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13.JPG

這間國寶土豆豬腳,是龍貓跟龍貓爸媽來過好幾次的店家,有時候去三股走走買海鮮就會來這邊吃飯,其實很多都是在地人穿著掉嘎在吃的店,環境不會太好,但是口味還不錯,也是附近的知名老店之一。

IMG_2595.JPG

國寶土豆豬腳就在公學路上,附近沒什麼建築,很明顯就可以看到店家,龍貓來的時候國字招牌掉了,不過後來路過看到已經又掛上去了。

IMG_2596.JPG

IMG_2599.JPG

固定的菜單就牆上那些,一直以來都不會差太多,然後有一些切料可以選擇,可以到冰箱那邊看。

IMG_2597.JPG

IMG_2598.JPG

桌上還有煎魚腸跟鯽魚可以選擇。

IMG_2601.JPG

IMG_2602.JPG

IMG_2603.JPG

龍貓跟龍貓爸媽今天都沒有吃早餐,就各點了一個主食吃,龍貓爸點肉燥飯龍貓媽點炒米粉,這兩樣是我們常點的肉燥飯是比較偏油的,應該是沒有先榨過油,不過也是軟嫩,炒米粉比較偏鹹,但是米粉都蠻入味的。我點了一個之前沒點過的炒麵,炒麵比較貴,所以裡面多了一些菜料,有高麗菜、花枝、豬肉、蝦仁、算是蠻豐富的。

IMG_2605.JPG

桌上的煎魚腸是一份一百,不過我們沒有想吃那麼多,就請店家幫我們做五十的,店家也很親切的幫忙,這裡的魚腸煎的蠻酥脆的,缺點就是都煎起來放,所以有點冷了,煎魚腸特有的苦味口感,其實真的是要喜歡的人才能體會,我認識的人很多不太敢吃內臟,更不用說魚腸,不過真的要嘗試的人,煎的會比湯的容易接受。

IMG_2606.JPG

點了一碗豬血湯加腸,店家的料還蠻彭派的,跟永安路橋下那加一樣,都是在拼量多的,味道中規中矩還不錯。

IMG_2610.JPG

最重要的主角當然是這碗土豆豬腳,通常會給個兩三大塊,份量真的蠻夠的,市區有些店兩三小塊加起來是這個一塊大就賣超過70了,這家豬腳燉的軟嫩入味,不管是肉或者皮吃起來都不用費力,而且湯頭充滿膠質,吃完嘴巴都會黏黏的,膠原蛋白豐富,所以口味會稍微重些,土豆也是軟爛好吃。

IMG_2609.JPG

店家會附上自己調的蒜頭辣椒醬油讓你可以沾豬腳吃,也是很十分夠味的古早味沾醬。

IMG_2612.JPG

三個人這樣豐富吃,早餐午餐一次解決不用三百,真的是便宜大碗。


國寶土豆豬腳來吃的很多是在地人跟工人,餐點都是走向比較粗獷便宜又吃的飽,對於環境我想不要太過於苛刻,而且口味蠻好的,路過不妨停下了吃個豬腳補充膠原蛋白。



【台南市安南區】國寶土豆豬腳

營業時間:08:00~19:30(周一休)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公學路七段162之21號
電話:0911170481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