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4.JPG

那天正在看一些文章吸取知識,看著不同世界知名大廚在對2017的fine dining各自不同的解讀定義,一邊看一遍思索時,想到兩個廚師好友阿儒跟乖董說要PK菲力結果最後告吹,害我羅西尼牛排跟威靈頓牛排都沒吃到,食癮一直無法止住,想到前幾天看其他格友文有提到飛饗義法典藏料理有羅西尼牛排,就打了電話預約了法餐,跟魔法貓來這邊好好享受一番。

IMG_3746.JPG

IMG_3745.JPG

IMG_3748.JPG

飛饗在長榮路上,就在台南女中的對面,雖是小隱密但是還算蠻好找的,假日跟平日晚上在這邊消費700以上都有免費提供停車。

IMG_3749.JPG

IMG_3752.JPG

IMG_3753.JPG

IMG_3754.JPG

IMG_3756.JPG

IMG_3757.JPG

IMG_3758.JPG

IMG_3755.JPG

整間餐廳走的是舒適溫馨質感的感覺,吃起來比較舒服無壓力可以輕鬆用餐而不用過於注重繁文縟節。

菜單建議直接看店家線上的照片會比較清楚,所以就沒翻拍。菜單按這

IMG_3744.JPG

餐前飲是粉紅氣泡酒,服務人員還特地拿了酒瓶跟我們介紹,是艾莎貝這隻,喝來有些微的果香跟香草香氣,冰涼酸甜感恰恰好,些微的氣泡刺激味蕾,豐富的一品餐前飲。

IMG_3743.JPG

IMG_3742.JPG

IMG_3739.JPG

典藏花園時令鮮蔬沙拉,店家招牌的沙拉,以榛果跟巧克力餅乾的碎片營造出土壤的感覺,上面是綠意盎然的蔬菜,隨著透明管抽出,蔬菜會優美的散落盤中,呈現美麗菜園的視覺。

IMG_3738.JPG

IMG_3737.JPG

店家隨著沙拉附上蜂蜜千島醬、藍莓紅酒醋醬跟香檳小葡萄,可以隨著自己口味加醬或沾醬,但服務人員推薦可以兩種醬汁都倒入會有更多層次的口感,沙拉各種葉菜豐富,綠捲、紅捲、美生菜、聖女番茄、紫高麗菜、蘿蔓等等。

蜂蜜千島醬濃郁加上酸黃瓜還有蜂蜜花香的豐富口感,藍莓紅酒醋酸甜帶有果香清爽,本身單一醬汁就特別有層次,混在一起堆疊更多;附上的香檳小葡萄香甜爽口,店家的沙拉跟水果會針對季節跟當下的農穫下去更動,所以以時令為主,每次來吃到的不一定會相同。

IMG_3736.JPG

主廚當日精選濃湯,今天喝到的是馬鈴薯培根濃湯,馬鈴薯燉煮化入湯中,濃湯呈現馬鈴薯濃郁的香氣與甜味,湯中還有洋蔥甜,還有些許未完全化開的馬鈴薯塊與培根碎鹹香增添口感。

麵包酥脆帶Q勁,還有濃濃的大蒜奶油香氣。

IMG_3732.JPG

IMG_3730.JPG

勃根地楓糖紅酒櫻桃鴨胸菲力,舒肥處理過的鴨胸軟嫩入口,低溫處理後不會過柴,醬汁呈現則是果酸沈厚甜味風味十足。

IMG_3735.JPG

IMG_3733.JPG

IMG_3729.JPG

生煎干貝佐自製第戎芥香醬,生食級干貝煎的熟度恰當,品質好的干貝稍微煎過可以增加香氣與甜味,但煎過頭又很浪費品質,廚師拿捏的不錯。

上面看到久違的晚香玉筍還特地跟服務人員確認了一下,果然沒錯,晚香玉筍是夜來香的花苞跟花莖,口感比蘆筍嫩,最嫩的是花苞部分,有非常非常淡的香味;上面還添加了魚子醬增添鮮鹹味與價值感。

醬汁則是近年常見的巴薩米可醋跟自製的第戎芥香醬,自製醬汁香氣呈現不錯,甜辣味不會過重,適當的提出干貝本身的鮮甜感。

IMG_3727.JPG

IMG_3725.JPG

清口雪霜,今天的是檸檬雪霜,除了檸檬呈現的酸味香氣適宜,也適當的免除了檸檬皮的苦澀味表現很好之外,也些微品嚐到了玫瑰花香與些許果香,是熟悉的味道,又跟服務人員確認,果然是1883的玫瑰果露,這隻果露天然香氣味道皆好,連雪霜也滿用心的。

