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花葵壽喜-台南五妃店是台南新開的壽喜燒吃到飽店家,台南壽喜燒這幾年有慢慢的逐漸變多,各自有喜愛的店家,如果龍貓專心只想吃壽喜燒吃到飽不想碰其他副食的話這幾年還是偏向吃MOMO Paradise,不過只要有新的店開都會想嘗試看看,這家花葵壽喜後來聽別桌的客人大聲聊天才知道高雄已經經營了一陣子,回來看了一下才知道上個月上新聞的暖心老板搭車帶醬汁想給癌末弟弟吃既難過又溫暖的佳話就是來自花葵壽喜高雄店。

IMG_7415.JPG

IMG_7423.JPG

位於五妃街近永福路口,老房子的結構加上偏日式的裝潢,路過的人大多有稍微側目一下。

IMG_7425.JPG

吃到飽只有一般日中午提供花套餐,其他時間都是葵套餐,差別在於肉盤多了上等牛上等豬外,葵套餐還多了每日變化的主廚料理。

IMG_7416.JPG

店家說因為物價上漲所以相對的縮減人力支出,結帳部分都是由自己購票機點餐,可是其實預約時服務生有告知要提早五分鐘到來結帳,結果到了確認訂位時服務生還是出來跟不會使用的客人教學購票機,似乎節省了人力支出,但是剩餘的服務生還是更忙了,真是辛苦。

IMG_7432.JPG

IMG_7440.JPG

座位相當少,一樓沒幾桌,二樓也只有三桌,想前往用餐的人還是早點預約。

IMG_7435.JPG

除了壽喜燒吃到飽之外,葵套餐還有牆上木牌不定期更換的主廚料理可以吃到飽。

IMG_7437.JPG

IMG_7439.JPG

入座前已經擺好了蛋跟免費的無糖麥茶在桌上,鍋內已經擺了滿滿的菜,不喜歡太多菜的可能得告知,還好我一直都蠻愛吃蔬菜的,直接弄好也是預約的用意吧,先準備好就能再省下服務生上鍋的步驟,台南壽喜燒吃到飽一慣的都是關東式的煮法,關西式的連單點都不太好找。

IMG_7446.JPG

桌上的醬料由左至右是芝麻醬、鹽、七味粉跟柚子醋,可以依照個人口味下去調沾醬,店員忘了介紹醬汁,詢問了才介紹,不過其實除了這個沒介紹之外其他都很勤快了,還是要說一下店員們在有限的人力之下真的很勤快。

IMG_7447.JPG

其實我還是喜歡純粹沾生蛋蛋液,不過碗中已經放入蘿蔔泥了,我有些醬汁會用蘿蔔泥,但是還是吃不慣許多人喜歡的蘿蔔泥與蛋液加在一起的口味。

IMG_7449.JPG

我們可以點的除了白飯烏龍麵通通來了一份;表現的較好的是南瓜與枸杞葉,其他蔬菜口感表現較為一般,後來問了服務生可以針對單品續加不一定要綜合,後來有追加了枸杞葉。

IMG_7451.JPG

關東煮盤有一些火鍋料,其實不是很習慣壽喜燒加火鍋料,不過家人都愛吃龍蝦沙拉球,所以有針對龍蝦沙拉球加了幾顆,另三種火鍋料也平平表現。

IMG_7452.JPG

IMG_7453.JPG

主廚料理的烤飯團,外層烤的焦香口感還不錯,飯糰中有加入一些鮭魚肉增添口感與豐富度。

IMG_7454.JPG

鮭魚茶泡飯,較為清爽的一品,不過也還不錯,湯頭主要是靠海菜增味。

IMG_7455.JPG

IMG_7456.JPG

和風小煮調味不錯,白蘿蔔跟肥腸皆入味,但是胡蘿蔔就不夠入味甚至還有生味,不過龍貓不排斥吃生胡蘿蔔還是吃光,把先胡蘿蔔燉煮再放其他食材時間拿捏掌控一下表現會更好。

IMG_7462.JPG

味噌湯是日式口味偏鹹的口感也不錯。

IMG_7464.JPG

(店內很暗這張對焦失敗了抱歉)起司咖喱牛我滿喜歡的,咖喱是比較濃稠的煮法,牛肉也有預先處理過,起司咖喱相當下飯,如果不是吃到飽想吃別的我會想再點,唯一缺點就是上頭的高麗菜絲過粗了些,不過考量成本畢竟是吃到飽也是能理解。

IMG_7463.JPG

雞肉上桌服務生就直接加入了鍋中,因為燉煮較久,選用的是雞腿肉,還不錯。

IMG_7457.JPG

IMG_7458.JPG

IMG_7459.JPG

IMG_7460.JPG

IMG_7461.JPG

其他肉盤一次上桌,上等肉的部分服務生說就是油脂較多的,最大的問題就是肉切太薄了,豬肉怕硬較薄還能理解,牛肉這樣實在過薄了些,如果再厚一些些口感會好一些,肉質表現一般,不過因為有提供其他料理,大概能提供吃到飽的肉質也許就是這樣了。

IMG_7467.JPG

今天造訪的感想是壽喜燒吃到飽本身的表現比較普通,但是主廚料理的部分表現的倒是不錯,主廚料理表現的比一些普通的單點店更好,是水準之上,店內氣氛也不錯,服務人員除了介紹醬汁跟菜色加點方式比較不主動外,其他服務其實很不錯,送餐也挺快的,也不會因為一二樓而漏掉服務與加點,雖然看的出人力減縮的疲憊感但是該服務的地方都有服務好也很勤快,如果對於主廚料理跟店內氣氛服務送餐速度有要求的人滿適合來吃的,如果著重壽喜燒吃到飽部分的倒是要做好肉質厚薄度與菜色較為普通的打算(不過因為價位也是能理解),未來龍貓自己應該不會主動來吃,但是朋友邀約的話倒是不排斥。

 

【台南市中西區】花葵壽喜-台南五妃店
電話︰06~2135388(預約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196號
營業時間︰11:00~15:00(平日花套餐 300元+10%、假日葵套餐 400元+10%)
                 17:30~21:30(葵套餐 400元+1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