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店家多又多,早起標榜不明的時代,人人都說自己用的是本土羊,但是其實吃起來的口感味道差別實在是滿明顯的,而且哪裡來這麼多本土羊肉提供給全台,經由政府規定要標清來源之後,許多比較不清楚的消費者才赫然發現真正用本土羊的店家少之又少。 

小腳腿國產羊肉店的本店在柳營,已是近五十年的老店(民國59年創立),因為從柳營的重溪里小腳腿庄發跡所以取名小腳腿,附近不少商家也如此取名,一直以來就是專賣努比亞羊的處女羊、太監羊,四個月結紮,養了一年宰殺,肉質品質良好,連附近代天府王船醮供奉的黑公羊也是由該店提供,而海安店的主廚是總店原本的二廚。

IMG_0508.JPG

IMG_0509.JPG

海安店位置很明顯就在知名蝦仁飯老店矮仔城的隔壁,約莫三年前開業,更之前同樣位置的羊肉攤耳聞也是本來跟小腳腿總店進貨,但實際情況並未細問,牆上還有國產羊肉專賣店的證明。

IMG_0511.JPG

因為是整頭羊標下所以幾乎每個部位都有,這是外頭羊肉店少見的,總店更有預定的菜色黃金腿,許多有特色的創意菜色,今天來吃的時候沒有太餓就叫了一些品嚐。

IMG_0512.JPG

IMG_0515.JPG

IMG_0518.JPG

IMG_0517.JPG

餐具與醬料自取,基本的薑絲醬油膏辣椒都有,店家還有提供特調沾醬,是以豆瓣醬為基底加上其他醬汁調製而成,是比較甘甜味稍帶鹹辣的口感。

IMG_0520.JPG

吃羊肉家裡習慣點芥藍羊肉,店家炒的口味是沙茶口味炒法,調味下的不重,羊肉是花肉帶肥,口感甚好有嚼勁,可惜了今天似乎沒有芥蘭菜,用了油菜做取代,少了一氣。

IMG_0522.JPG

IMG_0525.JPG

羊雜清湯相對羊脂較少,喝來清爽,主要是羊腸、羊肚與邊肉筋肉為主,羊心與自己偏愛的羊肝羊腰店家獨立拉出來販售,想要一次滿足全部內臟還是要多點,新鮮的內臟味道豐富特有的內臟味因為新鮮而不過重,羊腸油脂多富含咬勁,羊邊肉軟爛,羊肚脆口嚼感各異其趣。

IMG_0527.JPG

IMG_0528.JPG

清蒸三層肉是小羊腿的推薦品項,其實只要不怕吃肥肉或者皮都相當推薦這裡的相關品項,清蒸三層肉沒有過多的調味,以新鮮的羊肉直球勝負,入肉不需費力油脂與肉香遍佈舌頭,隨著咀嚼羊油的香氣與甜美更為突顯,膠質讓嘴唇產生的黏嘴感讓人喜愛,個人也覺得相當推薦的一品。

 

小腳腿羊肉店海安店肉質新鮮品質好,雖然價錢較高但是其實知道本土羊的成本自然能夠理解,新鮮本土羊腥羶味也較為不重,如果太過害怕羊羶味的人也可以放心品嚐,還有許多有趣的菜色已經一邊吃一邊想著下次要來點什麼了。

IMG_0516.JPG

【台南市中西區】小腳腿國產羊肉店海安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8號
營業時間︰07:00~20:00
電話︰06-2227715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