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的涼麵舊市區的大多集中在龍貓常活動的北區跟中西區,但是當然東區跟南區一定也有相當不錯的涼麵店家,例如之前提到的美都涼麵,還有今天要來介紹南區觀光城裡的老店-陳媽媽汕頭意麵·涼麵,不只是賣涼麵也有賣汕頭意麵,不過最近都在記錄涼麵,當然就跑來吃跟記錄個。

IMG_3772.JPG

陳媽媽汕頭意麵·涼麵就在南區的觀光城中,這邊是餐飲戰區,也有不少好吃的店家,其實也不少人有寫格,不過意外的是這家的老店鮮少人人著墨,反而是新一代開的分店比較多人去寫,真是蠻有趣的。

IMG_3775.JPG

IMG_3776.JPG

陳媽媽汕頭意麵·涼麵賣的東西其實就跟一般麵店差不多品項,但是多了涼麵。

IMG_3777.JPG

蘸醬等等的有放置在集中處,我習慣吃一半加一點辣油增添風味。

IMG_3779.JPG

IMG_3780.JPG

入門就看到姐姐阿姨們手沒停過的在包涼麵,可見生意有多好。

IMG_3783.JPG

雖然點涼麵而已店家還是附上大骨清湯給我配,裡面有些韭菜花。

IMG_3781.JPG

這裏的涼麵上桌會先聞到些許的蒜香跟店家調製的醬汁香氣,我點的綜合涼麵比招牌涼麵多了蛋絲跟火腿絲,配料大小厚度切的比較一致,入口方便且口感比較統一。

隨著攪拌麵條,會體會到醬汁最特殊之處就是多了一點些許的香麻油香氣,入口則也是會先體會到香麻油香,隨著咀嚼麻醬與蒜味隨之佈滿口中,最後則是些許的醬汁酸甜味;麵條則是滑順有勁道的,適合像我一樣喜歡有咬勁麵條的人。

陳媽媽汕頭意麵·涼麵口味濃厚但不膩,雖是麻醬口味但是還是有獨樹一格的調味法,客人大多都是觀光城買菜的客層,還有附近的住戶與工業區,幾乎沒看到過觀光客上門,屹立不搖實力可見一斑。

 

【台南市南區】陳媽媽汕頭意麵·涼麵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110號
電話︰06-2651933
營業時間︰一~六 07:00~14:00(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