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6.JPG

約莫十四、五年前台南的異國料理比例還是很少的時候,這個位置一樣叫做Mr.Mark,主要就是賣義大利麵跟燉飯,當初價位在同類型的店之中硬上高上了不少,可是吃過的人除去服務態度這點之外,對於口味的推薦都是挺好的,十幾年前就很愛看美食相關的討論區,看到這間的討論都是推薦味道很好,價錢稍貴,服務不好。

可是龍貓當時對於服務態度完全不在意,所以就跑來嘗試,跟好友都一試成主顧,陸陸續續一直造訪,不過大概四五年前改成Mr.Mark italian bistro 義大利小館之後,提供了不少酒品給客人配餐,自己當時對酒實在不了解,所以遲遲都沒有跟友人再度上門,沒想到前陣子看到粉絲頁公告即將歇業的消息,心裡面遺憾了許久,趁著閉幕之前跟朋友再來回味一下。

IMG_3300.JPG

IMG_3301.JPG

走在熟悉的路上,店位置始終沒變,外面裝潢稍微改變了一下,路口依然飄著臭豆腐的氣味,人氣滿滿,隔壁的惠比壽鯛魚燒也依然人氣不減,這一小段不到30公尺裡的小路中就有三間自己以前很常吃的店,沒想到已經有一間要熄燈了。

IMG_3303.JPG

IMG_3304.JPG

IMG_3306.JPG

IMG_3307.JPG

IMG_3315.JPG

IMG_3316.JPG

其實以前Mr.Mark italian bistro 義大利小館是很不喜歡被拍到店內的,所以進來的時候還是詢問了一下老闆娘,老闆娘說隨便拍反正以後也要關了,不知道是改成小館的這幾年,老闆娘個性的轉變,或者是即將把店家收掉所以身上的束縛放下了,老闆娘自然開心的笑容,是我來用餐的過往少見的。

其實老闆娘從以往常常被說服務上有點沒有溫度,或者很兇,可是也許是以前真的不太在意服務,我來了完全不覺的有什麼服務不好的地方,其實來一個地方用餐,就照著店家的規矩走也是正常的,何況是一家沒有收服務費的店家卻跟店家要求需要服務其實是蠻怪的,但是今天老闆娘的自然開心的互動與笑容真的是少見。

IMG_3305.JPG

IMG_3308.JPG

IMG_3309.JPG

IMG_3310.JPG

IMG_3311.JPG

IMG_3312.JPG

IMG_3313.JPG

IMG_3314.JPG

餐點其實跟以往義大利麵跟燉飯專賣的時候差不多,只是多了不少酒類跟下酒的小點,價錢其實不低,但是以往就知道用的食材不錯,其實有很多未知的食材我都是在這邊第一次接觸的。

IMG_3324.JPG

IMG_3325.JPG

IMG_3327.JPG

IMG_3328.JPG

套餐加價的三種東西,沙拉都是用蘿蔓,不會很大碗,但是其實蘿蔓成本就是比美生菜高,我想有買過得人就知道,沙拉醬也有加料調味;青醬脆餅依然香氣十足,這邊的麵包以往也是常常附上青醬橄欖油給客人沾取,香氣依舊;蕃茄湯也是從以往喝到現在的老味道,不會過酸還是喝的到各式蔬菜的鮮甜感,吃到這邊真的是滿滿的回憶。

IMG_3331.JPG

IMG_3332.JPG

我點了開胃小品任選五道,蕃茄鮮乳酪,起士口感濃厚但是氣味不過重,青醬跟醋膏搭配得宜。

IMG_3336.JPG

甜蝦魚子醬,蝦子因為魚子醬的鹹鮮感更顯出蝦子本身的甜度。

IMG_3337.JPG
風乾臘腸肉與油脂風味相當濃縮,入口就是滿滿的風味,配上醃漬的小洋蔥,非常適合配酒。

IMG_3338.JPG

肝醬酥餅,經典的鵝肝醬配上餅乾,鵝肝醬特有的濃厚味道加上加上小黃瓜更為解膩。

IMG_3339.JPG

帕馬蜜瓜,哈密瓜的水份跟甜度提昇了火腿的鹹度跟不夠溼潤的特性,也是傳統經典小菜。

IMG_3342.JPG

IMG_3344.JPG
海膽甜蝦魚子醬配蛋黃寬麵,看到老闆娘在煮麵的時候就有嗅到一絲不同的感覺,以往Mr.Mark主餐餐點都是由樓上運送到樓下,老闆娘負責主餐之外的東西,這麼久沒來發現連主餐都是老闆娘自己操手了,其實用的食材跟以前都一樣,而且是好的食材,醬汁香氣與風味都很棒,甜蝦一樣是選用稍微風乾過的提昇香氣,紅魚子的相當點睛,但是稍微有問題的是麵條煮的過久已經變成軟爛口感,以前是會帶Q的口感,醬汁也給的過多比例沒有抓好,就是有一種稍嫌可惜的感覺。

IMG_3346.JPG

IMG_3349.JPG

IMG_3350.JPG

黑手黨媽媽牛肉丸子燉飯,牛肉丸相當有肉汁也有彈性口感很好,義大利米口感不錯,但是一樣燉煮過頭,不像以前的稍有硬度口感,醬汁酸香但是比例沒有抓好也是過於都是醬汁的味道, 一樣都知道食材很好但是就是比例跟火候跟以前有點落差。

IMG_3354.JPG

 

IMG_3357.JPG
波切尼烤豬沙朗這塊我以前就沒吃過但是表現的比我想像的好非常多,主餐我跟友人給予這道菜非常的好評,豬肉醃漬的口味非常棒,還沒上桌就滿滿香味,厚度誠意也非常足夠,而且不會過硬過柴,火候拿捏得很棒。

IMG_3358.JPG

自己調製的馬鈴薯泥也是相當美味,雖然還有吃過更喜歡的但是依然推薦。

IMG_3359.JPG

紅腎豆跟鷹嘴豆都是台南餐館比較少用的食材,調味得宜一樣喜歡。

IMG_3360.JPG
這邊給的生菜就是不是便宜成本的東西,其實滿滿誠意。

IMG_3361.JPG

烤的時間拿捏的真的很好,切下依然滿滿肉汁,隨著咀嚼醃漬的香氣與肉汁會佈滿口中,好吃得令人開心,吃完還會留戀。

IMG_3362.JPG

IMG_3363.JPG

IMG_3364.JPG

加點的義大利咖啡與提拉米蘇,ESPRESSO濃厚搭上餅乾;提拉米蘇也相當好吃,口感綿密鬆軟,裡面還有加一點點酒提味,可可粉的苦味也讓整體不會過膩,這陣子吃到好幾家好吃的提拉米蘇,台北的botega del vin、台南的飛饗跟Mr.Mark,都非常好吃,Mr.Mark的甜點依然是水準十足,從以前來就幾乎都會加點甜點,雖然當時覺得稍貴但是都蠻值得。

許久未見卻是別離,主菜飯麵之間是有嗅出端倪,但是其他菜色依然水準十足,老闆娘長久做的東西都很好吃,豬排更是讓人驚艷,而且用的食材是比非常多店都還要好的,不管是回憶與食物都會存在心中,而且這次我想還會留下老闆娘親切的笑容與跟熟客暖心的互動,不知我的心中能記下多久,希望寫下文章能把我的回憶延續,再見了Mr.Mark!

【台南市中西區】Mr.Mark italian bistro 義大利小館(已歇業)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