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烤魚是經典的重慶風味小吃,也在近年在中國美食相關評鑑拿下不少獎項,而後在中國各地風行,也在新加坡等國家也流行開來,台灣則是從去年開始慢慢在北部中部被注目,而至今年更是中北部都開了不少人氣店,而台南最近也開了第一家重慶烤魚的專賣店-小魚兒重慶碳烤烤魚

IMG_8360.JPG

重慶烤魚,又別稱諸葛烤魚,烤魚的典故來自三國時期,諸葛烤魚結合了傳統烤魚與重慶火鍋做為融合,在清朝初步成形,逐漸演變成至今的大眾吃法,先把魚處理乾淨,而後調味醃漬,再經過烤製,後面在鍋中放入蔬菜與特製辛香料比例下去調味後在放入烤魚下去燉,所以在這道菜主要經過醃、烤、燉的三種手法下去處理,看似豪邁其實細膩的經典風味小吃。

IMG_8346.JPG

IMG_8354.JPG

小魚兒重慶碳烤烤魚在西門路三段近公園南路口附近,店面小小的,雖然招牌明亮,但是車流量大,不注意其實容易錯過,裡面位置不多,只有一樓跟地下室下樓看了一下大概只有八桌左右,前面的烤爐是遠紅外線烤爐,好處是好控溫,但是就少了碳香,這幾天正冷,火鍋也吃好幾次了,想帶龍貓爸媽吃點不同的,發現之後就毫不猶豫訂位了,也還好有訂位不然是客滿了。

IMG_8353.JPG

IMG_8392.JPG

烤物都放在冷藏櫃是比較衛生乾淨的,店家也有販售飲料。

IMG_8350.JPG

IMG_8351.JPG

販賣的品項就是烤魚跟烤魚配菜,還有一些串燒與特輸的招牌菜色,自取餐具上頭的白板也有一些特殊菜色,本來叫了開胃土豆絲可惜店家說今天沒有,殘念。

IMG_8349.JPG

店家開幕的活動前一天預約烤魚,鱸魚就升級成石斑,雖然龍貓不是在活動限定的晚上八點之後,可是意外的是店家也還是有讓我們升等,運氣蠻好的,而且也剛好是活動的末班車了(17號用餐),不過打卡活動我就沒使用了。

IMG_8348.JPG

IMG_8370.JPG

店家的烤爐是酒精爐。

IMG_8389.JPG

IMG_8391.JPG

牆上的標語有寫上辣椒跟花椒對身體的好處。

IMG_8363.JPG

這種重口味的菜色當然是要叫白飯來吃。

IMG_8356.JPG

IMG_8357.JPG

我們點的是香辣重慶烤魚,烤魚需要時間,加上除了非烤類的特色菜色都是老闆娘一個人在處理,所以都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上菜,後來全部的桌出完菜後老闆娘來收桌子都跟每桌的人詢問口味習不習慣等等的,拉下口罩後發現是個美人老闆娘,口音不太一樣,問了之後老闆娘說她是重慶人,店內的醬料都是從重慶來的,訂位電話也是她接的,難怪訂位時有點會聽不清楚發音,不過是個相當客氣的老闆娘。

IMG_8364.JPG

有加點娃娃菜跟肥腸,老闆娘在煮的時候就把我們加點的烤魚配料加入一起煮,不過還是可以追加配料,我們後來也叫了一些蔬菜來吃,烤魚本身有附上基本的豆芽菜、紅蘿蔔、白蘿蔔、芹菜與馬鈴薯等等。

IMG_8371.JPG

撥開香菜後看見魚上滿滿的辣椒跟花椒,口水不禁分泌,這邊的辣度不低,外面吃小辣的人建議點微辣就可以了,龍貓家愛吃辣所以點了小辣,相當過癮,香料非常的多,辣椒、花椒、胡椒、蔥、大蒜、孜然、八角、豆瓣等等非常多的辛香料,還灑上酸菜、香菜、芝麻、香油等等的提味,一邊寫一邊回想味道口水止不住的分泌。

IMG_8375.JPG

IMG_8377.JPG

烤過的魚肉鮮味緊縮濃厚欸,魚皮把魚肉鮮味包住,魚肉的細緻味道並沒有因為燉煮而被醬汁湯頭壓過,而是相輔相成石斑魚肉細緻肥美,蔬菜都相當入味麻辣下飯,龍貓個人最喜歡的是馬鈴薯入味後的口味,龍貓爸則是喜歡豆芽菜還加點了,龍貓媽叫了科學麵,跟湯頭非常搭配,胃口大開還加點了一份。

IMG_8378.JPG

IMG_8379.JPG

IMG_8381.JPG

另外叫了兩種招牌,香辣烤鴨腸也是麻辣十足,烤過口感更有咬勁,隨之咀嚼醬料的味道與香氣會留在嘴中,讓人多扒兩口飯。

IMG_8382.JPG

IMG_8384.JPG

IMG_8385.JPG

烤茄子意外的依然是辣味的,烤茄子外皮酥脆,裡面軟綿,這個偏台灣人比較習慣的蒜辣口味,辣度也不低,我也蠻喜歡的,都是下飯菜色,一盤菜不知道都能配上好幾碗飯。

IMG_8359.JPG

小魚兒重慶碳烤烤魚口味相當適合龍貓家的口味,龍貓爸曾長期在廣州工作,說跟當地工作的重慶人做的重慶烤魚口味一樣,非常道地,當天隔壁桌都是中國嫁來台灣的,也聽他們邊吃邊說好。
小魚兒重慶碳烤烤魚適合口味重及喜歡麻辣口味的人來品嚐,如果想吃點不一樣的道地風味小吃也很適合,缺點就是位置不多,最好是訂個位,環境也不像中北部店家的舒適較為簡單,不過也是有看到人外帶烤魚回家吃,另外就是招牌菜色都只有老闆娘一個人一個爐子在烹煮,等候時間會比較長,不過還是相當推薦來試試看,龍貓家應該也是會陸續回訪。

IMG_8394.JPG
【台南市北區】小魚兒重慶碳烤烤魚
電話︰0968253008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19號(新址,文章內容是舊址146號時期)
營業時間︰二~日  17:00~01:00(週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