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6.JPG

黑鮪魚的季節來了,每年這個時候就是饕客往東港或著往日本料理店跑的熱潮, 所以很多店家也都會想辦法進黑鮪魚來販售,價錢也隨之水漲船高,可是還是會嘴饞呀。

IMG_9269.JPG

IMG_9271.JPG

IMG_9272.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A3BD524-6466-4147-BFF2-05F8E7DFD35B.jpg

串炸是日本大阪傳統的庶民美食,日本全國也都四處有好吃的串炸店,有些人還會特地去朝聖,例如八重勝、天狗てんぐ、 元祖串炸等等都是知名店家,不過台灣不多店家主打這項美食,台南更為少見。
一年前在北安路一段這邊有家日本老闆開的家庭丼飯店叫做丼博ふうりん,我曾經前往光顧了很多次,道地的日本口味讓人印象深刻,價錢也不會過於太高,所以很喜歡,老闆也很熱情,雖然都在廚房煮,但是端菜出來的時候都會打聲招呼或者說聲感謝之類的,可惜之後因為租約問題把店收掉了,但是老闆說會再開,一直以為會是一樣是家庭丼飯,沒想到居然改開日式料理在台灣比較偏少的串炸店,而且還是吃到飽,讓人覺得很意外。

IMG_9174.JPG

IMG_9176.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一些從小到大吃習慣的店家,逐漸的給下一代接手或者易主或是退休,每每都會在我心中的美食歷史刻下深深的筆劃。

IMG_8953.JPG

IMG_8954.JPG

阿和小吃,算是小北觀光夜市中人氣最鼎盛的店家之一,前陣子龍貓爸來買的時候,發現裡面的老闆跟老闆娘都不一樣了,讓我著實感嘆了不少,約莫2012~2013時期就有聽說老闆說想退休不想做,在網路上的美食討論區也傳的沸沸湯湯,甚至連頂讓跟教功夫的價碼都寫的一清二楚,不過後來就無聲無息的默默還是繼續經營了,但品項大多也在那時候漲了十元左右。

IMG_8955.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897.JPG

宵夜的時候如果你突然想吃好一點你會想到什麼?其實是要看當下的心情或者是剩下多少選擇,下班太晚剩下宵夜時段,確實選擇少了不少,偶爾鐵板燒癮犯了,這時候只剩下連鎖24小時的店家,不過金華路也有比平價品質更好的鐵板燒在宵夜時段也有經營,就是那天要去迷克夏買飲料的時候看到的楽しい鐵板燒。

IMG_8951.JPG

 

IMG_8815.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480.JPG

上次不久前吃了韓國料理後,想說慢慢的開發一些沒吃過的韓國料理店家,韓鍋人是中華路上的人氣店家之一,今天我跟魔法貓又來附近的家樂福買東西之後過來覓食,來用餐的時候還看到三個美麗的韓國妹妹來用餐欸,看來應該是真的很紅。

IMG_8420.JPG

IMG_8421.JPG

IMG_8422.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303.JPG

IMG_8306.JPG

IMG_8313.JPG

MAP LAB 健康低脂創意早午餐沙拉是龍貓在晚上散步的時候在家附近的地方看到的一家輕食店,而且近期在格友間發文頻率頗高,讓我挺演興趣的,而且使用的是最近這一年內興盛的貨櫃屋形式,之前寫過的康樂街鳳滷味等幾家貨櫃屋店整排帶起了這陣風潮,逐漸的不少新興店家也採用這種比較不浪費裝潢的方式,在和緯路上其實挺顯眼的,不過之前只賣早午餐,工作關係一直沒有機會來買,突然看到一天掛上五月開始賣晚餐的布條後,就找了一天晚上帶著魔法貓來嘗試看看這家新開的店家。

IMG_8315.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556.JPG

屯京拉麵約莫是在2011年下半來台展店,從那之後日系拉麵店接連不斷的一間一間來台展店,引起了不少旋風,那時候幾乎每家拉麵店都是排隊人龍,我在2012年年初的時候去台北找友人也有去吃過,經過了多年總算是來台南展店了。

IMG_8519.JPG

IMG_8520.JPG

屯京拉麵駐紮在南紡夢時代的五樓,大概是之前愛爾蘭瘋薯的區塊附近,因為龍貓的其他的家人沒有吃過屯京拉麵,所以一起過來用餐,今天來的時候排隊的人尚不多,等了沒多久就入座了。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