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60.JPG

古早味的雜菜湯是龍貓年紀從小吃奶奶煮的到現在偶爾會思念的味道,我想也是有點年紀的人習慣的老口味,這幾年只剩少數的店家販賣,也有專賣店,但大多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而不到位。

IMG_4552.JPG

IMG_4553.JPG

這家店是某天跟著朋友去善化吃麻辣火鍋意外經過的一家店,不起眼的小小鐵皮屋,但是直覺就是讓人有興趣的店,雜菜湯賣到80稍貴,但是附加的是肉燥飯吃到飽,不過後來一直沒機會來吃,後來才有機會帶龍貓爸媽開車出外走走順便來吃。

IMG_4554.JPG

IMG_4555.JPG

這篇食記實際上吃的時間是農曆年假尾端,龍貓家過年不愛到外縣市各大景點人擠人,倒是會外出到鄉下走走散心,今天來吃的時候剛好是寒流超冷的一天,而且是連續休息的第一天開業,老闆娘很熱情的問我們是不是聽電台來吃的?我則是滿臉問號,原來前陣子有地方電台的主持人來吃,帶來了不少人。

我們開店就來了,也有兩個老客人開店就到,一直跟老闆娘聊天,應是常來,很熟門熟路的自己添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店的關係,除了雜菜湯跟肉燥飯其它品項都沒有,不然龍貓媽想吃個南瓜米粉,不過沒差,反正目標本來就是雜菜湯。

IMG_4559.JPG

肉燥飯,飯跟肉燥都自己來,肉燥的調味稍淡,肥肉為主稍待瘦肉,煮到很軟爛,香氣主要來自油蔥,不過肉燥鍋不夠熱,中間有些結塊沒熱開,也許是天氣跟一營業就來的關係,不過口味還行,灑點胡椒吃了兩碗。

IMG_4561.JPG

IMG_4563.JPG

雜菜湯的的湯頭濃郁鮮甜,帶點蔬菜酸香,可惜也許是天氣的關係,溫度不夠熱,喝來有點不過癮,一下子就失去溫度。

裡面的料不馬虎,紅白蘿蔔、高麗菜、豆皮、封肉、豬皮、豬心、茼蒿、鳥蛋還有貢丸等等,這些材料很到位,我認為好的雜菜湯的靈魂材料就要有豬皮跟鳥蛋,是優點也是缺點在於老闆娘為了把某些食材不要煮的過爛,而會要上之前才放入,像是豬心跟鳥蛋豬皮等,天氣一冷是冰的,我認為鳥蛋跟豬皮還是要先煮一下讓它入味會比更好吃。

IMG_4560.JPG

三好古早味雜菜湯雖然是簡單的菜餚,但是食材用的不馬虎,像這種古早口味卻慢慢流失,是值得保存的,老闆娘熱情好客,雖然這次覺得有些材料有點冷,但也許是寒流天氣或是剛開店還沒準備好的關係,有機會經過還是會過來吃吃看,希望能吃到更入味熱騰騰的雜菜湯。

IMG_4557.JPG

【台南市新市區】三好古早味雜菜飯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民權路99號

電話︰0985006268

營業時間︰一~六 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