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3.JPG

前陣子魔法貓公司聚餐,一直跟我說吃了一家菜色很多,而且有些口味相當不錯CP值高的泰式餐廳,這天他們姐妹聚會說也要來吃,我也好奇的當跟屁蟲想跟來,反正每次他們聚餐都點太多吃不完,我來剛剛好清空菜色,就約了個週五晚上大家都下班之後來吃晚餐,好好犒賞一頓來迎接週末。

IMG_8153.JPG

IMG_8156.JPG

IMG_8157.JPG

恰凸恰泰式餐廳位於東門路上,雖然車水馬龍,但是燈光明亮的招牌路過很難會沒注意到,第一次快速騎過去本以為是夜店或者餐酒館,沒想到是泰式料理,外面的立牌似乎最近在商業午餐做促銷。

IMG_8160.JPG

IMG_8164.JPG

門口的氣氛營造真的是不錯,還真的是蠻有餐酒館的氛圍,門口的小象應該很受家庭聚餐的小孩歡迎。

IMG_8165.JPG

IMG_8167.JPG

門口還有相當有味道的手工車,讓人不自覺的多拍了幾張,在拍照的同時有個人從裡面出來很興奮的詢問我們是不是有在玩手工車,後來才知道詢問的人原來是這家店的店長,似乎是很期待遇到車友,可惜龍貓沒有研究,不過可以感受到店長對於手工車的熱愛。

IMG_8172.JPG

IMG_8174.JPG

IMG_8175.JPG

店內的裝潢在台南的泰式餐廳算是頗為氣派,用餐空間也很不錯,我很喜歡用餐空間有小小的隔開,保有一點隱私感,相當適合聚餐。

IMG_8176.JPG

IMG_8179.JPG

IMG_8180.JPG

菜單品項真的是蠻豐富的,除了常見的菜色之外還有許多特殊菜色,還有一些比較偏台式口味的菜色,選擇上蠻多向的,價錢設定上也算合理,還有提供商業午餐等等的選項。

IMG_8185.JPG

泰式奶茶一壺夠四到五人喝,道地的泰式奶茶往往有甜度過高的問題,這邊有經過調整,整體喝起來不會過甜,順口濃郁。

IMG_8188.JPG

泰國茉莉香米飯,泰式餐廳最搭配的還是香米,也許是台灣人的喜好問題,往往改用台灣米,但是香米獨有的咬勁香味我認為還是比較搭配的,相關的餐廳有時候提供的米飯就能成為喜不喜歡的關鍵之一。

IMG_8214.JPG

涼拌海鮮做的比較偏向沙拉的形式,當天點的菜色就屬這道辣度最高,但是醬汁整體來說是清爽的,辣度高卻不厚重,蝦子用的較大隻,另有小捲用蟹腳肉,店家對於鮮度是有自信的,蟹腳肉是稍微川燙過,鮮度十足。

IMG_8217.JPG

沙嗲綜合串,這是龍貓當天突然想吃硬點的,都是我吃掉,由上至下各是牛、雞、豬,沙嗲醬汁鹹甜,烤的功夫意外的還不錯,熟度拿捏的剛好,肉汁保存的很好,豬肉則是選用五花部分,喜歡油脂的人更是會喜歡。

IMG_8190.JPG

泰式餐廳大家最常點的打拋豬肉,這裏的打拋豬肉偏向鹹香下飯的,跟平常吃的不同,看個人喜好,另外提供生菜包法可以解膩,少見帶有肥肉油脂的打拋豬。

IMG_8195.JPG

泰式宮保蝦球,蝦球蝦腸去的乾淨,蝦肉彈性也夠,辣度沒有想像的高,不嗜辣的人也可以接受。

IMG_8202.JPG

IMG_8203.JPG

椒麻雞這邊是用半煎炸的手法,如果要吃炸的口味店員說是檸檬雞, 為了呈現酥脆口感,所以炸的時間較久,調味走的是鹹辣口感,酸度不高,也是看個人喜好。

IMG_8209.JPG

IMG_8227.JPG

IMG_8230.JPG

金錢蝦餅的內餡蝦肉泥厚度十足,用料實在,咬下後還有汁,店家特製的沾醬則是酸甜口味,就看喜不喜歡這種風味的沾醬嘍。

IMG_8193.JPG

下面幾項則是之前魔法貓聚餐發現的特殊菜色,干貝椰奶白菜,燉的軟熟也保有脆度,白菜甜、椰奶甜、干貝甜,不同天然的甜味交疊呈現這道菜的迷人之處,大家都相當推薦。

IMG_8197.JPG

IMG_8216.JPG

冬卡雞湯也是由椰奶襯底,適當的調味,月桂葉香氣與番茄酸魚露鮮平衡,喝來相當順口,逆文切的雞胸肉同行友人還錯以為是深海魚肉,刀功與鮮嫩度掌控的不錯。

IMG_8204.JPG

IMG_8206.JPG

香酥檸檬魚也是非常推薦,酥炸過的魚肉相當香酥,也保有肉汁甜味,醬汁調味比例清爽酸甜不過重,雖是酥炸卻沒有油膩感,最受同行的如如讚賞,這個也是一致認同美味的餐點之一。

IMG_8210.JPG

IMG_8212.JPG

IMG_8232.JPG

最讓人訝異的是咖喱軟殼蟹,本來想點綠咖喱,來吃過的魔法貓說之前來同事們都推薦這道,果不其然也是大家都喜歡,咖喱香氣足,加上軟殼蟹經過酥炸味道更為緊實濃厚,蛋的目的是讓口感變得更溫醇,蛋的熟度剛好,柔嫩滑口,非常下飯。

IMG_8421.JPG

餐後也有甜點可以點,有泰式必備的摩摩喳喳與芋頭西米露,不過龍貓前面吃太多了,甜點吃不下就沒品嚐了。

IMG_8422.JPG

恰凸恰泰式餐廳的經典泰式菜色是比較調整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一些特殊菜色口味真的相當不錯,至於調整成台灣口味的經典菜色就看個人喜好,加上環境好,非常適合朋友與家庭聚餐,魔法貓跟姐妹群吃完還聊了許久,店家也沒有不悅或給壓力,是相當放鬆的聚餐空間,上菜速度快也很適合想快速用餐的人,來這邊的話龍貓反而是推薦品嚐一些平常比較沒有在點的泰式菜色,例如今天點的咖喱軟殼蟹、香酥檸檬魚、干貝椰奶白菜與冬卡雞湯,今天這幾樣真是讓同桌的友人相當喜愛,相當建議品嚐看看。

【台南市東區】恰凸恰泰式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87號
電話︰06~208105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