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4.JPG

沒落的小北仔-小北觀光夜市,以前跟東帝士一起所構成的小北商圈,是五六七年級生的回憶,記得小時候跟同學一群人考完段考,都會一起跑去東帝士玩,然後跑到小北觀光夜市這邊有的電玩店打電動,對那時候小孩子來說就是最好的獎勵了,以前這邊週遭大概有一堆一元的電玩店,小時候零用錢不多,可是來這邊就是可以耗掉一整個下午,許多年輕人約會也都會在這邊人潮真的很多,除了中正路商圈之外,小北商圈應該就是那時候人最多的地方了,後來東帝士消失了之後,這邊的人潮也跟著隨之散去,再加上觀光夜市火災跟地主收回,這幾年幾乎沒有人會提到去小北觀光夜市逛街了,不過其實用餐時間,幾家老店的生意還是很熱絡,像是阿和小吃、老李螺肉大王、榮吉炒牛肉、上好旗魚羹等等強棒老店生意都不錯,有機會也會想紀錄一下,還有一些民族路夜市的老店也都還在,不過生意是沒有以前那麼好了,不過大概是這一兩年間吧,小北觀光夜市也進駐了不少小小的新店家,而且都是比較不是傳統味的新店,似乎也慢慢的在餐飲區活絡了起來,雖然還是不像以前那麼多人潮,但是還是令人欣慰的,而且附近的新商場也蓋成了,讓人期待,雖然目前新商場還沒有看到令人期待的新活力店家,很期望能多些特色店家,希望這邊能再恢復以前的榮景。

IMG_4417.JPG

IMG_4418.JPG

咘。甜不辣這家店是那天跟著老闆來覓食的時候看到的,不過其實我是主要受到日式炒麵這個招牌的吸引,跟龍貓熟的人會知道我很愛吃日式炒麵,而且約偏日式正統的越好,可惜台南真的很少有,有的大多會再居酒屋裡面,價格也很多都不是很可親,不過有時候喜歡到就是會去外帶,所以看到這家店有賣日式炒麵當然就會想試試看。

IMG_4419.JPG

IMG_4420.JPG

IMG_4421.JPG

簡單的木製裝潢帶出日式風,在加上攤車帶種半屋台感,菜單簡單,甜不辣,炒麵飯跟烏龍等。

IMG_4423.JPG

我們有點一份甜不辣來配,選的是芥末沾醬,沾醬應該是味增沾醬選擇芥末口味就再加上芥末,不過味增味稍淡,沾醬感覺特色不足。

IMG_4424.JPG

IMG_4426.JPG

 

料是菜頭、油豆腐、米血、一個包肉的福州丸、還有其他都是魚漿製品,吃得出魚漿味非都麵粉味,但是就算中規中矩,不過是台南少見的北部作法。

IMG_4441.JPG

IMG_4442.JPG

老闆點的牛肉炒飯,牛肉炒飯粒粒分明,炒得算是台式口味,雖然上面放了海苔絲,配料是醃蘿蔔,附湯則是甜不辣的湯,口味其實還不錯,但是其實附近有不少厲害的炒飯店,而且對面的榮吉跟老李的牛肉炒飯也都很好吃,所以炒飯在這個區塊其實競爭性還不夠。

IMG_4433.JPG

IMG_4434.JPG

龍貓點的日式炒麵,炒的口味十足,滿不錯的,醬汁選用的也不賴,不過大概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醬汁下得稍淡,其實我喜歡醬汁更重一些。

IMG_4435.JPG

IMG_4439.JPG

麵條Q進不錯,有點過油,我想要油少一點醬汁多一些些啊....店家附的糖心蛋,蛋黃已經快凝固了,其實我覺得放個半熟太陽蛋也許更有日式炒麵的風格,溫泉蛋也ok,麵條沾染上半熟的蛋黃蛋液,那個口味真是光想就讓人受不了,之後我來的時候也許是考量禽流感,給了是全熟的蛋..更沒FU了,不過這個價錢在台南要吃到真的要偏日式的炒麵已經很難得了,我還是會想吃日式炒麵就會來,事實上也吃了好幾次了。

IMG_4436.JPG

店家的筷架都是貓系列的,很可愛,而且有不少不同的種類,咘。甜不辣我覺得是小北觀光夜市還不錯的新店家之一,日式炒麵比較推薦些,其他還有努力的空間,不過我認為是不錯的,會持續再訪,希望他們能繼續努力,替這個商圈開創一個不同口味的店,而且能源遠流長,這個商圈最需要這些不同的店家注入活力,加油。

 

【台南市北區】咘。甜不辣

地址:台南市北區路西門路四段101巷A45攤

電話:0909541541

營業時間:11:30~21:3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