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也許是電視節目,或許是網路傳播,又或許是尊重專業,開始慢慢的有著重於廚師本身的光環的店家出現,今天介紹的吃麵吧就是一例,廚師本身有許多赫赫有名的資歷,在龍貓造訪的約莫十天前左右,超級美食家王瑞瑤大前輩,還不斷讚佩說一般人吃不懂店家只給懂吃的人吃的綠竹筍加上現刨黑松露的神奇美味搭配,這些食材龍貓分別都品嚐過,但是搭在一起還真是沒吃過,令人有躍躍欲試的衝動,好不容易美食達人田大有時間來放風,兩個讓約著趕快來造訪。

IMG_4251.JPG

IMG_4282.JPG

IMG_4284.JPG

IMG_4240.JPG

吃麵吧在康樂街上,附近的店家有知名老店也有新世代潮流出現的名店,默默的也成了一小塊區塊美食戰區,隨著各種曝光的推波助瀾,下午五點多還沒開店外面就排了近乎二十個客人,剛好近入座就客滿的狀態。

IMG_4237.JPG

IMG_4229.JPG

IMG_4233.JPG

IMG_4234.JPG

IMG_4238.JPG

IMG_4239.JPG

這邊雖然是麵店但是畢竟主廚有深厚的西餐底子,所以把西式料理融入中式麵食,就算事前不知道,但是我想從菜單中與小菜其實就略知一二,畢竟就是為了綠竹筍搭配黑松露這道菜而來,主廚在十天前左右的直播中直接跟王瑞瑤大前輩說這道菜只提供給懂吃的人跟知道的人,所以直搗黃龍跟主廚表明我想吃這道菜。

主廚︰「黑松露沒有提供了,黑松露因為產季過了的關係。」我:「⋯⋯⋯?好的,我知道了。」看來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呢!我記得之前跟別的主廚學到得到的資訊是夏季松露的季節是到十月,沒想到九月初就沒了,看來我要再多看看資訊(笑),但是我還是挺失望的。

IMG_4263.JPG

IMG_4265.JPG

烤醬香豬肉切盤,這道菜本身是做菜飯,但是也有獨立出來做小菜,豬肉低溫烹調之後,肉質軟嫩,也有烤過的香氣,醬汁鹹香下飯,如果做為菜飯蠻契合的,但是拉出來當小菜醬汁稍微過於重口了一些。

IMG_4268.JPG

IMG_4270.JPG

IMG_4271.JPG

週五限定的蟹肉可樂餅與塔塔醬,這道我給予的評價蠻好的,蟹肉與蔬菜跟處理成漿的內餡鮮甜豐富,跟外面的半成品相比真是誠意許多,麵衣裹的也不過厚,雖然稍小但是感受的到製作的用心感,自製塔塔醬也相當搭配不會過膩,個人相當喜愛的小菜但是不見得每個人吃的慣,但是這道我是給予高評價的。

IMG_4259.JPG

IMG_4267.JPG

手撕烤雞醋拌麵,醃過跟烤過的香氣淡淡的不太有感,手撕烤雞給的略少,估計備料應該不是主廚操刀,洋蔥的粗細也不太搭嘎,這道麵因為吃了滿臉疑問回來還查了從以前到現在的照片,洋蔥的處理方式從碎變成細絲又變成粗段,芝麻葉選的是本土的但是不知為何今天的味道不明顯,醬汁比例也整個悶住。

雖然醋、墨西哥辣椒跟芥末子醬都是我喜愛的東西,但整碗麵的比例整個香氣與口味整個悶住讓我吃不出所以然;田大神來一筆把小菜沾用的辣油倒入之後,整碗麵的醬汁香氣與口感才整個跑出來,如果有點這道我建議可以試著加入辣油,但是這道比較不適合我,我想也許是負責備料的助手今天剛好出了點錯。

IMG_4253.JPG

IMG_4255.JPG

蛤蠣豆漿湯麵,有貼心附上小碟子放蛤蠣殼,這道表現的就很棒,清漿跟老母雞湯的比例剛好,濃厚不失細緻,鹹淡比例剛好,韭菜花跟香料在溫和的湯頭中增加刺激點睛,蛤蠣給的沒有像別人所說的給了非常多但是都很新鮮,今年蛤蠣的產量大減價格昂貴,所以是可以理解的,蛋酥也處理得很棒,酥脆卻沒有油味,與湯頭融合又是不同的口感,這碗麵我就很喜歡。

IMG_4272.JPG

IMG_4278.JPG

甜點我跟田大兩個都點,果然是大家極推的布丁,價格不低,但是相對的有用非常不錯的食材來製作,比例取的非常好,濃密感十足,香醇不已,蛋香奶香充滿口腔後,留下的餘味是焦糖與Ricotta的味道。

杏桃冰淇淋三明治,餅夾著杏桃冰淇淋,綿密的冰淇淋口感,有杏桃特有的香氣,也吃的到不少杏桃的口感,邊邊還加上堅果碎增加口感,這邊的甜點雖是不便宜但是品質都很好。

IMG_4280.JPG

明星主廚的吃麵吧Jai Mi Ba,很多菜色都看得到自己的想法,把西餐融入中式料理的想法是這幾年許多年輕主廚的風潮,也很開心有這些年輕主廚的推動,讓大家吃到不一樣的東西,可惜這次有些東西吃不到,有點不合胃口不懂其價值,但是有些東西我認為非常棒,甚至多花點錢吃也願意,甜點也都是物有所值,也許有比較吸引我的菜色我會在上門探探,不過希望別又撲空。


【台南市中西區】吃麵吧Jai Mi Ba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0:30(二、三休)
電話:06-223166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59之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