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飯擔仔到飯桌仔,現在都演化成自助餐,這種台南傳統的飯桌仔文化這幾年已經慢慢變少,也沒看有什麼新血加入,自助餐店倒是一家一家開,還好有些飯桌仔老店下一代接手的還不錯,如福泰飯桌第三代環境好,口味維持的也不錯,算是近年比較常去的飯桌仔,路過看到大大的飯桌仔三個字讓我自動的想來試試。

IMG_3311.JPG

 

IMG_3310.JPG

這家飯桌仔香菇肉飯就在民權路吳園對面,小小一家,招牌倒是挺抖大明顯的。

IMG_3314.JPG

IMG_3315.JPG

IMG_3316.JPG

不過進來後發現跟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菜色選擇不多稍嫌失望,大多是用劃單的,飯、湯、幾樣菜色選擇,小黑板有幾樣菜可以填上。

IMG_3318.JPG

主打的香菇肉飯,鹹香下飯,大塊肥瘦滷肉與香菇,滷的火候、口味還不錯,不過多點紅蔥頭的話香氣會更好,每吃一口都讓我想起金華路的人氣無名飯桌,找天再去吃吧,希望去的時候人別太多。

IMG_3320.JPG

IMG_3330.JPG

滷蛋跟油豆腐,油豆腐挺有汁的,但如果更入味一點更好,滷蛋就滷的入味用的是鴨蛋。

 

IMG_3321.JPG

IMG_3322.JPG

白菜滷挺脆口的味道還不錯,香腸則是正常肥瘦比例帶甜口感。

IMG_3323.JPG

 

IMG_3326.JPG

這邊的魚肚湯可以選大小碗,雖然尺寸不算很大但是鮮度還不錯,小碗的就是半片魚肚,適合想吃魚肚荷包又有點緊的人。

 

IMG_3324.JPG

 

IMG_3328.JPG

當歸羊肉選用的是排骨,燉的稍帶口感,油脂度不錯,湯頭中藥味淡淡的,湯頭清甜,不過是羊肉湯還是會希望帶點羊油香會更好,大概有五、六塊排骨。

IMG_3325.JPG

飯桌仔香菇肉飯口味還不錯,不過菜式選擇較少,環境挺衛生乾淨,貌似是年輕人與家長一同經營的,有經過的話不妨來試試看,個人希望下次來用餐的時候能有多點配菜可以選擇。

IMG_3312.JPG

【台南市中西區】飯桌仔香菇肉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43號
電話︰06-2238717
營業時間︰一~日 11:00~14:30
                           17:00~20:00(週四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