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0.JPG

IMG_0103.JPG

台南餡餅老店並不多,以名氣來說就是以萬客樓、跟佟記為目前較為有名的店家,小北平其實開業真的很久了,不過搬遷到海安路之後這幾年算是幾乎名氣消失了,最近搬回了小北觀光夜市旁的新商圈,算是回歸到原本創始的地方,畢竟當初是小北觀光夜市發跡的。

以前小時候龍貓爸媽都會帶著龍貓兄妹來這邊偶爾吃吃晚餐,算是少數讓我們會外出吃飯的店家之一,以前很小的時候,龍貓爸就會騎著歐兜拜載著我們來這邊吃,小時候很省,固定就是點兩個餡餅兩份蔥油餅,再加一兩樣小菜就全家吃了,回憶中的店家這幾年隨時間過去,慢慢的變少或者走味了。

小北平搬到之前的海安路之後,龍貓家就沒有再去過,而且龍貓當時在海安路也有不好的體驗,所以就淡忘它了,不過既然重回小北商圈,離家這麼近走路就能到的距離,全家今天就一起來吃個晚餐,今天來吃剛好是重新開幕的第一天,是客滿的狀態。

IMG_0105.JPG

 

IMG_0108.JPG

IMG_0110.JPG

IMG_0112.JPG

賣的東西其實跟之前沒有差別太大,不過有些品項變貴了,畢竟是開幕第一天,一直都是客滿狀態,小菜剩下的種類並不多,我想樓梯間的照片都是有提供的小菜,有些想吃沒有了有點可惜。

IMG_0111.JPG

IMG_0113.JPG

現在飲料改成15元豆漿跟紅茶喝到飽,跟店員說一下,就會提供杯子,要喝多少就多喝少,不過我們家今天都沒點。

IMG_0114.JPG

餐具跟醬料等等都可以自取,自己都很喜歡這種店家自己調製的醬油,口味都有些許不同。

IMG_0116.JPG

小菜選擇不多,看一看只選了豆乾跟豬耳朵,豬耳朵口味普通,豆乾魯的挺入味的,辣椒跟醬汁有魯進去,咬下會挺有汁的。

IMG_0119.JPG

IMG_0120.JPG

酸辣湯勾芡稍重,豆腐、蛋、木耳、紅蘿蔔跟豬肉,味道還不錯,不過並不特別讓人有記憶。

IMG_0121.JPG

IMG_0124.JPG

IMG_0128.JPG

餡餅豬肉今天也是賣光了,只剩下牛肉的,餡餅要吃之前如果怕流滿桌或者噴到衣服,可以先用湯匙或碗讓肉汁流出,幾乎已經像是湯包一樣多的肉汁滿溢,餡餅餡料鹹香十足,小北平的餡餅到時口味一直都有維持不錯水準的一道菜。

IMG_0122.JPG

IMG_0126.JPG

蔥油餅也是我們家愛點的品項,其實我當初在海安路的不好體驗就是蔥油餅,那次餅並沒有熟,中間幾乎都是生麵團,讓我拒絕再訪了好久;不過今天來水準恢復了,這邊的蔥油餅算是油度較低的,蔥香十足,麵皮層次也不錯,蘸上特製醬油會多吃幾片,後來還有續點。

IMG_0129.JPG

原味手抓餅其實平常不太會點,這邊的作法還是比較偏扎實的,可是手抓餅這個口感就沒這麼討喜,全家人都還是比較喜歡蔥油餅,這道就不是我們的菜。

IMG_0123.JPG

IMG_0131.JPG

小米粥雖然大多人吃甜的,不過還是不少人吃鹹的,也有人討論過,不過我覺得看個人喜好啦,我自己也是比較偏向有些人的說法是麵食店東西都偏鹹,所以小米粥吃甜的來平衡味覺,不過其實我不常點這個,會這麼吃也是受以前的同學影響,有點就會加點糖吃。

IMG_0134.JPG

IMG_0135.JPG

IMG_0136.JPG

小籠包一直不算差,但是也不夠突出,今天上桌熱度也不太夠,湯汁並不燙,其實台南還有好幾家小籠湯包會比較更突出一些。

IMG_0137.JPG

IMG_0138.JPG

龍貓爸基於好奇點的油雞絲麵,結果就是純粹的油雞弄成雞絲狀放在湯麵上,我問了一下龍貓爸感想,他說就是湯麵上面有雞肉,哈。

IMG_0140.JPG

IMG_0142.JPG

因為豬肉餡餅沒了,所以點了豬肉捲餅,其實這道我覺得口味不錯,肉也魯的十分入味,但是裡面的蔥段稍嫌少了些有點不夠大氣,外面有些店都是塞滿滿的,不過算是口味不錯的一道菜。

IMG_0146.JPG

龍貓妹點的乾的榨菜肉絲麵,麵從細麵變成寬麵,味道也是普通,今天點的麵都是比較普通走向。

IMG_0148.JPG

鍋貼是龍貓妹夫點的,龍貓沒有試,不過龍貓妹夫說中規中矩,一般鍋貼店口味,豬肉高麗菜為主,喜歡吃的就可以點,但是沒有特別不同的地方。

 

小北平餡餅粥換到了新地點,環境明亮乾淨,人潮不少,但是吃起來自己的口味是比較偏好餅類的東西跟小菜,但是麵類的就比較不討我們家人喜歡,剛開幕有買千送百活動,等活動過後我們家想吃餡餅蔥油餅的時候還是會造訪,台南這類型的店家還是比較偏少數,離家近又有幾樣喜歡的選項偶爾還是會去吃的。

IMG_0150.JPG

【台南市北區】小北平餡餅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立賢路一段49號

電話︰06-2815399

營業時間︰10: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