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1.JPG

有看到這碳烤滷大腸有多誘人了嗎?這是龍貓之前某天聽到有好吃的碳烤滷大腸跟好吃的真正的大腸香腸,就很想找時間去吃,今天剛好有排輪休,就立馬約了魔法貓來安平陳記高粱黑豬肉香腸報到。

IMG_2410.JPG

IMG_2411.JPG

安平這一帶的路不是這麼的熟悉,所以我本來還擔心要找一下,但是在安北路一路騎來就看到顯眼的招牌跟撲鼻的炭烤香,完全不用找,安北路曾經也出現過一些傳奇好吃的店家,今天吃過之後,這家也一樣讓我認同。

IMG_2429.JPG

IMG_2407.JPG

由於今天在內用的客人有點多,在等待魔法貓忙完工作趕來的時間,我就來拍拍照,也跟店家的兩隻紅貴賓玩了一下,兩隻小紅貴賓很可愛也不怕生,十足開心,店家人也很客氣,一邊玩小狗一邊跟店主們聊天,不過記得吃飯前要洗手喔。

IMG_2426.JPG

IMG_2427.JPG

等待的同時,看著店家的東西我就知道我來對了,看這不規則形狀跟顏色的大腸,就知道是真正的大腸衣做的糯米腸,而不是外面已經氾濫用食用塑膠腸衣所能比的,味道口感及價值根本不同,我想有在跑市場的人應該都知道。

IMG_2435.JPG

IMG_2433.JPG

魔法貓一到我就馬上點了自己想要的菜色(其實就是看起來都很好吃都想吃⋯都點了),店家也很貼心的詢問今天提供的(文後會提)三樣小菜有沒有不吃的,我不挑食當然通通都來沒在怕。

IMG_2459.JPG

稍等了一下下店家就烤好了,我們點了兩份大腸小腸,一份碳烤滷大腸,旁邊的手工黑輪片看起來不錯也來了一份,也點了青草茶來配,青草茶蠻濃厚的,十分解膩。

IMG_2442.JPG

我喜歡夾著吃,就請店家用夾的方式,三樣小菜店家給的都不吝嗇,聞到碳烤的香味口水直流。

IMG_2453.JPG

魔法貓比較優雅,就請店家用切的就好,店家很貼心和善,有需求就可以直接跟他們說。

IMG_2449.JPG

甜不辣有濃濃的魚漿味,外皮酥脆又有點澎澎的,口感是扎實彈牙的,而且滿嘴魚味十足。

IMG_2445.JPG

這碳烤滷大腸就是我來這最大的起因,真的其實不用多講就知道這看起來多好吃,大腸處理的很乾淨沒有臭腥味,外皮烤的焦脆,內層多汁,入口會先有炭烤香,還有滷汁的味道,隨著咀嚼油脂的甜會隨之充滿口腔,這個真的很好吃。

IMG_2464.JPG

東西好吃就會不自覺的狂嗑,吃到一半了才想起旁邊有醬油膏跟辣椒膏可以加,其實我覺得夠好吃了,不用再加醬了,不過還是加了一些嚐嚐,店家的香腸當然也是真腸衣,口感是屬於比較扎實的,淡淡的高粱酒香氣,黑豬肉的絞肉口感加上酒香以及辛香料的香氣。大腸口感很好,糯米炒過油蔥的香氣足夠加上花生香。如果可以我推薦夾在一起吃,加上店家自己手工醃漬的小菜真是令人滿足。

IMG_2469.JPG

剛剛提到三樣小菜是因為店家小菜有時候會換種類,會知道這點是因為剛好運氣不錯,有客人來拿他預定的味噌蘿蔔,店家說有涼拌蘿蔔跟酸菜會出現在小菜裡輪替,另外的味噌蘿蔔跟豆瓣蘿蔔是熟客預訂的販售品,我們一直跟老闆說很想嘗試,老闆也很大方的讓我們試吃看看,不過豆瓣沒這兩天沒有醃所以沒試到,涼拌蘿蔔酸甜可口又清爽,很適合大腸包小腸。味噌蘿蔔沒當小菜的原因是因為老闆覺得跟大腸小腸不算合,但是有獨立販售,十分好吃,拿來配粥配飯一定超適合,熟客還蠻常訂購的,吃完馬上跟老闆預訂一罐,但是要讓他們幾天醃漬,過幾天才能拿回家配飯,想到口水都分泌了。 

IMG_2419.JPG

IMG_2420.JPG

店家還有提供真空包裝的禮盒可以宅配,快接近年節了可以考慮買來送人。

 

IMG_2440.JPG

IMG_2457.JPG

這家店的東西每樣水準都很不錯,吃完之後其實一直在想自己是否有辦法把這看似簡單卻又美味的東西傳遞出來,吃了雖然不會是會絕頂升天的,但是真的很好吃,店家真的是用心在做,特地跑一趟安平為了它也很值得。

 

IMG_2417.JPG

IMG_2418.JPG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陳記高粱黑豬肉香腸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14號

 電話:0930817527

營業時間︰14:00 - 19:0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