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火鍋,不過什麼季節,什麼形式,都挺受歡迎,荷包緊的時候自然會選擇平價小火鍋店,今天跟魔法貓的朋友一起去新天地時,他們提到有家小火鍋店他們吃過幾次覺得不錯,我跟魔法貓沒吃過就跟著來吃了。

IMG_7809.JPG

IMG_7811.JPG

台南鍋醬平價小火鍋在夏林路近永華路,我們從新天地過去挺近的,晚上店家燈光挺是顯眼。

IMG_7815.JPG

IMG_7817.JPG

IMG_7818.JPG

IMG_7816.JPG

菜單種類多,大致上分成原味、沙茶、香辣、蒜味奶香、台式泡菜、韓式泡菜跟壽喜燒,還有單點加料,想吃蔬菜要看一下櫃檯今天有哪些蔬菜。

IMG_7819.JPG

IMG_7824.JPG

牆上桌上有些小人偶圖案呈現比較可愛風格貼近家庭風。

IMG_7822.JPG

IMG_7847.JPG

IMG_7848.JPG

免費取用的醬料跟飲品,放在大同電鍋的辣油挺為吸睛。

IMG_7826.JPG

IMG_7827.JPG

IMG_7830.JPG

魔法貓點了韓式泡菜Double起士鍋,不只是泡麵上頭有放起士片,湯頭裡頭也有放,喜歡吃起士的挺合適,湯頭喝來辣感其實不高,酸味也溫順,算是比較適合台灣口味的韓式泡菜。

IMG_7842.JPG

IMG_7846.JPG

除了本身的火鍋料跟蔬菜外,這個鍋比較特別的是另外加了韓式年糕,口感挺Q。

IMG_7836.JPG

IMG_7837.JPG

我點了店家推薦的香辣腸旺臭豆腐鍋,據說是人氣餐點,另外多加了特滷鳥蛋跟特滷大腸頭跟牛肉丸,湯頭喝來微辣並不過並不是平常的麻辣感,炒過的辣椒香為主,臭豆腐挺臭的但是也不會太過,這鍋自然是以臭豆腐跟鴨血為主。

IMG_7843.JPG

IMG_7844.JPG

IMG_7845.JPG

特滷鳥蛋挺入味,蛋黃濃醇味道足。

牛肉丸口感應是特製,平常少吃到這種尺寸口感的牛肉丸。

特滷大腸頭則是走有咬勁路線的,我個人則是比較偏愛滷更久更軟的。

IMG_7838.JPG

特滷鴨血的湯頭應是另外在熬煮,帶甜的台南味,鴨血滷的非常鹹甜香,下飯適合台南人。

IMG_7831.JPG

借了同桌的沙茶小卷鍋拍一下,因為不算非常熟就沒嘗試該湯頭,不過小卷放了兩尾挺為份量足,聽聞新鮮度也十足。

IMG_7840.JPG

台南鍋醬平價小火鍋東西價位合理,寫文前看了一下粉絲頁才知道台南是分店,湯頭都是高雄本店熬煮後送來,所以分店湯頭味道統一,比較不會有差異,喜歡吃小火鍋的人可以試試看合不合胃口,當天下雨店內也是幾乎客滿,應是讓當地的居民挺為喜愛的店。

【台南中西區】台南鍋醬平價小火鍋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1之5號
電話︰0909867118
營業時間︰一~日 16:00 - 23:3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