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1.JPG
那天聽Fay分享了一家相當有個性的小店,說東西很不錯知道的人並不多,天氣這麼冷還是硬把魔法貓拖出家門來吃個午晚餐,這家店是由香港人經營的,店內賣的料理是比較偏異國料理居多,但是會有許多不同國家的限定菜色,算是挺有自我風格的店家,店名也很特別,叫做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

IMG_0929.JPG

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在大新街的巷弄中,基本上這一帶幾乎都是住宅區,只有幾家小店家,要知道的人才會特地過來,這家店說真的要不是自己還是挺會找路的,不然可能真的要開個導航會比較好發現這家小店,建議是從民族路的阿星鹹粥旁的巷子進來就比較好找。

IMG_0568.JPG

IMG_0532.JPG

IMG_0583.JPG

雖然我們是下午四點這種完全離峰時間來,可是裡頭八個座位還是坐了五個顧客,尋味而來的饕客依然不少,店家不止座位少僅有八個座位,空間也小,座位後方僅能讓一人通過,像龍貓這種體型的有人要過就得盡全力縮小腹,又讓人想到黃金傳說的超狹窄名店特輯。

菜單品項雖然不多,但是風格非常廣,各國不同的料理都有,在店內奇怪的地方還有隱藏菜單,真是間有趣的小店。

IMG_0580.JPG

IMG_0582.JPG

IMG_0572.JPG

3F34AC41-BF39-4D9B-B82B-0989CEBDDFD8.jpg

店內的裝潢確實比較另類,也符合店名給人的感覺,一種脫離現實的瘋狂感,些許的壓迫感但用餐過程卻不會不舒服也是挺妙。

IMG_0604.JPG

IMG_0589.JPG

IMG_0611.JPG

我們點了咸檸檬蘇打跟印度香料奶茶加肉桂,咸檸檬蘇打其實就是咸檸七,用的檸檬醃漬的還不錯,咬起來入口稍鹹但是配上蘇打就很恰好;印度香料奶茶現點現煮,茶味濃厚,香料下來不少,我算蠻能接受肉桂味道的人,當然就看個人喜好;甜度不會過高,冬天熱熱喝剛好。

IMG_0607.JPG

IMG_0592.JPG

IMG_0593.JPG

IMG_0590.JPG

啤酒奶油煮蛤蜊配烤法包,長棍烤過呈現脆口,蛤蜊尺寸不小啤酒煮過去除酒味留下麥香與些許奶油香,味道較為突出的是新鮮的大量巴西里葉的味道。

IMG_0602.JPG

Snapseed.jpg

IMG_0609.JPG

塔可飯的肉醬風味相當豐富複雜,基本的絞肉外,紅腎豆、洋蔥、甜椒、墨西哥辣椒與相當多的香料熬煮而成,再配上酸奶,這裡的食物會使用大量的新鮮的香料,所以喜好我想會相當極端,不過龍貓一直都是接受度挺廣的人(難怪會肥),所以這種獨特風味的菜依然是讓我相當有興趣的。

IMG_0616.JPG

IMG_0618.JPG

上海30年代奶油栗子粉,這是一道有年代的甜點,是中國早起受到西洋文化而誕生的甜點,裡頭的粉是栗子磨製而成,乾鬆的栗子粉末加上大量的鮮奶油,下面還有些許咖啡酒的味道,要怎麼想像的話,雖然差異還是挺大的但是可以硬說是相當另類的提拉米酥,不過龍貓跟魔法貓都不是極度偏愛鮮奶油的人,所以對我們來說是個特別但喜好度還好的甜點。

IMG_0595.JPG

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是間相當有自己想法的店家,就算在這麽隱密的地方還是堅持自己展現自己想呈現的,不管從裝潢擺飾或者料理上都可以感受到,雖然許多菜色都吃過,但是店家還是有加入自己的作法,如果喜歡店家獨特風格與特別料理的人挺值得嘗試的。

【台南市中西區】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新街72巷11號
電話︰0908258190
營業時間︰12:00~20:00(一~三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