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長榮路眷村涼麵名店老胡涼麵,其實附近還有一間在巷內中更讓我喜愛的眷村涼麵店,其實他沒有招牌,賣了三十年以上了,他們以前在二中側門附近賣,我自己跟友人叫他二中涼麵,也有人管叫他小龍涼麵,約莫八九年前吧?或許更早就移過來這裡賣,我早餐不常吃外食,不過有早起想吃涼麵時就會想到它,因為這家涼麵可是沒早點來就會賣光光的。

IMG_2399.JPG

沒有招牌,就在長勝路最後一間,想吃的人直接記地址吧!其實二中附近常吃的除了二中涼麵之外,還有一家叫做外馬涼麵,但是似乎歇業了,如果有知道老闆在哪有開店的話麻煩跟我說,挺懷念的;因為工作關係,生理時鐘總是習慣早起,今兒個假日也是起來個大早就來吃早餐。

IMG_2401.JPG

其實還有其他麵類,每次都想試試其他口味,但是都還是不爭氣的還是會點涼麵。

IMG_2404.JPG

IMG_2405.JPG

麵弄好了就自己來端吧,其實老闆都有點年紀了,自個來最方便,這邊的顧客也很多是長榮新城的眷村伯伯,醬汁老闆會調好淋上,辣椒就自己加,辣油香,辣椒醬辣,我愛吃辣兩種都加才過癮。

IMG_2408.JPG

配菜只有簡單的小黃瓜,醬汁調配的我也很喜歡,雖然不似我最常吃的徐家涼麵那般麻醬濃厚,但是整個醬汁調製的比例香氣四溢,麵香也十足,麵條是常吃的幾家中更為硬Q的,是我喜歡的硬度。

麻醬跟蒜泥的香氣一吃進口中就會感受到,微微酸度跟甜度,入口還不會覺得很濃厚,但是吃來就是會越吃越香,好吃,吃完嘴巴的味道會持續蠻久的。

IMG_2409.JPG

二中涼麵(小龍涼麵)醬香麵香兼具,長久以來口味維持的很棒,並不會因為隨著時間或著生意好而變調,每次來這吃飯,有時候就會覺得時光彷彿停留在我小時候,東西是樸實無華的美味,喜歡的人不妨起個大早,來試試這家涼麵,太晚了一下子可是會賣光光的哦。

IMG_2402.JPG

【台南市北區】二中涼麵(小龍涼麵)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勝路89號
電話:06-2759522
營業時間:06:00~12:00(涼麵通常十點前會賣完)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