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32.JPG

假日晚上龍貓跟著家人來吃這間有點像熱炒但是又比較偏向家庭式菜餚的菜香小廚,妹夫說他來吃了很多次,還蠻好吃的,生意很好,等了十幾分鐘才有座位,讓我期待度蠻高的。

IMG_1815.JPG

IMG_1816.JPG

IMG_1817.JPG

IMG_1821.JPG

IMG_1822.JPG

在外面等候的時候就拿了菜單來看看要點什麼,價錢大概均價就是跟百元熱炒差不多,雖然普遍很少百元但是都還能接受,因為妹妹不吃牛肉這種大家一起吃的自然就避開牛肉了。

IMG_1824.JPG

IMG_1825.JPG

坐下馬上就送上餐具,沒多久點的現炒青菜跟白飯就來了,今天的青菜有芥藍跟空心菜可以選,我們挑了芥藍,在蔬菜昂貴的時期,這盤炒青菜還算實惠份量也不算小,我喜歡芥蘭微帶苦味的,當然來吃這種很多下飯的熱炒店一定要點白飯。

IMG_1826.JPG

IMG_1830.JPG

接著馬上上了蔥爆豬肉跟鳳梨蝦球,上菜速度之快令人訝異,是要跟伊都拼快嗎?不過座位不多又薄利,我想是為了拼翻桌率吧?蔥爆豬肉中規中矩,好吃下飯。鳳梨蝦球是龍貓喜歡的菜色,自己的老妹其實不喜歡美乃滋,不過大概是想讓我吃點了這道菜,不過感覺是拌的有點隨便(笑),不過口味道是沒太大問題,不過也沒什麼驚豔感。

IMG_1828.JPG

IMG_1829.JPG

接著上了魚香烘蛋跟麻辣肥腸臭豆腐,魚香烘蛋我看幾乎每桌都有,可能是招牌之一吧,非常下飯,因為自己蠻能吃辣的,所以感覺不會太辣,但是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扒著飯,肥腸臭豆腐料都切的蠻大氣的,肥腸口感很不錯,不是外面那種半成品的,臭豆腐有臭但是不會太臭就是了,也是下飯的菜色,看著家人拿起湯匙澆湯拌飯吃。

IMG_1827.JPG

接著上菜的是薑汁嫩豬肉,有勾過芡,跟日式的薑汁燒肉有點雷同又不太一樣,因為前陣子自己剛做過薑汁燒肉,醬汁的感覺稍微不同,這家的豬肉應該有用太白粉抓醃過,吃起來比較柔嫩好入口,薑汁口感比較偏台式,拿來拌飯還不錯,這道菜也是很多人桌上有點的菜色。

IMG_1831.JPG

最後上菜的是也是幾乎每桌都有的酸甜烏梅雞,就是乾的梅子雞的概念下去做的,不過醬汁跟梅子不同,不過真的酸甜下飯,也是挑腿肉部分,比較有彈性跟多汁。

 

 

總結而言,比較像是上班族或者假日不想煮飯卻又想吃家常菜很適合的店家,菜色都很下飯,不小心應該會吃好幾碗,味道都不錯但是就是家常的味道而不是那種驚豔的料理店。如果住附近又想吃家常菜不想下廚的話蠻推薦來吃的,不過生意很好也許可能會需要等待。

 

【台南市安平區】菜香小廚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電話:06-2981999

地址:台南市怡平路1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