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約莫接近兩年前,双月沙茶爐在台南做了海鮮蒸籠塔之後,生意爆滿,接著台南各地甚至台灣各地吹起了一陣海鮮蒸籠鍋的風潮,而双月沙茶爐當時沒多久後上了食尚玩家,所幸當時還沒上電視之前已經吃過,後來聽說假日都要排好幾個月才吃的到。

海鮮蒸籠強調的就是食材新鮮,自然口味就會好,海鮮新鮮與否就能決定勝負,但是因為份量較大,總是要找一大群人去才會吃的開心,双月看中了這點後來開了個副品牌小二月飯湯,可以滿足自己想吃海鮮蒸籠而不想找一堆人聚餐的人。

IMG_7226.JPG

IMG_7227.JPG

IMG_7228.JPG

IMG_7229.JPG

IMG_7230.JPG

小二月飯湯在海安路頭近水萍塭公園,附近也有不少經營許久的老店,這一帶的店家狀況很有趣,有非常多的老店,也有不少新店換來換去。

IMG_7231.JPG

小黑板的圖畫寫上了可加點的選項。

IMG_7242.JPG

一般日的中午時間也幾乎快滿,可見店家人氣很不錯。

IMG_7235.JPG

IMG_7243.JPG

IMG_7232.JPG

IMG_7233.JPG

IMG_7234.JPG

IMG_7236.JPG

IMG_7237.JPG

菜單寫的菜色挺清楚的,主要就是分為乾湯的海鮮飯湯吃法,還有一些可加點的選項,有些是固定的,有些則是要看當天的進貨,蔬菜跟海鮮都是,可以到櫃台看看有沒有特殊食材是自己愛吃的。

今天點完餐後發現隔壁桌是可愛的格友愛麗絲帶著媽媽來用餐,因為有點久沒見了想聊聊,索性併桌一起吃飯聊天,好聊的愛麗絲跟愛麗絲媽讓用餐過程增添了不少話題。

IMG_7240.JPG

小二月有兩個特殊的沾醬,一個是海鮮沾醬,以平常的薑醋再加入自家的調味,鹹酸甜口感確實挺適合沾海鮮的;另一個櫻花蝦辣醬是近乎XO醬的口感,櫻花蝦香氣十足,辣度頗高,嗜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十分有鮮味的辣醬。

IMG_7241.JPG

免費提供的紅茶則是古早味紅茶。

IMG_7248.JPG

IMG_7276.JPG

我點了乾的海鮮湯飯,我另外加層了海鮮,看到店家有竹蟶(竹蛤),而且感覺挺新鮮的,所以加點跟店家說要以竹蟶蚌殼類為主,店家都可以客製很不錯。

IMG_7254.JPG

乾的飯湯提供的是鮪魚肉燥飯,吃來比一般肉燥飯少了油潤感但是多了鮮味,加上炸過的蝦猴鮮味更盛,還附上魯的很透的小鳥蛋。

IMG_7260.JPG

IMG_7261.JPG

愛麗絲點的湯的則是把飯融入湯中,是很台南的吃法,湯中料很不少,有不少蝦猴、筍絲、各式漿類等等的。

IMG_7279.JPG

我點的湯有加牛肉,牛肉片是原肉塊不是重組肉,雖是以海鮮為主的店但是牛肉也沒因此馬虎。

IMG_7280.JPG

加點的漢堡肉則放入湯中,兩種牛肉加入之後湯頭除了海鮮濃厚感之外還多了牛肉肉汁的風味,漢堡肉用美國牛作出,所以有美牛本身特有的氣味與甜味,以前在双月就吃過漢堡排,知道他們的漢堡排挺不賴,所以直接就加點了。

IMG_7255.JPG

我把整桌的海鮮不同品項都拍過,也都跟愛麗絲有交換吃,小二月跟双月一樣海鮮鮮度十足,蝦子彈性夠鮮甜,小卷肉厚有嚼勁。

IMG_7259.JPG

店家除了蛤蠣之外還有赤嘴蛤(環文蛤),秋天剛好是赤嘴蛤量產的季節,所以店家兩種都有提供。

IMG_7264.JPG

 店家的竹蟶志誠處理得很充分, 外面的竹蟶沖繩有沙吐不乾淨的問題,這邊完全沒有,肥嫩十足。

IMG_7270.JPG

蔬菜有挑過不會有過多的纖維,因為有加上蒜末調味水嫩好吃。

IMG_7285.JPG

今天還有少量的海瓜子,運氣不錯,在海產店一盤都要蠻貴的,這邊的蛤類都很鮮甜口感很好。

IMG_7266.JPG

小二月飯湯持續維持著高品質的新鮮海鮮,所以人氣一直維持的很好,如果一個人想吃海鮮蒸籠的話,是非常好的選擇,運氣好的話還會有特殊的食材喔。

IMG_7286.JPG

IMG_7287.JPG

【台南市中西區】小二月飯湯 海鮮/牛肉/豬肉-台南創始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7號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4:00
                            17:00~20:00
                六、日  09:00~14:00
                            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