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左右,永康的小巷弄間開了一家有點文青風格的小攤,主要是販售台北甜不辣,是由一堆年輕夫妻所經營的溫暖小店,在不少部落客跟IG客之間流傳,所以人氣一直很高,小小的攤販始終讓體型大的龍貓不想在人多時去人擠人,直到前陣子才稍微退燒一下,今早逛著蝸牛巷後,意外發現這邊也開了蝸牛小店,便決定來吃一下。

IMG_3951.JPG

永福路的蝸牛巷中有許多文青風格結合老屋的特色小店,森間食堂的近日式裝設直接融入了這條巷弄毫無違和。

IMG_3948.JPG

座位依然不多,但是很有店家自己的風格在,主要還是販售台北甜不辣為主的餐點,蝸牛巷的小店似乎增加了油粿的選項,不過還是先吃吃主打的森間煮套餐。

IMG_3949.JPG

森間煮套餐附上的烏龍麵是常見的硬Q口感並不特殊,但是有淋上店家的自製沾醬;甜不辣當然就是台北形式,很不錯,魚蛋有彈性、米血糕軟Q、油豆腐軟嫩、蘿蔔吸滿湯汁軟而不爛。

甜不辣片與甜不辣條充滿魚漿比例高,風味十足口感Q,食材煮的時間拿捏不錯;醬汁味噌基底,應有拌入柴魚醬汁與豆瓣醬,甘甜微微鹹度,另外自製的辣油也可添加,香氣十足的辣油增添了更多味覺風味;吃完別忘了醬汁留著,混著高湯入口,大骨湯與醬汁的味道從胃暖到了全身。

IMG_3950.JPG

森間食堂雖是文青風格小店,但是東西還是有用心處理,這種暖心的小店是年輕人相當喜愛的,也難怪客人一直不少,在這邊吃飯不自覺的會想放慢步調,吃完後在蝸牛巷散散步拍拍照是相當不錯的行程。

【台南市中西區】森間食堂(森間蝸牛小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81巷20號
電話︰0963052586
營業時間︰一~五   11:30~14:00
                             15:30~20:00 (賣完收,週二休) 
                 六~日   11:30~19:00(賣完收)

P.S. 感謝好友小嫻幫忙拍了美美的照片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