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介紹的食物偏樸實的較多,上次介紹了一家龍貓常吃的人氣蔥餅店-三赫燒餅,後來想起了另外一家燒餅也不錯,是個東北大媽親手做的,而且大媽一直都有在調整做法想達到自己喜愛的味道,我就早上特地繞過來吃順便紀錄一下。

IMG_4135.JPG

IMG_4137.JPG

東北大媽燒餅在勝利路近開元路上,小小的店面,晚上也有販售麻辣鴨血跟魚蛋。

IMG_4138.JPG

也有賣飲料,不過早上喝了一大杯牛奶才出門,等等打算去喝咖啡,這次飲料就先PASS了。

IMG_4139.JPG

IMG_4140.JPG

進門就會看到滿屋子的燒餅,種類甚多,鹹甜皆有,可以滿足不同口味需求的人。

IMG_4142.JPG

來買的時候大媽剛好再做下一輪的蔥餅,蔥花新鮮大量看起來就很豪爽。

IMG_4141.JPG

因為大媽一個人做一直忙進忙出的,所以要吃什麼自己夾自己付錢就好,基本上甜的燒餅都是六點出爐,今天買了三種人氣最旺的來記錄。

IMG_4145.JPG

九層塔燒餅在七點半出爐應算是口味較重的一品,入口九層塔的香氣與特有苦味會佈滿嘴中,配著燒餅隨之咀嚼越來越夠味。

IMG_4146.JPG

IMG_4148.JPG

蘿蔔絲餅跟麻辣蘿蔔絲餅是七點出爐,今天運氣好壞參半,遇到剛好新的一盤出爐,但是前一個客人把麻辣口味全包了,所以今天只有原味可拍,大媽說她現在的蘿蔔絲餅是全素的,所以也不加豬油,自然吃起來清淡許多,不過可以吃到蘿蔔絲的口感、風味與甜味。

IMG_4144.JPG

 重點的蔥餅來了,跟三赫燒餅是完全不同套路的蔥餅,三赫的優點在於芝麻撒的大量,調味較重,稍微重口的人會喜歡;而東北大媽的則是調味較輕,幾乎靠蔥的原味直拳勝負,咬下可以感受蔥的水嫩甜香,相當多汁,微微的調味碎肉反而成了配角點綴。

P.S.其他甜口味燒餅六點就出爐

 

東北大媽的燒餅純粹直接,對於口味較清淡的人很合適,招牌蔥餅與蘿蔔絲餅都是較為原味呈現,冷掉之後味道也不會有太多不同,其實是很耐吃的,加上大媽豪爽熱情的個性,每次過去購買都會覺得滿溫暖開心的,而且生意很好,大媽一直忙進忙出的做餅不然很快就被清空,之後偶爾早起過來依舊會來買,而且我一直都沒吃到麻辣的蘿蔔絲餅呢。

IMG_4143.JPG
【台南市北區】東北大媽燒餅
地址︰台南市北區勝利路443號
電話︰0989990176
          06~2093545
營業時間︰06:00~13:00(週一休,出爐時間參照文章)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