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7.JPG

IMG_9578.JPG

隨著東帝士拆除、小北觀光夜市人潮散去(最近有稍微起色),小北路這一帶的榮景已然沒落,但是還是有幾家老店還是屹立不搖,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帝王食補薑母鴨小北總店從民國82年就營業至今,也是網路沒有文章介紹,但是冬天用餐時間都是些熟門熟路的老顧客把它擠到客滿,這種店其實最難能可貴的。

IMG_9579.JPG

菜單就是一般薑母鴨的東西,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就是個習慣。

IMG_9581.JPG

IMG_9582.JPG

腐乳醬風味足鹹香微微酸,甜度較高;辣椒醬油辣度夠適合重口。

IMG_9583.JPG

鴨腸新鮮處理的乾淨,燙過後相當脆口。

IMG_9584.JPG

吃薑母鴨我往往都是喜歡吃大量的高麗菜與茼蒿菜,肉反而不是重點,清脆爽口甜度高。

IMG_9586.JPG

這邊只有麵線沒有白飯,麵線燙的剛好不會過軟,油蔥蒜頭香兼具。

IMG_9587.JPG

鴨的油脂香氣與酒香豐厚,湯頭甜香濃郁,這麼冷的天氣來一碗真是暖入心。

IMG_9588.JPG

有不少料都是上鍋之前就已經加入煮熟了,急性子的人可以早點吃料,豆皮、凍豆腐是少不了的配料,鴨米血軟嫩帶Q,下水非常有嚼勁又新鮮無腥味,鴨肉燉的軟爛,骨肉分離相當好咬。

IMG_9592.JPG

IMG_9594.JPG

一定要點的當然還有鴨肉丸,鮮甜有彈性,吸入湯汁相當可口。

IMG_9591.JPG

冬天冷冷的就是要吃上整鍋滿滿的薑母鴨,有的時候不用追求名店,來這種在家附近,默默長期經營的老店吃也是相當好的,雖然要說多特別是還好,但是就是穩定安心品質好,東西都在水準之上,也不用去跟人排隊等候,何樂不為?而且這麽冷當然想趕快吃完暖和身體趕快回家,其實不妨給住家附近的薑母鴨羊肉爐一個機會去體驗一下都很不錯;其實你會發現這些店有許多死忠的老顧客的。

【台南市北區】帝元食補薑母鴨小北總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小北路110號
電話︰06~2831727

營業時間︰17:00~03:00(約九月~三月)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