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6.HEIC
熱愛吃美食到現在,越來越覺得願意在一些細節都用心的料理人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平價日本料理在台南並不算少數,而且各有支持者,有些呈現融合台灣味,有些呈現俗又大碗,最近看到格友分享了一家新營業不久的平價日本料理—日銘手作リ壽司 お造り 燒物 揚物,後來跟老J夫妻聊天時也聽他們也極為推薦,這週末等魔法貓下班之後便一起來用餐,試試看這家新開業的小店是否合自己胃口,結果真是意外的收穫。

IMG_8603.HEIC

IMG_8601.HEIC

日銘手作リ壽司在文平路上,小小的一家招牌並不顯眼,要來吃的時候還過頭了,對面的吳國堯小兒科倒是挺顯眼的。

 

IMG_8600.HEIC

IMG_8605.HEIC

店內簡單帶點工業風,但挺為舒適,老闆長得挺有型的,不過因當天沒詢問就沒近拍了。

IMG_8606.HEIC

菜單各類型都有,而且大多是日本料理可看見的菜色,在店外看菜單的時候其實不是那麼的期待,說真的,追求美食久了,有時候看菜單或是東西,心中都略知一二了,畢竟大多餐廳的貨源跟處理方式大概知道,所以點菜的時候並沒有太多期待,還想說為何老J夫妻如此推薦,直到東西上桌時就知道自己這次誤解了,店家相當用心。

IMG_8611.HEIC

IMG_8612.HEIC

小菜—毛豆、牛蒡絲,隨桌附上熱茶。

IMG_8615.HEIC

IMG_8616.HEIC

IMG_8651.HEIC

魚肉味噌湯,用了大量的魚邊肉跟蔬菜,魚邊肉新鮮無腥,蔬菜鮮甜湯頭在加上調製選用的味噌完全適合台灣人口味。

IMG_8618.HEIC

IMG_8620.HEIC

IMG_8621.HEIC

炸蝦壽司—炸蝦麵衣乾爽酥脆,常常有些店有含油或者放過久濕軟的問題,這邊完全不會,重點是飯本身非常好吃,寫文回家看臉書資料才知道店家有特地去找冠軍米來用,煮的手法也好,醋的比例我有特殊的喜好,但飯煮的好吃,這道菜就完全值得一點,搭配爽口黃瓜、蝦卵美乃滋增添濃厚口感。

IMG_8623.HEIC

IMG_8624.HEIC

香蔥雞肉串—因為現在有寫文,可以的話會盡量拍大合照,這道上桌時差點忍不住等菜上齊,蔥油香氣在上桌的時候撲鼻而來,讓人胃口大開,雞肉也品質好,腿肉鹹香多汁有彈性,表皮帶點焦脆,之後造訪一定會再點的菜色。

IMG_8628.HEIC

IMG_8630.HEIC

香烤椒鹽雞翅—雞翅的皮更為酥脆香氣足,肉質依然鮮嫩,兩道雞肉本身的彈性跟風味,加上骨頭略紅不黑,猜測應該是台灣溫體雞而非美國冷凍雞,口感自然不同。

IMG_8631.HEIC

香酥軟絲唐揚—這一兩年我一直都很喜歡吃炸軟絲炸花枝,這邊自然也點了,這邊的炸功真的不錯,油溫控管的好,酥脆十足又不含油,加上軟絲鮮甜好吃,這邊的炸物我想都很值得嘗試。

IMG_8632.HEIC

IMG_8636.HEIC

IMG_8637.HEIC

IMG_8641.HEIC

IMG_8642.HEIC

綜合握壽司—今天是甜蝦、紅甘、鮪魚赤身、海鱺肚、鮭魚、炙燒鯖魚、炙燒干貝,上桌有介紹魚的產地,有的來自屏東、有些安平的等等,看了臉書知道老闆很在意自己魚貨的來源也會自己去挑魚,雖然不是高級的日本進口魚貨,但是選用新鮮的魚應該是這家店想呈現的方式。

新鮮的魚肉處理好自然會有本身優勢口感,甜蝦的黏舌甘度、紅甘彈牙、鮪鮭柔軟、海鱺度脆口有油脂配上柚子鹽而不膩,加上米飯煮的好吃,壽司不用沾醬就非常美味。

IMG_8652.HEIC

IMG_8656.HEIC

吃的過癮還加點了炙燒起司鮭魚肚握壽司跟炙燒比目魚握壽司,炙燒比目魚雖然不大片,但是選用的等級是好的,油脂豐富好吃,配上調過的甘口醬汁相當棒;起司鮭魚肚鮭魚肚跟起司的比例也抓的剛好,濃郁油脂在嘴中相當飽滿。

IMG_8644.HEIC

免費贈送的甜點今天是白木耳甜湯,甜度不高相當順口,白木耳膠質十足。

 

IMG_8650.HEIC

我一直說的這家店細節很好,從許多食材的選用跟處理吃起來就是跟人不同,連在旁邊的壽司薑片也處理的好,點綴的蘿蔔也自己有用梅汁醃漬,雖然都不是困難的事情,但這些索碎的細節累積起來是相當耗時的;當然其他高價位的日料或壽司店有他更佳的地方,但日銘手作リ壽司以當天點的品項來評論,讓我自己覺得在台南這個價位區間的平價日料店中應該是心中最滿意的一家。

IMG_8610.HEIC
【台南安平區】日銘手作リ壽司 お造り 燒物 揚物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441號
電話︰06~2981339
營業時間︰二~日 11:00~14:00
                           17:30~21:30(週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