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台北西湖市場而後搬到台南府中街的豚骨家,而後開了中華そば 寶來軒曾歇業一陣,後來原址再開了圓寶マルホウmaruhou,豚骨家這名字也消失了一陣子,但府中街的點也沒經營了,現在圓寶マルホウmaruhou移到新址,而重新用上了豚骨家這個名字,雖然業界傳聞了許多八卦風聲,但畢竟都是耳聞而不是當事人,一切聽聽就好,還是回歸食物本身吧。

IMG_1784.HEIC

豚骨家小北店現在在育德路上新小北商圈這邊、這邊店家因為離家近我幾乎都有吃,原址是陳大民麻辣鴨血,現在移到隔壁變成如夜市的小攤了。
IMG_1796.HEIC

現在跟中華そば 寶來軒一樣使用點餐機先買餐券再入座交給店員,雖然寫的使用方式很清楚,但也許來用餐的客人有些是附近居民不太有經驗,不會用的人還是挺多。

IMG_1496.JPG

豚骨家小北店回歸到最原始只有吧台的配置,我個人是很適應沒什麼差,座位間也有點空間,我自己體型大也不會覺得擁擠。

不過不知是剛試賣知道的人不多,客人沒有預想的多,幾乎沒有等候人潮,或者是剛好運氣好就不知,畢竟以往去豚骨家系列店都是需要等候的,不過我很久沒吃也許是沒注意到期間的變化。

IMG_1498.JPG

胡椒、辣椒、特製蔥油,以前一開始在湯中的特製蔥油現在是自己添加,一樣可能是改了很久但因為我後來沒去就不知道改變。

IMG_1788.HEIC

IMG_1797.HEIC

自行拿取的冰水⋯⋯水不夠冰(為何要冰水請參照我另一篇文)提供了籃子可以放包包跟衣服是挺貼心的,現在店家注意細節都值得鼓勵。

IMG_1790.HEIC

IMG_1791.HEIC

IMG_1792.HEIC

從試賣第一天就有的雞白湯拉麵,今天來似乎是比較習慣店內配置了,煮麵快了很多,第一天人沒有很多但在座位上實在等到有點誇張久,不過現在不會了,就是一慣的速度。

炙燒玉米筍清甜,海苔、筍乾跟溏心蛋一樣老水準,麵條是掛湯力好的細麵,現在老是忘了提醒硬度,還是喜歡鐵絲麵。

釜燒低溫叉燒一樣是舒肥肉口感(我個人不愛),相當軟嫩,不過跟我最早以前吃多了些許煙燻味是不錯的;但每塊叉燒間可能是調味的關係有多了一股酸味,但是就覺得還是不是喜歡的酸感(我是愛吃酸味的人),其實該店的叉燒有許多支持者的,只是剛好我不愛而已。

湯頭似乎比以前的乳化度更高了一些,一樣是濃厚有油脂的,熱的時候一樣有喝豚骨的錯覺,溫度稍降雞味才會竄出,這裏的湯頭油脂也是佔了相當重要的一環,對了,加上特製蔥油層次感會比較好。

IMG_1794.HEIC

IMG_1795.HEIC

濃厚中華SOBA,麵條較粗,含水率較高有咬勁;湯頭是豬雞骨熬煮而成較為濃郁,加上醬汁,油潤厚重的湯頭感。

IMG_1798.HEIC

IMG_1801.HEIC

IMG_1803.HEIC

東京油SOBA男盛,相同的油拌麵,麵條跟濃厚中華SOBA相同,咀嚼可以吃出調製的油香跟醬汁香,蠻不錯的,而且男盛麵量給的挺足,可惜的是特製辣油跟以前比起來少了香氣,只有增加了一點辣感,對於增加這碗麵的味道層次少了關鍵,挺可惜。

IMG_1789.HEIC
豚骨家小北店沿用了圓寶マルホウmaruhou的雞白湯拉麵,雖然是打著豚骨家名稱但店內主力目前應該還是雞湯系列為主,而後怎麼演變還不清楚,但是我想會像中華そば 寶來軒一樣會有多種品項可以選擇,而加上小北店個人猜測是老闆從以前就一直發豪語要開很多分店的野心的展現,也許未來有更多所謂的豚骨家系列店產生,就拭目以待,我還是要說,日式拉麵真的要看個人喜好,如果店家有用心熬煮湯頭就值得去嘗試看看,當然合不合自己的胃口就看個人了,我自己有偏好的拉麵店,所以大多都是往偏好的店家走,不過有新店家還是很樂於嘗試的,請大家在試試看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喜好,而且新小北商圈比以往的府中街好停車很多,相當方便。

【台南北區】豚骨家小北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育德路160號
營業時間︰二~日 11:30~14:00
                           17:30~20:00(週一、不定休 暫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