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油拌飯,是許多有點年紀的人回憶之一,也許很多年輕學子還不識這道料理,其實來源也眾說紛紜,在早期肉類價昂的年代,比較多人說是以前比較窮的人能吃到就很奢侈的代表,也有人說是有的吃表示家中富有有錢買肉才能做豬油拌飯;不管是哪種說法,都是回憶不是嗎?

豬油在養生觀念的年代早期是被評價為對身體不好,可是隨著黑心油事件、講求天然的觀念來臨,自己提煉豬油的店慢慢的變多,也使得這道懷舊菜色出現在一些店家。

IMG_2969.JPG

鼎富發豬油拌飯位在大德街上,其實這條街雖然隱密,但其實不少知名店家就在這,例如走幾步路就是知名麻辣火鍋麻花的本店,不過第一次來應該最好認的是另一個路口的知名店家-福生小吃店,從大勇街與海安路口進來就會看到該店三角窗的另一個門面。

IMG_2967.JPG

店內都用國小課桌椅來營造懷舊感,不過已經蠻多人這樣做過了,所以也不太意外;會來吃也是剛好下文路過看到有人在內用,沒吃午餐的龍貓就問了是否開賣,店家說開賣了就在此用餐;意外的是過了幾天才看到店家在FB下廣告要正式開賣,算是意外的先吃到?

IMG_2965.JPG

IMG_2968.JPG

菜單可以看出店家主要就是主打豬油拌飯,加上一些簡單的配菜與湯品,提供套餐可以選擇,不過各品項都比預計的多了5-10元左右;筷子有做消毒,不過湯匙⋯怎麼感覺做一半XD,不過都滿乾淨的。

IMG_2974.JPG

IMG_2975.JPG

IMG_2978.JPG

因為都想試所以點了E餐加烤串;豬油拌飯除了豬油還有油膏與紅蔥酥,豬油與紅蔥酥的香氣加上油膏是很基本的吃法之一,不過有些人喜歡不加油膏、有些喜歡醬油,各有支持者。

值得稱讚的是飯煮的相當好,飯有咬感又很Q,意外的是在小店發現相當好吃的白飯,不過豬油油蔥跟油膏下的比較保守,再濃厚一點會更好,蛋黃攪開的香氣會更重,加上會圓潤口感,調整一下會是不錯的一碗豬油拌飯。

IMG_2976.JPG

肉羹湯也是意外的算是清爽清甜沒有多勾芡值得讚賞,不過肉羹塊本身紮實度少了一些些。

忘了拍的燙青菜有用豬油拌過有點淡淡香氣,不過還是偏清爽,雖然份量較少,不過有挑過比較鮮嫩還不錯。

IMG_2977.JPG

烤串就有點過乾了,主要靠調味讓烤串提升,紅外線烤爐雖然少了碳香,但應該可以控溫讓肉串多汁鮮嫩一些,火力控制調整一下就不錯。

IMG_2974.JPG

鼎富發豬油拌飯飯煮的不錯,感覺的出來老闆是有在用心,但是有些細節調整一下就會很好,因為畢竟東西價錢還是有貴一些些,所以希望可以調整的更好,就會相當值得一吃,因為白飯煮的真的不錯,會找機會再訪看看有沒有調整的更好,如果喜歡懷舊豬油拌飯的人,依然是間值得嘗試的店家。

IMG_2971.JPG
【台南市中西區】鼎富發豬油拌飯
電話︰06~222232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38號
營業時間︰一~日 10:30~19: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