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榨菜肉絲麵的店家很多,但是主打現炒榨菜的店家在台南主要有兩家,一家是今天龍貓要介紹的低調店家-湯儂健康麵館,而另一家是排隊名店忠味麵館,自從龍貓跟魔法貓這幾年發現湯儂之後就默默的持續低調造訪,沒有特別想讓人知道,不過前陣子格友前輩樂天小高分享之後,知道這家口袋名單不得不拿出來了。

IMG_8450.JPG

IMG_8451.JPG

IMG_8454.JPG

湯儂健康麵館在東門路的大馬路上,其實這一帶有車潮沒什麼人潮,我自己是很慶幸這種都是熟客的用心美味小店不用跟人人擠人的,老闆娘也很親切,大多數的客人都熟了幾乎都能聊上天。

IMG_8464.JPG

來這邊其實懂吃的人,就知道每樣東西都有用心之處,很多都跟外面很多店便宜的食材與化學調味不同之處。

IMG_8797.JPG

IMG_8455.JPG

滷味價格透明化是很重要的,台南不少店家的滷味也是知名的貴到不知原因,更逞論近期的屏東滷味事件⋯

IMG_8480.JPG

店內食材衛生也有一系列的檢驗報告,來這吃飯就是安心,加上老闆娘的直爽個性,真是有點自家吃飯的感覺。

IMG_8482.JPG

IMG_8483.JPG

其實我也是這幾年魔法貓跟我說了之後來吃才知道有些報章媒體報導過,後來多次吃久了跟老闆娘聊天才知道她們家開店有四十多年,以前是媽媽在嘉義開,她接手後來台南也一直開了十一年,一直相當低調,不過低調也是有相當數量的支持客群才能營業這麽久。

IMG_8833.JPG

IMG_8823.JPG

IMG_8824.JPG

滷味都滷的相當入味,看顏色也知道,滷包有些許中藥辛香料,去外面店家麵攤吃飯我習慣加醬料,來這幾乎沒加過,闆娘把食材原味跟調味比例抓的很好。

IMG_8839.JPG

燙青菜我們常點高麗菜跟地瓜葉,高麗菜是選用高山高麗菜,爽脆鮮甜,地瓜葉也可看出老闆娘的龜毛細心,粗梗都已經去除,吃來幼口不會咬不斷。

IMG_8829.JPG

IMG_8830.JPG

這邊的陽春麵是傳統的眷村口味,純粹的大骨湯與傳統肉燥的結合,雖是簡單但現在難尋,單純又扎實的做工才能保存這傳統味,湯頭清甜,麵條軟Q。

IMG_8835.JPG

IMG_8838.JPG

招牌榨菜肉絲麵要稍後一下,榨菜肉絲現點現炒,來這邊我喜歡點辣的榨菜肉絲,沒有過多的調味,榨菜本身醃漬過的口味加上新鮮的溫體梅花肉,口感自然肉甜有彈性,而不是用便宜部位硬是靠抓醃調味來掩飾口感,辣度鹹度與大骨湯契合的剛好,口味不過不失喝完不會口乾舌燥。

IMG_8836.JPG

IMG_8837.JPG

IMG_8832.JPG

跟忠味不同的是這邊還有乾的榨菜肉絲麵,湯儂的餐點我幾乎都走過一輪,最後回歸最愛點的就兩種主菜,其中之一就是辣味榨菜肉絲乾意麵,這邊的意麵不是平常常吃的意麵口感,而是偏向細捲拉麵的麵體口感,Q勁有麵香,乾的榨菜肉絲味道更為濃縮,相當好吃。

IMG_8820.JPG

IMG_8821.JPG

IMG_8819.JPG

另外一道最常點的就是辣味榨菜肉絲炒飯,炒飯粒粒分明,飯本身用的米好,自製的豬油利用鍋子的熱氣把榨菜肉絲與蛋香氣炒出,灑上蔥花後熱騰騰上桌,有時明明吃了一碗麵已經飽了聞到隔壁桌的炒飯香還會失控多點一份,意猶未盡的好吃。

IMG_8789.JPG

IMG_8792.JPG

IMG_8795.JPG

這裡的麻醬麵也很特殊,是老闆娘讓我知道所謂麻醬也是有第一道工序榨出的好麻醬,口感香氣都相當不同,麻醬一攪開遠遠的就能聞到,吃起來沒有外頭大多吃的三四番搾光的麻醬稍帶苦味的味道,天然香氣口味不過重,還帶有芝麻本身外皮的顆粒感,肉燥的鹹香與甜味還有麻醬香氣是整碗麵的靈魂。

IMG_8784.JPG

IMG_8788.JPG

自家包的水餃有分高麗菜、韭菜與綜合,綜合的水餃可以吃到高麗菜的脆甜多汁還能吃出韭菜香氣,內餡夠味根本不需要沾醬。

IMG_8463.JPG

IMG_8814.JPG

吃完來個古早味紅茶,讓人覺得回到小時候吃麵最後收尾的一杯,滿足。

IMG_8827.JPG

湯濃健康麵館食材天然健康,如果幾乎常常外食來吃負擔也少,偶爾上大餐廳就是要吃重口,而天天吃的就會想少點負擔,但是兩種都要著重食材的天然安全,這裡口味又好又能吃出食材的自然口感,每道菜有細吃的話就知道食材成本也相對是比較高的,特別是辣味榨菜肉絲乾意麵跟炒飯真是讓我一點再點,相當推薦,雖然是珍藏的愛店,但就分享給大家啦。


【台南市東區】湯儂健康麵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21號
營業時間︰10:00~20:00(週日休)
電話︰06~2094626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