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了里長伯魯麵的時候,想說就慢慢的來把這附近的店家補齊吧,畢竟好友一新住在這邊,這裡店家不少都吃過好幾次,就來記錄了,今天介紹的萬芳豆米漿是在北園街開業近三十年的傳統早餐店。

IMG_4707.JPG

IMG_4708.JPG

萬芳豆米漿在北園街的7-11旁邊,早已營業多年,所以購買的人大多是附近的住戶,老闆跟老闆娘手也是沒閒過。

IMG_4712.JPG

因為老闆夫妻有點年事,加上他們家餐點都是自己做的,無法像以前提供那麼多品項,就看上面的菜單有標價錢的就是有提供的。

IMG_4709.JPG

IMG_4710.JPG

IMG_4730.JPG

IMG_4866.JPG

IMG_4731.JPG

IMG_4733.JPG

常常看到老闆夫妻當初在炸油條、包韭菜盒、桿麵團,手工製作,一次沒有做很多,東西幾乎都是現做沒多久的。

IMG_4718.JPG

IMG_4719.JPG

IMG_4724.JPG

蛋餅包油條,自製蛋餅皮屬於較軟的口感,蔥蛋香氣十足,油條這邊用半煎炸的方式製作,所以是油溫不高軟口帶油,不過自己是偏愛酥脆的,不過蔥蛋香十足加上胡椒粉味道蠻足的。

IMG_4736.JPG

IMG_4886.JPG

白澎澎的現包韭菜盒看來相當誘人。

IMG_4872.JPG

IMG_4878.JPG

蔥蛋蛋餅樸實美味,自己很偏愛,蔥香蛋香兼具,有的時候我會叫個兩份比較過癮。

IMG_4871.JPG

IMG_4881.JPG

燒餅夾蛋也是傳統很多人喜歡點的,燒餅也是溫度較低,內部軟綿的口感,芝麻不少,蔥蛋香依然是主角感。

IMG_4875.JPG

IMG_4879.JPG

蘿蔔糕也是自製感十足,確實不像坊間的蝦米貨肉燥香的偏港式風,而是傳統淡淡的吃的到蘿蔔味的蘿蔔搞,是會讓人懷念起奶奶自製的手工為。

IMG_4870.JPG

IMG_4883.JPG

最後覺得一定要推薦到是這裡的韭菜盒,現做現煎上桌,表皮有咬勁,韭菜熟中帶半生,多汁脆感兼具,冬粉與現炸的細小油條碎吸飽湯汁,是好友一新最喜歡的品項。

IMG_4877.JPG

萬芳豆米漿的東西有濃濃的傳統手工製作感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半成品口味,特別推薦韭菜盒跟蔥蛋系列的品項,每個人口味都不同,但是每次用餐都會看到絡繹不絕的老客人,也顯示店家在多年努力下穩定經營的成效,也許這樣的店家在未來會越來越少見,讓人有點惆悵。

【台南市北區】萬芳豆米漿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園街76號
營業時間︰06:00~賣完收(有事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