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4.HEIC
往往有些店家,其實口味不錯,但因為過於地點不顯眼容易讓人忽略,如果因為這樣錯過,那實在可惜,今天介紹的真炙鐵板料理就是看到其他格友介紹才赫然發現居然在赤崁樓附近,這我常常經過的地方居然我不知道這家店真是該反省一下,既然知道了,那就跟魔法貓下班後來這邊吃晚餐了。

IMG_0696.HEIC

IMG_0700.HEIC

IMG_0697.HEIC

IMG_0699.HEIC

真炙鐵板料理在民族路上,斜對面就是赤崁樓,其實是台南的鬧區,但是因為在二樓,其實如果不知道的人真的會沒注意⋯例如我就是⋯最近平日預約還有活動。

IMG_0705.HEIC

IMG_0706.HEIC

IMG_0707.HEIC

店內裝潢優雅而低調質感。

IMG_0708.HEIC

IMG_0709.HEIC

IMG_0704.HEIC

跟一些鐵板燒店一樣餐點在鐵板前用餐跟主廚互動,而甜點飲料則到旁邊的沙發區慢慢享用。

IMG_0713.JPG

IMG_0714.JPG

IMG_0715.JPG

IMG_0717.JPG

IMG_0718.JPG

IMG_0719.JPG

IMG_0720.JPG

IMG_0721.JPG

餐點以套餐呈現方式為主,我們今天兩個點了一份法式香煎鴨肝精緻套餐跟一份精選海陸套餐。

IMG_0701.HEIC

IMG_0725.HEIC

IMG_0724.HEIC

IMG_0726.HEIC

湯品有三種可以選擇,我們選了一個海鮮湯,配上的是店家自製蒜味調醬的麵包,酥脆相,麵包可續,海鮮湯湯頭用魚骨熬出鮮味,蛤蜊、海菜、香菇、花枝、魚片,新鮮又豐富。

IMG_0728.HEIC

IMG_0729.HEIC

洋蔥湯則是熬煮濃稠,現在外頭洋蔥清湯居多,願意熬成濃湯的越來越少,焦化洋蔥甜香飽滿濃郁。

IMG_0734.HEIC

IMG_0735.HEIC

IMG_0736.HEIC

開胃小品今天是蒸蛋,點完菜主廚才會在鐵板現蒸,嫩口蒸蛋高湯淡淡的順口,配上魚卵的鹹味跟口感與小塊鴨肝的油香豐厚。

IMG_0752.HEIC

IMG_0756.HEIC

季節風味沙拉主廚說會不定時更換,今天則是燻雞沙拉,雞肉嫩口微鹹加上蔬菜清爽脆口,搭配的凱薩醬則是偏甜口味,爽口開胃。

IMG_0738.HEIC

IMG_0739.HEIC

IMG_0740.HEIC

IMG_0741.HEIC

IMG_0744.HEIC

IMG_0747.HEIC

主廚在準備時令海鮮的時候,會細心介紹今天用的是哪些品項,除了大比目魚之外,蝦子是在台灣相當少見的香蕉蝦,這種蝦之前就知道是新幾內亞水域的野生蝦,捕撈跟運送成本較高,在台灣算是少見,主廚也說找了很久才找到進貨商,今天食運看來不錯。

香蕉蝦點口感只有脆度略輸斑節蝦一點點,其他已經很接近了,脆度、咬感、甜度,還有蝦膏,非常不錯的食材,是會讓人想多吃的。

IMG_0761.HEIC

IMG_0763.HEIC

中間清口的冰沙也有用心,層次感十足,芒果青與水果不同的酸甜中還用了九層塔去增加層次,非常豐富的口感。

IMG_0757.HEIC

IMG_0760.HEIC

IMG_0764.HEIC

IMG_0766.HEIC

表皮焦脆內部軟綿的鴨肝充滿油脂濃厚醇香,主廚搭上水果增加清爽風味與咬感,吃完整份也不膩口又滿足。
用餐期間跟主廚聊天才知道他之前都在高雄的家蒂諾鐵板燒鍛鍊,近期才到台南來開店,想經營一家屬於自己想法的鐵板燒。

IMG_0769.HEIC

IMG_0770.HEIC

 

IMG_0774.HEIC

IMG_0775.HEIC

IMG_0776.HEIC

IMG_0777.HEIC

IMG_0785.HEIC

IMG_0783.HEIC

IMG_0784.HEIC

三重奏日式牛肉捲,用肋眼牛排切成薄片捲三種內餡搭配而成,主廚建議由上往下食用,第一卷是生菜加魚卵,屬於較為清爽,主要是吃魚卵的顆粒口感與鹹度跟肉的搭配;第二卷則是剝皮辣椒跟起司,口感起司牛肉本身就合拍,剝皮辣椒提供了醃漬風味與辣度,可算是台式墨西哥辣椒類型的搭配方式;第三卷則是鴨肝配蘋果,濃郁香醇的鴨肝跟蘋果剛已試過是很搭的,捲入肉中更是多了不同風味。

IMG_0786.HEIC

IMG_0788.HEIC

IMG_0791.HEIC

IMG_0792.HEIC

IMG_0794.HEIC

IMG_0795.HEIC

IMG_0796.HEIC

美國頂級霜降牛排主廚說是使用肩胛部位的肉,肉請主廚處理他推薦的熟度,微微帶筋,但也有油脂,主要吃原味跟蒜頭與胡椒鹽的搭配來顯現肉質的口感。

IMG_0802.HEIC

IMG_0807.HEIC

IMG_0808.HEIC

新鮮時蔬也是主廚挑選過的,新鮮的絲瓜跟杏鮑菇都切的非常有厚度,調理起來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但是入口噴汁的口感真的很棒。

IMG_0804.HEIC

IMG_0816.HEIC

IMG_0818.HEIC

IMG_0824.HEIC

IMG_0822.HEIC

鐵板炒飯特別挑選黑米,每顆米粒都均勻炒過吸入醬油香、培根油香、蛋香跟洋蔥香,粒粒分明有咬感。

IMG_0827.HEIC

IMG_0829.HEIC

IMG_0831.HEIC

IMG_0833.HEIC

IMG_0841.HEIC

飯後的甜點飲料跟水果會到沙發區去慢慢休息聊天,甜點主廚說最近是做鐵板舒芙蕾,等候同時飲料跟水果先上了,飲品我們選了一杯果汁,也是有特調過,除了不同的水果還有梅香在裡頭;烏龍烤茶讓人覺得有趣的是奶蓋上至少的是起司粉,口感挺有趣。

IMG_0840.HEIC

主廚說的鐵板舒芙蕾可以做半熟跟全熟口感,我們各要了一個,半熟裡頭還會吃到麵糊的軟綿,全熟則是類似比較軟的雞蛋糕口感,就看個人喜好,搭上焦糖醬跟野莓酸甜也很快吃完。

IMG_0848.HEIC

真炙鐵板料理的主廚憑著自己多年的經驗跟挑選自己滿意的食材,細心的設計菜單跟調理確實口相當不錯,但是地點實在太不起眼,希望店家知名度能大開,還不錯的店家都會希望經營順利以後回訪才能順利。

IMG_0722.HEIC
【台南中西區】真炙鐵板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97號2樓
電話︰06~2227322
營業時間︰一~日 11:30~14:00
                           17:30~22:00(週三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