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接近秋天前,就發現不少地點在裝潢,而且都是主攻火鍋這塊大餅,冬天一定生意好,現在一堆人想創業,選對時間就是聰明的第一步,最近有店家剛開業各大部落客前輩都有撰文,生意好到不行,龍貓最近發懶不是很想湊熱鬧,還是選了離家較近,網路熱度較低的AF火鍋 - Always fresh,龍貓跟龍貓爸媽假日晚上較少煮晚餐,也突然沒想到要吃什麼,就想說來試試看這家新店,晚上還有其他事情,想說速速吃完晚餐為先。

IMG_7680.JPG

IMG_7681.JPG

IMG_7678.JPG

AF火鍋 - Always fresh位於海安路近成功路上,之前是小北平餡餅粥的舊址,因為店面實在太大,動工的時候就一直令人注目,門口的店家代表吉祥物還蠻多小朋友搶著拍照的。

IMG_7682.JPG

IMG_7683.JPG

IMG_7684.JPG

IMG_7691.JPG店外有飲料區,如果只想喝飲料聊天不想吃火鍋的人也有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的座位,北區的海安路這邊晚上除了有花園夜市的那幾天外車潮並不算多,這邊的桌子大概都是類似的座位,如果一個桌子沒滿,店員會告知如果有比較少人數的人要用餐可能會同桌,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了。

IMG_7697.JPG

就如剛剛所提因為晚上有事其實我們蠻早五點多就來用餐,沒想到沒多久就客滿還有候位了。

IMG_7688.JPG

東西其實比我預計的親民不少,不過不是太餓,所以我們一人點一鍋就沒有加點了,共鍋有低消150抵用單點的規定。

IMG_7692.JPG

IMG_7693.JPG

餐具都是自取,其實自取餐具區跟店內的氣氛一樣,呈現年輕朝氣的感覺,使用不少年輕人喜歡的IEKA的東西,碗都是隔熱碗雖然沒有特別好看但是比較安全。

IMG_7694.JPG

IMG_7720.JPG

要注意的是醬料區有兩處,兩邊都有店家特調的鮮醬跟辣醬,還有蔥花,只有一處有桔醋,我是吃完才看到所以沒試桔醋,服務生這點可能需要加強一些些告知客人,不過不是大問題。

IMG_7721.JPG

IMG_7722.JPG

另一區有濕紙巾也是後來才發現,牆上有店家的理念,其實這個理念達成的話,價錢壓這麼合理實屬難得。

IMG_7698.JPG

IMG_7699.JPG

特調鮮醬是沙茶醬為基底,甜鹹鮮,味道不過重,應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口味;辣醬有些許辣麻感,而且辛香料的味道十足,如果平常吃川辣的人應該會選擇。

如不喜歡沾醬,桌上還是有基本的醬油、醋、胡椒粉跟辣辣粉。

IMG_7689.JPG

店家是使用電爐,不過操作有點不是非常直覺,所以必須先聽服務生教的操作方式,服務生每個人都會講一次蠻是用心。

IMG_7706.JPG

IMG_7718.JPG

龍貓爸點的是原味湯底,我有喝了一口,比較清淡但還算清甜,豬肉片有夾一片來吃,是梅花肉的部位,口感油脂都還行。

IMG_7710.JPG

IMG_7713.JPG

龍貓媽點了我們家都喜歡的麻辣湯底,湯頭偏麻辣度還好,中藥香料加的不少,是我們家人喜歡的口味,牛肉用的是板腱部位,讓人安心,現在龍貓在外吃平價牛排或者火鍋都會下意識避開牛豬羊等等的,沒辦法,外面重組肉太多了,實在很怕上桌看到重組肉我又生氣,肉片份量不多,喜歡的人可能需要加點,不過是原肉就好。

IMG_7702.JPG

IMG_7714.JPG

我一直猶豫要番茄肉醬湯底或豆乳湯底,想說今天想清爽點選了豆乳湯底,蠻妙的是喝起來還蠻像味噌口味的湯,畢竟都是豆類吧(笑),湯頭自然甜中帶點濃郁,下次想試番茄肉醬。

我選了雞肉,可惜不是腿肉而是胸肉,不過份量比牛豬多一些,但是胸肉就要自己衡量好煮的時間,抓的不好容易過柴,抓的好就會很嫩。

火鍋料這邊都有寫來源,都是扎實有鮮味的火鍋料而不是魚目混珠的麵粉火鍋料,連少碰火鍋料的龍貓媽也說不錯,這次比較不餓,下次應該會點鮮蝦球跟花枝球試試。

IMG_7724.JPG

AF火鍋 - Always fresh 今天來吃的感覺,東西品質跟價位來說我認為蠻值得的,比想像中的便宜,空間明亮舒服,店員也都很有朝氣,店家標榜不多做宣傳省下成本,加上比較簡單的餐具少了美美的擺盤,也打著一起吃飯促進人與人的交流,其實我想就睡想多接點客人拼翻桌率,畢竟價位壓低顧品質想讓顧客群變廣,一定得拼量才好賺錢,都是可以理解的安排,如果想吃火鍋的話這可以考慮看看,我們家很愛吃火鍋應該有機會會再來造訪。

IMG_7701.JPG

【台南市北區】AF火鍋 - Always fresh
電話︰06~2232777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17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02: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