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人一慣偏好豚骨湯頭日式拉麵的浪潮之中,願意開不同體系湯頭的店家實屬難能可貴,約在兩年半前,淳鳩一夫就是台南雞湯湯頭體系專賣店的開創先鋒,雞湯專賣的拉麵店,在淳鳩一夫後約莫不到一年開了五黑家,今年則有圓寶拉麵,而且都經營的不錯,各自有擁護者。

以前龍貓也是偏好豚骨體系的湯頭,也許是隨著年紀增長,逐漸對於大量豬背脂無法負擔,喝的當下很爽,喝完回去就知道身體負荷不了了,各種不舒服的反應,所以這幾年慢慢的在嘗試其他種類湯頭的店家,今年刮起的雞湯湯頭旋風,台南跟的比較慢些,不過我也打算把台南雞湯體系的日式拉麵再重新走過一遍。

IMG_7513.JPG

IMG_7514.JPG

IMG_7516.JPG

淳鳩一夫在民權路上,這邊有很多有歷史的老房子,以前龍貓國高中的時候也在這附近補習,其實這邊還挺讓我懷念的。

IMG_7517.JPG

IMG_7523.JPG

IMG_7520.JPG

生意蠻好的,到的時候還有幾組客人候位,店內店外的設計感都不錯,大門有經過一番巧思而不是一昧的模仿。

IMG_7524.JPG

IMG_7529.JPG

菜單有中日文版本的,有不少湯頭變化可以選擇,主要是雞湯與魚介湯頭來分別,依舊可以選擇麵的軟硬與湯頭的鹹淡,對龍貓而言吃拉麵一向都是選濃鹹的,麵則是自己偏愛硬麵口感。

IMG_7531.JPG

IMG_7533.JPG

IMG_7534.JPG

牆上與桌上有許多說明店家對於自家拉麵的品質與堅持的說明。

IMG_7532.JPG

免費提供的冰水是自取,不過是我不喜歡的免洗杯提供方式,不過水夠冰,這點倒是有到位。

IMG_7537.JPG

小菜跟飲料在冰箱,不過我來還真沒吃過這邊的小菜。

IMG_7527.JPG

有貼心的準備橡皮筋給客人綁頭髮,座位下也有掛鉤可以掛包包,不過我忘了拍。

IMG_7542.JPG

IMG_7545.JPG

好友阿波的魚雞雙湯拉麵,配料跟麵全加,該有的基本上都有,只是為了客製可以增量,現在叉燒新的是比較常見的豬梅花,醬有入味,份量也厚,梅花帶點油脂,喜歡肉多的會開心,不過今天的梅花肉我吃了一口有點肉腥味,處理上可能要再細心些。

IMG_7547.JPG

我點的是日式濃熟雞白湯,最基本的口味,叉燒、海苔、筍乾與木耳,筍乾木耳脆度好,蔥味不會過於嗆辣相映得宜。

雞湯味是濃醇的走向,可是今天回訪的感覺濃醇度似乎比之前來的時候少了一些些,依然還是不錯,而且是大眾比較能接受的口味,但是對龍貓來說力道就稍嫌不足;今天的雞湯在阿波的魚雞雙湯更為明顯,雞湯的力道完完全全被魚湯的香氣與層次蓋過,不知道這段期間為何起了這些變化?也許是大眾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也不一定。

IMG_7552.JPG

淳鳩一夫的溏心蛋一向處理的相當不錯,入味度跟溏心部分都很棒。

IMG_7553.JPG

麵條也是很多人喜歡的,麵香跟咬勁都不錯,以細麵來說處理的相當好,不過龍貓喜歡再更硬一些,以前來品嚐的時候硬度更好,不過今天這樣依然是水準相當。

IMG_7557.JPG

今天叉燒有以往使用的菊花肉叉燒(臉頰肉),這個叉燒相當軟嫩,也相當入味,表現的比今天的梅花肉好上不少。

IMG_7525.JPG

如果嗜辣或是喜歡變化的人,店家除了七味粉還有兩種醬料,這個比較辣些,還帶點蒜香,是台灣人常見的味道。

IMG_7528.JPG

另外一種則是香料味較重,辣度較低,孜然的香氣是主調,兩種加入湯頭都會起變化,喜好添加就看個人喜好了。

IMG_7549.JPG

有位拉麵師傅跟我說過,煮拉麵的同時,可以在一碗麵中感覺到拉麵師傅的心境,今天回訪時感受到拉麵師傅拿捏口味的掙扎,也許還在調整自己的定位,在自我的堅持與顧客口味之間做平衡,不過適合喜歡吃拉麵卻不喜歡湯頭過於濃稠的客層,如果豚骨喝膩了可以嘗試看看,叉燒的部分如果有以前比較軟嫩的菊花肉叉燒,比較建議選擇,依然是值得嘗試的拉麵店,價錢也相當合理。

IMG_7558.JPG

【台南市中西區】淳鳩一夫拉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18號
電話︰06-2233228
營業時間︰11:30~售完
                 17:30~售完(週二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