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碗屬於自己與家人的巷口麵食,有些是吃口味,有些最重要的是長年的羈絆與人情味,久了更像是朋友般。

嚴格來說明月麵店並不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巷口麵店,之前寫過的大港意麵跟穎川水餃對於龍貓家來說才是從小吃到大的。

而明月麵店則是求學時期因為好同學住在這邊所以會來吃,久而久之也變成了常客,而且一段時間沒吃就會想,然後乖乖的來報到,吃吃麵也看看老奶奶,客群有一半都是附近的住戶跟工作的上班族。

IMG_6131.JPG

明月麵店在成功路上的楊婦產科旁巷內,雖然不好找,但是其實很多人寫過,多少也有點知名度,但老奶奶都八十上下啦,還是一樣,常常來的老客人她都記得面孔,幾乎每個常客她都會聊上幾句,關心你的近況,往往東西還沒下肚,胃還沒暖,心先暖了。

IMG_6132.JPG

菜單一直沒換過,只有這幾年稍稍漲了一下麵食的價錢,但是一直都是在合理的價錢,麵條可以選大小條。

IMG_6140.JPG

滷味都是常見的東西,比較特別的就是腸類的部位幾乎都有,還有在肉燥鍋內有時候有油豆腐可以叫,不過生意太好滷蛋常常沒有滷透,哈。

IMG_6142.JPG

通常都是奶奶請的人幫忙,奶奶煮麵,一切都是如此輕鬆自然,雖然奶奶年紀大了行動比較緩慢,但是煮起麵來依然手腳俐落十足。

IMG_6134.JPG

我很喜歡這邊的自製辣醬,比起辣度更有鹹甘味,豆豉讓東西吃起來更有風味。

IMG_6138.JPG

IMG_6141.JPG

滷味一樣是水準之上,簡單新鮮入味,跟老闆兩個人切了一盤。

IMG_6136.JPG

麵條煮的稍有口感是我喜歡的硬度,肉燥也是簡單調味,麻醬跟外面常吃的麻醬香氣口感略有不同,雖然不算非常濃厚,但是香味特殊,喜歡的就難以忘懷。

IMG_6143.JPG

一間巷口麵店有時候賣的不只是單純的食物,往往還有許多家庭從以前到現在的點點滴滴,明月麵店也是這樣的店家之一,在這邊食物雖然不是什麼絕頂美味,就是水準以上的麵店老口味,但是溫暖的人情味讓食物更有價值,我想我會一直吃到老奶奶沒有繼續做的那一天吧。

IMG_6133.JPG

【台南市北區】明月麵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68巷4號
電話︰06-2278759
營業時間︰一~日 10:00~20:00(賣完收,不定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