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其實也不少人有吃羊肉湯做早餐當習慣,有不少比較沒有名氣的,包含龍貓爸常吃的石精臼裡頭的店家,而在羊肉湯當中,最負盛名的兩家溫體羊肉店就是包成羊肉與今天紀錄的無名羊肉湯-大菜市,包成羊肉已經多年沒踏入,無名羊肉湯-大菜市則是一直的心頭好,今天早上嘴饞就約了好友小嫻一起來早餐,而且還巧遇了楊媽媽帶著來台南觀光的客人來用餐。

IMG_7041.JPG

IMG_7042.JPG

現在的無名羊肉湯-大菜市以前如同老顧客都知道的,是在國華街的大菜市中,以前在台南觀光沒這麼興盛時,最喜歡去幾家老店吃飯跟老一輩閒聊,無名羊肉、阿瑞意麵、江水號、泰山冰店等等都是常踏足的地方,有些店就算是前幾年也會避開觀光客的時間去打打牙祭聊聊,不過這兩三年人實在過多加上有些已經給下一代接手就比較少去了。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自從老奶奶走了之後,由姪子在2013年1月在金華路重新營業,初期的時候不管是老顧客或著網路上都是一片罵聲,但我當初去吃覺得東西品質新鮮,只是口味還沒很好,年輕老闆很虛心受教,不少死忠的老顧客照樣支持給意見,約三個月後口味越來越進步,而後開到府前路後也持續不斷的有精進,說真的我個人認為口味已經不輸當年,而且甚至現在對我而言更喜歡,不過生意真的太好是少了一點人情溫度,不過年輕老闆的態度還是挺好的,這家自然是自己的愛店之一。

IMG_7043.JPG

習慣了直接問老闆,都忘了要拍菜單,總之羊的部位大多都有,有些部位只有兩三份,如果有早去記得可問問老闆,乾湯都可做,小份110,大份150,醬料記得自取。

IMG_7049.JPG

如果什麼內臟都想吃一點,不妨試試羊雜湯,有什麼內臟都會放上一些,清湯甘甜淡雅飽滿,內臟新鮮,加上薑絲後自然腥味不重味道各自精彩,油脂豐厚。

IMG_7050.JPG

也叫了盤乾的,不過今天人太多部位所剩不多,淋上米酒麻油就很美味。

IMG_7051.JPG

羊肉也可請他各加一點,就可瘦肉、帶肥、帶皮都能吃到一些。

IMG_7204.JPG

IMG_7205.JPG

從以前就是人氣十足的羫肉常常也是常快速售完的品項,點這個湯品會浮上較多的油脂,香氣更足。

我總是喜歡先點當歸湯,因為可以自行續清湯,可調整喝到當歸、當歸清湯各半、純清湯都可喝到,而且這邊的當歸自然甘甜沒有過多的化學味,喝了順口暖胃,特別是冬天來上一碗更暖心。

IMG_7203.JPG

IMG_7208.JPG

IMG_7209.JPG

自己很偏愛肝跟腰子這兩個部位,都是要求老闆做個各半,羊腰脆口、羊肝微苦軟嫩,都很迷人好吃。

IMG_7047.JPG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年輕老闆從接手後需要人分享報導到現在座無虛席,希望別人不要報導,但是認真經營的心維持的很好,而且有一直在進步,品質也顧的很好,老店的傳承實屬不易,這家店做到了,這也是老顧客所樂見的,尤其在新世代餐飲短線操作為主的世代,這樣的老店更值得珍惜,希望這家店能一直維持下去。

 

【台南中西區】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4號

電話︰ 0934130019
營業時間︰一~日 05:15~13:00(賣完收,週二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體羊肉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