_7532.JPG

一旬一會在泰安街上,如果不太會找地址的人,建議從郡安路四段轉入泰安街會比較好找,一旬一會是一個住家,並不算是店面,在營業時間找到地址就勇敢的走進去吧。

在門外等待Vivian跟一新的同時剛好有一組客人進去取貨,待了許久才出來,本來還在困惑,後來進去取貨時就了解這家店的店主非常的熱情,進去之後都會跟客人詳盡的介紹自己家的產品跟客人聊天,也難怪客人會待的比較久,想當然爾我們也在裡頭聊的挺久的才離開。

IMG_7550.JPG

入門就看到這幾天用來做搭配的水果,店主有說他們都是自己去挑果,而且有試吃過才購買。

IMG_7548.JPG

IMG_7534.JPG

IMG_7536.JPG

IMG_7539.JPG

IMG_7540.JPG

IMG_7543.JPG

IMG_7544.JPG

IMG_7545.JPG

IMG_7549.JPG

如果沒有預訂的話,現場還是有一些品項可以購買,今天的三明治已經買好買滿,不然挺想試試看其他東西,下次再來。

IMG_7554.JPG

當天店家也有多做在冰箱,其他口味都有買了,就冰箱的三種沒買⋯腦波很弱就買下去了。

IMG_7556.JPG

當天是芒果最後一天,今年芒果季結束的早,芒果酸香配上淡淡的帶抹茶香的戚風蛋糕口感輕盈軟綿。

IMG_7555.JPG

IMG_7561.JPG

最讓我們三個喜愛的是這個我們當天多購買的酒釀櫻桃口味,酒釀過的櫻桃雖然甜度尚可,但是層次感風味都非常足夠有趣,巧克力戚風蛋糕苦甜鬆棉,這款口味玩味十足也是最有口感變化的,店主還拿出他們釀櫻桃的酒給Vivian試飲一小口。

IMG_7551.JPG

IMG_7553.JPG

我們各自訂購了一盒是水蜜桃、哈密瓜、跟香蕉的禮盒。

IMG_7567.JPG

整個戚風蛋糕三明治的靈魂我想是輕盈口感不過甜不過油膩的鮮奶油,讓整體吃起來不會太有負擔,加上非常軟綿香氣十足的戚風蛋糕都是重點所在,而且水果放的頗多,其實真的挺有份量。

香蕉巧克力戚風蛋糕三明治:巧克力配香蕉本就經典搭配,這品項是我一開始預期較低,但卻是這次心中的第二名,夏天的香蕉口感較差,但店家嚴選的旗山香蕉Q勁夠也香甜,配上苦甜巧克力跟鮮奶油讓人滿足。

水蜜桃口味讓人滿意的則是香氣十足的香草戚風蛋糕,讓人回味;水蜜桃有香氣,稍有咬勁,不過有帶皮,所以對絨毛過敏的人要稍稍注意。

哈密瓜則是我當初購買時期待最高的,店主說當季水果會以台灣為主,但是有些國外品質較好的也會使用國外的,不過這份倒是自己略顯失望,也許是為了讓鮮奶油與戚風蛋糕不能被水果過多的水份影響,所以水果不能太熟 ,但是對我來說稍微香氣略低與口感有點過硬,此款也味道較為無趣,不過知道是用好的食材就是了。

IMG_7558.JPG

一旬一會用的食材都很好,經過店主熱情的介紹,知道該店的戚風蛋糕也是用了在甜點界有相當地位的「特宝笠」麵粉、三井上白糖、四葉北海道十勝奶霜、依思尼無鹽發酵奶油、履歷牧場雞蛋等等還有許多都是成本較高材料,加上自己去挑選適合搭配該家產品的水果,如同店名的旬字,就是要讓顧客吃當季的,許多細節都相當用心,送禮也相當氣派,可考慮送禮;下次等其他水果的時期想再試試其他水果的搭配,期待之後會像櫻桃般更為玩味的搭配感。

IMG_7560.JPG
【台南安南區】一旬一會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泰安街16巷1號
電話︰0905550368
粉絲團︰一旬一會
營業時間︰二~五 13:00~19:00
                (p.s整模蛋糕取貨時間︰一~日 09:00~19: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