IMG_3724.JPG

隨著主菜要上場,麻煩店家先幫我們上了飲料。

藍莓氣泡飲,漸層感非常夢幻外,飛饗的氣泡飲跟外面不同的是並非用氣泡水,而是檸檬汽水,所以多了酸甜感,自製的藍莓果漿雖是藍莓為主之外其實加了不少野莓,所以有不同的果香與酸甜感。

IMG_3723.JPG

玫瑰酒釀鮮奶茶,雖是酒釀卻沒有酒味,只有香氣,天然的玫瑰風味增添奶茶的香氣,小農牛奶調製的奶茶醇厚而不膩口。

IMG_3722.JPG

IMG_3721.JPG

典藏巴黎百年手工油封櫻桃鴨腿佐牛肝菌菇燉飯,傳統的經典菜色,服務生上菜是會把這道菜的來源跟食材製作介紹的非常詳盡,而且介紹的方式也不會過於死板,所以文中我就不針對菜的歷史多做詳述,以口感來表達,有興趣的可以去飛饗吃吃看,聽聽服務生的桌邊說菜的用心。

 

油封櫻桃鴨腿,最重點是要如何把皮處理的酥脆又不會讓裡頭的肉過於乾柴,飛饗做到了這一點,肉質鹹香下飯不乾柴而且皮處理的像是酥炸過後的脆口感。

 

牛肝菌菇燉飯,風味濃厚香氣十足,醬汁調製馥郁而不膩,義大利米略帶米心的口感可以多咀嚼品味醬汁風味。

 

IMG_3720.JPG

IMG_3712.JPG

IMG_3711.JPG

典藏羅西尼香煎松露肥肝頂級菲力佐紅酒牛肉醬汁,肥肝店家在菜單有清楚的說明是用知名品牌的鴨肝,有些不老實的店家用鴨肝騙顧客說是鵝肝,今年還有知名餐廳因此上新聞,肥肝中鴨肝鵝肝各自風味不同各有勝場。

菲力品質很好,肉味十足且相當軟嫩沒有油脂,濃郁軟綿的肥肝油脂完全補上,店家用牛肉肉汁與紅酒煮成風味醬汁,再加上新鮮黑松露的清香,濃厚的香氣與口感,還滴了些白松露油增添層次,每次咀嚼滿足的口感會讓笑容自然而生,不過建議如果黑松露切成片狀放個一片在上面的話,視覺效果會更好,非常好吃滿足夫復何求的主菜。

IMG_3703.JPG

IMG_3701.JPG

IMG_3698.JPG

IMG_3696.JPG

藍莓乳酸優格冰淇淋,龍貓跟魔法貓都喜愛吃冰,所以選了一份冰品,藍莓果醬、希臘優格、優格冰淇淋,三種不同酸甜的比例在口中各自呈現然後融合,解膩清爽適合想以輕鬆感結束一餐的最後結尾。

IMG_3700.JPG

IMG_3697.JPG

義大利招牌手工提拉米蘇,這道聽說是飛饗的招牌甜點,服務生說是行政主廚跟義大利鄉下的老奶奶學的,跟我之前去台北吃到一家由三個北義人開的餐廳的提拉米蘇口感非常相近,確實是相當道地。

軟綿的口感已經近似舒芙蕾,起司與可可的風味在嘴中散開,最後的餘韻是近乎咖啡酒味的咖啡香口感殘留在嘴中。

 

結帳時意外的發現店家居然沒有收取服務費,店員說是服務費由客人提供,客人不想多付或著想多給都是可以的,而且服務費會確實的平分給所有的服務生,這點也令人稱許,很多店家收了10%服務費但是卻是店家自己收走,服務生並沒有從中獲得,所以曾經也引發過網路筆戰,服務生服務起來也沒有熱情,所以飛饗的店員們服務都很貼心熱情,給一些服務費予以鼓勵是非常值得的。

 

在這個餐飲百家爭鳴的時代,台南主打法式的餐廳並不多(在寫文的這幾天,老牌店家那個時代也歇業了,令人唏噓不已),而且大多古典的法式餐廳都過於沈悶,飛饗義法典藏料理注入了不少年輕活潑的氣息,服務像朋友般的貼心卻不制式,餐點大多以行之有年的經典料理為主,再稍稍導入新潮的要素,使人能夠輕鬆的享用富有歷史的美味餐點,也許他們正在定義自己餐廳的fine dining路線;如果能有發想一些獨創特色的美味料理,我想餐廳的定位會更有不同的寬廣視野,期待下次的造訪。

IMG_3747.JPG

IMG_3695.JPG

【台南市東區】飛饗義法典藏料理-旗艦總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272號
電話︰06-2760862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最後點餐13:30)
              下午茶14:30~17:00(最後點餐16:00)

                 晚餐17:30~22:00(最後點餐21:0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