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自首今年發文率實在低到不行,美食之路沒停過,照片也沒少留,但是就是沒寫下紀錄,自己偷懶也沒什麼動力,跟幾位美食老饕跟前輩熟識之後,常常在探究一些菜系與小吃跟食材之間到底現今的變化是如何,這兩年台南小吃不斷的被放大偏甜的迷因,雖然以前就常有人說,但其實以前我真的不覺的有這麼甜,大多是食物本身跟味道堆疊而出,所以迷因一開始出現的時候,自己心中還是為了台南小吃的自尊有點忿憤,而近期重新針對一些小吃把一些經典店家跟新店都探索,發現這幾年的味道真的變了,甜不再是深度的食物甜味,而真的很多是加了大量的糖,不知道是否是下個世代接手希望用糖份來讓現在壓力過大的人瞬間提昇腦內啡,還是因為觀光客太多人力已經來不及準備該有的份量,亦或是單純的想偷工,每次吃到一些走味的老店,心中的唏噓是無限的…

講過多了,回到本篇主題吧,今天是已經吃了多次的阿添海產,其實在很多很多年以前就曾經看過前輩推薦,放在口袋名單許久卻不知為何遲遲總是未吃,但吃過之後對於幾道菜的迷戀及懷念,持續上門了幾次,這家店其實認真說也沒有非常非常穩定,但是在一般熱炒跟高價老功夫台菜之間兼具,如果想吃一點功夫菜又不想花太多錢,其實是相當值得來吃的。

IMG_6825.JPG

阿添海產在金華路熱門晚餐路段,幾乎都是有些知名度的小吃店,但雖然在角落,卻不減老店的風采,來用餐過幾次還都會遇到一些知名老店的老闆來用餐,所以相信在老一輩的饕客中是有一定份量的地位。

IMG_6824.JPG

檯面上自然少不了當日海鮮,價格跟作法都可以問店家你要的份量大概會多少錢,店家都會估算,每次吃起來跟問的都不會差太多,個人算是挺放心的,如果自己不問清楚又怕被貴到的,真的希望完全價格透明,大可以不用來這種得看時節漁獲的店家吃,選擇自己合適的比較適合。

IMG_6828.JPG

鹹蜆仔甘鹹開胃,調味適當,猶記小時候被過鹹的味道嚇到過,這邊調味剛好。

IMG_6833.JPG

絲瓜蛤蠣就是中規中矩新鮮鮮甜,不過肉質飽滿度不一定。

IMG_6834.JPG

冷筍沙拉安定的美味。

IMG_5941.JPG

活魷魚,發泡魷魚店家搭配的是五味醬。

IMG_5944.JPG

炒螺肉也是安定的下飯鹹香。

IMG_5948.JPG

炸花枝炸的熟度較過乾爽但有點嚼度適合一些喝酒來配的,似乎不少老店都走這種路線,不過近年我的口味喜歡吃較軟一點的。
(喝酒不開車,喝酒勿過量,未滿十八歲請勿喝酒)

IMG_5949.JPG
金莎杏鮑菇,杏鮑菇經過酥炸裹上鹹蛋黃,店家只取蛋黃部份跟著蒜頭辛香料裹的均勻。

IMG_6827.JPG

炒米粉是主食中最合我們胃口的一道,炒飯炒麵都中規中矩,但炒米粉鹹鮮度吸滿高湯味相當不錯。

IMG_6837.JPG

炸蚵仔也是正常安定的口味,粉裹的稍厚,算是熱炒也是定番的品項。

IMG_6842.JPG
鱔魚調味火候都不錯,但是脆度不足比較可惜,現在台南會脆的鱔魚越來越少,如果有知道哪邊有會脆的鱔魚歡迎分享給我。

IMG_6831.JPG

人多的時候就會點一些花功夫的老台菜,古味烤鰻魚就會跟我們吃日式的不同,雖然都是偏鹹甜感,但由於醬汁比例跟成份略有不同風味自然不同,鰻魚走得是Q彈感,焦香味跟口感都讓我們幾個覺得不錯,這邊可以整條半條叫,所以負擔也不會太大。

IMG_6838.JPG

五柳枝也是在台南越來越少店家在做,雖然調味是類紅燒法但是還需要一些繁瑣的步驟,所以願意做的店家也少,可以選擇不同魚種,今天選的是牛舌魚自然是肉質細緻。

IMG_5542.JPG

IMG_5544.JPG

 

如果當天豬肝品質好,還可以點香油豬肝,豬肝的切法跟其他店家不同,厚切塊狀,香嫩可口,非常好吃,這道菜是我來這邊必點的一道,雖然這邊菜色會因為當天客人多寡有點水準不同,但這道菜身邊吃過的好友都很喜歡。

IMG_6847.JPG

店家結尾還會送上水果,local的風格讓人會心一笑。

 

阿添海產的菜色大多是中規中矩,有幾道菜特別讓我喜歡,所以我來這邊吃算是放心,人多的時候會有裹粉厚薄、火候掌控等等的水準飄動問題,但都還算在水準之內,其實很適合來用餐,如果是對菜色標準很高的話,挑人少的時候來一定是比較好的,個人一定是還會在上門的。

 

【台南市中西區】阿添海產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78之1號
電話︰06-2268479
營業時間︰週四~週二 17:00~23:15(週三休)
用餐日期︰多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