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不乏知名伴手禮,在觀光客繁多的這幾年,其實有個品項被稍微忽視了,其實台南從很久之前就有許多杏仁豆腐名店,老店多,新生代也多,口味各自有所擁護者,近期看到格友也開始著墨這家我也吃了頗久的店,趕緊翻照片出來,除了幾家知名老店外,這家艾摩多不知不覺也從新生代邁入中生代了,從我知道到現在也過十幾年了,像我一直都挺喜歡吃喝杏仁產品的,不管是厚重或著溫和的都各有喜好,艾摩多則是溫和系中我相當喜歡的。

IMG_7895.JPG

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在觀光勝地赤崁樓旁的赤崁東街,附近其實有不少有趣口味不錯的店家,包含知名的鍋燒老店,其實很建議進來這條巷子走走。

 

IMG_7892.JPG

IMG_7893.JPG

艾摩多產品一直有在慢慢更新,主要就杏仁茶跟杏仁豆腐加料下去做變化,雪花冰、湯豆腐、冷熱杏仁茶都吃過,禮盒也買過送好友,得到的評價也是不錯。

IMG_7896.JPG

IMG_7901.JPG

IMG_7900.JPG

IMG_7898.JPG

店內雖空間不算大,但是挺為舒適,店家也很努力推廣台南觀光,還自製台南小吃名店小地圖來推薦給觀光客,而且是沒有利益關係的純粹推廣讓人感到敬佩。

也有烤麻糬跟杏仁脆片可以點,喝杏仁茶的時候常點脆片配著吃。

IMG_7899.JPG

IMG_7902.JPG

謝和弦也是常客,在店家FB至少看過好幾次。

IMG_7923.JPG

 

 

IMG_7911.JPG

IMG_7912.JPG

招牌原味湯豆腐配紅豆,這裡的湯豆腐點完都可以選擇搭配一樣配料,杏仁豆腐味足而不過,讓大多數人都能接受,杏仁香中帶有淡淡奶味挺溫和,紅豆可以吃出自己煮的口感而不過甜,淋上杏仁茶滑順入口。

IMG_7919.JPG

IMG_7921.JPG

紅茶杏仁豆腐配黑米香,紅茶杏仁豆腐先入口會是杏仁味,紅茶味是淡淡,隨之吃越多口時紅茶的淡雅香氣才會更明顯,黑米香的香味口感增添了趣味與風味。

IMG_7907.JPG

IMG_7908.JPG

杏仁雪花冰可選三種配料,那次選了薏仁、珍珠與黑米香,雪綿冰細緻入口隨之融化,配上杏仁豆腐風味很夠,薏仁熬煮軟而不爛,珍珠相當有Q勁,喜歡珍珠的可別錯過。

IMG_7914.JPG

IMG_7918.JPG

我最常的其實是來喝杯杏仁茶,杏仁與奶味結合,順口好喝且甘甜,杏仁自古就是養生聖品之一,好喝溫醇的杏仁茶也是自己喜愛的飲品,在點上店家也有販售的杏仁脆片,堅果杏仁特有的香味跟油脂感香脆涮嘴,下午茶剛剛好。

IMG_7934.JPG

IMG_7935.JPG

我覺得冬天更不能錯過的是熱的麵茶杏仁茶,杏仁加熱之後香氣更為十足,慢慢入口更能品味其芳香,加上麵茶後香氣口感層次更為豐富。

IMG_7936.JPG

IMG_7930.JPG

IMG_7931.JPG

IMG_7928.JPG

這邊全年都有提供禮盒販售,我也在這邊買過幾次禮盒送給友人,也有朋友來台南玩訂購由店家宅配送到府,現在週年慶還有滿千送一罐杏仁茶的活動,如果朋友喜歡吃杏仁豆腐跟杏仁茶的記得別錯過。

 

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店家用心,自己熬煮的配料健康糖度不過高,杏仁是有分一些店家的杏仁產品也考量南杏北杏的特性下去分配好比例在加入奶類,讓杏仁香氣與特有的苦甘味在入口時溫醇香而不致過頭,讓一些比較沒那麼喜愛厚重杏仁味的人也能接受,老闆夫妻人也都很和善,不妨來買買杏仁豆腐與杏仁茶送送朋友或自家吃都挺好的。

IMG_7903.JPG
【台南中西區】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6號
電話:06~2212381
營業時間:二~日 11:00-21:00(賣完收)
                   一     11: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