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愛吃的人來說,越來越多有相當程度底子而且用心的店家慢慢出現是最讓人開心的事情,之前去吃啢啢餐桌 liang liang table的時候,老闆分享了一家他最近常吃而相當喜愛的店家給我,前陣子實在太忙,過了好一段時間才約到朋友前往用餐,餵胃 weiwei_kitchen店主有十多年餐飲經歷的底子,聽啢啢的老闆說該店主在開店前為了選米同時用了十多種米盲測評比後最後選的是去年我參加歪嘴雞食台南米活動體驗過好吃的台南十六號,相對於市面上大多數店家用的米來說成本當然比較高一點,現在其實講求在地食材的店家很多,但其實有很多好東西礙於成本,用的店真的不多。

IMG_5959.JPG

餵胃在北區的開元路148巷中,其實在巷內較深的地方,建議還是在外頭停好車再漫步進來,吃完散個步也好。

IMG_5960.JPG

 

IMG_5964.JPG

 

IMG_5966.JPG

店家是老屋裝潢,內部擺設暖色溫馨,室外還有很多盆栽造景,雖然不多人分享,但店家還是有相當多的熟客,位置不多,當天用餐的時候二樓被包場了,所以建議想前往用餐的人最好還是訂個位比較保險。

IMG_5968.JPG

菜單會隨著每個月不同,建議到官方IG或FB看,最近店家很著重在季節鮮魚,我這次的菜單已經是幾個月前用餐的照片了。

IMG_5978.JPG

IMG_5981.JPG

主廚特製季節鮮魚是水煮石斑,熟度拿捏恰當新鮮自然不用說,澄清魚湯的風味醇度餘韻十足,炸孢子甘藍增加了稍厚重油香氣味讓整道菜偏清淡的風格更為完整,水蓮則是增加了口感咬勁的豐富度。

IMG_5975.JPG

黃酒燉牛頰經過蜂蜜按摩後的牛頰肉經過燉煮,纖維紋理非常明顯口感軟嫩,湯汁香甜味道不過重。

IMG_5969.JPG
竹筍搭的是羅曼斯可醬,紅椒與堅果的經典醬汁本來就是相當搭配蔬菜。

IMG_5970.JPG

龍鬚菜拌胡麻醬簡單美味。

IMG_5971.JPG

糖醋天貝使用的是台南種植黑豆的天貝,利用糖醋調和酸甜好吃,也去除我不愛的氣味,應該是目前我自己吃到最喜歡的天貝調理作法。

IMG_5972.JPG

烤紫地瓜搭松露美乃滋,地瓜品質好自然香甜,松露美乃滋是大多數人討喜的調味。

IMG_5974.JPG
湯品今天是南瓜濃湯,南瓜單純的甜香沒有過濃的調製喝來舒服。

IMG_5982.JPG

摩卡豬菲力是相當讓我喜歡的主菜,咖啡醬汁是法餐經典醬汁,稍微改變作法應用到這道主菜風味濃厚十足,豬肉口感甜嫩香氣也足,像我喜歡重口味的人相當推薦點這道。

IMG_5985.JPG

香芋雞肉丸搭自製莎莎醬,雞肉丸絞肉之中還能吃到芋頭整顆塊狀的口感,搭配調味下手不重酸甜香料風味的醬汁清爽開胃。

IMG_5989.JPG

白酒透抽佐冬瓜米醬,甜口醬汁突顯透抽本身的鮮美,絲瓜煎的保有水分跟脆度也很精彩。

IMG_5995.JPG
台南十六號米店家煮的水分比較飽滿一些。

IMG_5996.JPG
餵胃 weiwei_kitchen餐點美味環境舒適,雖然隱藏在巷弄當中,憑藉著自身扎實的料理功夫做出美味的料理讓客人不停回訪,食材新鮮所以調味下手都不重,自製醬汁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之處,小農及在地食材的選擇也想當用心,是蠻值得推薦前往造訪一吃的店家,也會陸續找朋友回訪,不過店家營業時間常常有會有更動,店家也有一些用餐規定,建議前往之前先參照店家IG再前往。

【台南市北區】餵胃 weiwei_kitchen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148巷24號
電話︰0972511082
營業時間︰請參照 餵胃 weiwei_kitchen 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