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低調標題也太多了吧!?沒辦法,有鑒於現在部落客四處出現,一堆店被寫出來,自己又不想喜歡的店沒被寫出精髓,只好想到什麼或者回顧到哪幾家店乾脆還是自己掏出來講比較實在。

中正路隆美窗簾前這家宵夜時段才會出來賣的無名古早味關東煮攤車,其實是三十幾年的老店,網路上也沒人寫過,其實店家這樣默默的做,幾乎都是在地熟客上門,尤其這種冷冷的天氣,喝個熱湯暖身也暖心,坐著吃的桌子都是客滿的,外帶客人也是絡繹不絕,今天跟魔法貓刻意晚上少吃了點來這邊回顧吃宵夜。

IMG_9617.JPG

近乎晚上十點,人氣沒落的中正路,來往的人群並不多,附近都是已經營業時間結束的店,唯一明亮的地方就是這個攤車,老闆一個人默默的準備,一準備好客人就會像講好了般陸續上門。

IMG_9616.JPG

IMG_9362.JPG

IMG_9364.JPG

東西都看的到,不外乎常見古早味的黑輪米血,還有一些黑白切(香腸熟肉)等等的,除了香腸是老闆在家裡煎好之外,其他東西點完切好都會進鍋熱一下才上桌。

IMG_9613.JPG

當然清湯可以自己撈來喝,有芹菜可加,還有一些湯品可以選擇,我們最常喝的是豬血湯,偶爾喝苦瓜封湯跟肉筋湯。

IMG_9381.JPG

IMG_9382.JPG

除了常用的醬油膏、辣椒膏與哇沙比這些臺南黑白切常用的沾醬外,還有龍貓推薦店家自製的蒜頭辣椒醬油,帶點甜味辣味蒜香的醬油相當百搭。

IMG_9611.JPG

IMG_9610.JPG

老闆的刀工很好,切法入口便知,上頭的粉肝熟度剛好,粉嫩微苦的口感讓人著迷,黑輪米血中規中矩的發揮便不贅述,搭配自製醃製小黃瓜清爽酸甜開胃,小卷新鮮彈牙無腥味,其實不用沾美乃滋也就相當鮮甜。

IMG_9608.JPG

IMG_9607.JPG

這邊的香腸是很古早味的,稍微偏甜的鹹甜口感,瘦肉比例較高,稍重的口味跟大腸(糯米腸)相當搭配;值得大書特書的就是大腸,古早味扎實不偷工減料的做法,新鮮的腸衣,糯米與花生本身的味道搭配,厲害的是煮法熟度,保有糯米的顆粒感,但是軟綿富有Q勁與食材的甜味,其實糯米熟度煮法拿捏這幾年店家也越來越少拿捏的好了,例如南部的肉粽店,許多店都沒辦法做出以前帶有Q度的做法,往往過於軟爛或是太有顆粒感,這裏的大腸非常好吃,每次都要點上兩條才甘願。

IMG_9605.JPG

IMG_9604.JPG

豬血湯湯頭大骨湯鮮甜,油蔥酥與韭菜提味點睛,豬血新鮮入味保水度好,小腸處理的乾淨,另外燙起,要上湯前再燙熱加入,沒有過熟軟爛,保有口感與油脂,細節處理的很好。

IMG_9603.JPG

肉筋湯的湯頭由芹菜胡椒提味,肉筋口感富含咬勁,跟自製的蒜頭辣椒醬油非常搭配。

IMG_9612.JPG

今天沒點到而自己也常點的是豬舌與豬心,鮮度當然沒話說,厲害的當然是刀工與熟度,幾乎八分熟度,上桌前燙到熟度恰恰好,豬心脆度嚼感兼具,豬舌前端彈性口感,後方油花分佈均勻肉感十足,也是相當的推薦,其他像是生腸、小肚等等,這邊的內臟類都是新鮮好吃的。

IMG_9601.JPG

中正路無名古早味關東煮雖然一直長期低調營業,默默無名卻有相當多的支持客群,要說是什麼飛天鑽地的美味也不至於,但是就是熟悉的美味好吃,扎實的功夫、細心的處理每樣食材以及實在的用料,在這個偷工減料搞噱頭的年代,更顯得出老店樸實的價值,是間非常棒的老店,最後文末必須跟老闆道個歉,雖然他一直不希望顧客幫他宣傳,但是龍貓覺得與其讓別人報出來,還是自己寫出來給大家知道會更好,抱歉啦老闆!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無名古早味關東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06號(隆美窗簾前)
電話:無
營業時間:約22:00開賣~凌晨兩點~三點收(日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