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3.PNG
你有沒有那種一兩週沒上門就會想念的味道呢?我想應該蠻多人有的吧!約一年多前,我遇見了這家讓我不斷造訪的愛店,因為太常上門了,所以近一年來開發新店的速度似乎相對降低了,不過這家店真的值得,推薦給幾個知心好友們都愛上,我們這一年之中不知道包場聚餐了幾次。

主廚Hands的手藝總是不會讓人失望,而且主廚熱情的個性總是溫暖了許多顧客,我想有來這邊用餐過的人應該都可以理解,當然我們用餐太多次,幾乎跟Hands主廚已經跟朋友一樣相處,這家店藏在口袋中這麼久,決定在這家店換新菜單之際來寫下紀錄。

IMG_1820.HEIC

IMG_1821.HEIC

北園義法小館就在我之前介紹過幾家小店的北園街上,因為朋友住在這讓我發現這一帶不少的優良店家,其實這條路知道的人真的很少,而且這家店有點隱密,很多人路過都沒發現,這邊的客人幾乎都是客人吃到推薦朋友上門的。

IMG_2717.HEIC

IMG_2733.HEIC

店內走的溫馨家庭風,特別的是牆上貓跟花的畫,黑板上的圖畫也全都是老闆娘跟家人的作品,包含菜單都是親自手繪。

IMG_2917.HEIC

IMG_2915.HEIC

IMG_2916.HEIC

今天一樣是包場,其實Hands主廚有紮實的料理功夫,包場的菜色多樣化,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但由於並不是常態型的菜單,這次包場我們就要求吃新菜單上的常規菜色,能搶先吃到也是令人開心,分享就以當天新菜單能點的菜為主。

IMG_1866.HEIC

IMG_1867.HEIC

這邊主菜都可以升級套餐,主廚濃湯會不定期更換,大多數是南瓜濃湯或玉米濃湯,都是自己熬煮的,都是天然蔬果跟雞湯的甜味;麵包則是請熟識的麵包師配合做的,外酥內軟。

IMG_1861.HEIC

單點香蒜麵包,一樣是是外酥內軟的麵包,長條切片塗上特製香蒜奶油。

IMG_1854.HEIC

純橄欖油炒野菇時蔬,不同的菇類跟蔬菜、農家直送的櫛瓜所炒製而成,蒜香與橄欖油香帶出蔬菜的口感與甜味。

IMG_1847.HEIC

鹽酥雞沙拉,也可以做成炸雞沙拉,差別其實是炸粉的差別,用的都是雞胸肉,切法跟炸功好所以多汁不柴,同行有人沒吃過炸雞的炸法所以請Hands做成炸雞,炸雞的粉炸起來較為有麵皮的酥脆咬感,不過其實私心更推薦店家的鹹酥雞,因為Hands有跟外地知名鹹酥雞店學過醃製的方法,乾粉的炸粉更為搭配,下面生菜量給的不少,搭配些許水果與油醋醬。

IMG_1876.HEIC

IMG_2918.JPG

起司雞球,雞球是三節翅最上面那段(小雞腿)的關節處,並非半成品,酥脆多汁,外面配上起司,爽度十足,水牛起司的特色就是趁熱牽絲的效果挺強的,口感也很不錯。

IMG_1834.HEIC

水果莎莎章魚丁,來過這邊用餐就知道這邊東西幾乎都是Hands調製而成,水果莎莎當然也是,清爽的風味微酸微甜是水果的天然風,章魚也相當新鮮,也有烹調的好嚼不難咬,整體是非常清爽的前菜,加上上頭來自花東的飛魚卵鹹鮮開胃。

IMG_1839.HEIC

這邊的Pizza也是必點之一,我們比較少人來的時候也會點了主菜再多加點Pizza,Hands跟裡頭的副廚Happy都有在北部知名Pizza店的歷練,都是實在的真功夫。

瑪亞隆那Pizza,因為麵皮現點現做都要等上比較久的時間,餅皮酥脆麵香足,辣肉腸的酸辣風味點睛,水牛起司味濃飽滿。

IMG_1827.HEIC

IMG_1829.HEIC

花園干貝彩蔬Pizza,餅皮一樣好吃,上頭放著有機花椰菜色彩繽紛,其實這是天然的顏色,意外知道紫色花椰菜的人並不多,其實花椰菜也跟蘿蔔一樣有非常多種類跟顏色,加上新鮮干貝,吃起來比較爽口的一道Pizza。

IMG_1865.HEIC

干貝水果玉米卡波娜拉,是該店甜度最高的一道主菜,適合傳統台南人,水果玉米高度的糖度清甜,卡波娜拉的特色濃郁滑順鹹香感也有,生食級干貝熟度恰好,還可吃到干貝本身的口感跟鮮甜。

IMG_1889.HEIC

油漬鴨&烤紅甜椒堅果醬燉飯,西班牙烤紅椒的醬汁的特有風味加上堅果香氣,配上Hands去學的烤鴨經過油漬調理後,鹹香下飯。

必須另外一提的是這邊的燉飯可以稍微要求軟硬度,台南的店家大多數迎合台南人的市場用的是台灣米,而且煮的較軟,Hands依然還是堅持用義大利進口米,雖說軟硬度有下修,但不會過軟,但是像我習慣道地口感的人都會盡量要求盡量硬一些,才能好好享受米香與自熬雞湯、醬汁的融合感。

IMG_1904.HEIC

清炒櫛瓜牛油蒜辣起司義大利麵,牛油是該店自製的,特有的牛油風味佈滿整道菜,包含大量的櫛瓜與蔬菜因牛油炒出香氣,這道的麵條也刻意炒的較為Q感的呈現方式,嘴中會留下牛油特有的風味香氣好一段時間。

IMG_1900.HEIC

Mom梅醬松阪豬,Mom是指由主廚的母親自己手做的梅醬,醃漬松阪豬後除了本身的Q彈軟嫩帶肉汁外,鹹香酸氣的味道近乎味噌醃法的焦糖風味口感,尾韻帶回的是微微的梅香,清炒的蒜辣風味更能吃出原本麵條的麥香,麵條口感就是軟中帶點彈牙,不會過軟。

IMG_1877.HEIC

IMG_1883.HEIC

小馬賽海鮮燉飯,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何提醒要久候,燉飯入口就知道了原因,因為這道燉飯的醬汁就像馬賽濃湯的方式,把六隻蝦頭炒過、熬煮打成蝦汁,濃郁的蝦香在吃燉飯會佈滿口中與腦中,還好我膽固醇還沒很高,不然這道超級濃郁,喜歡蝦味的一定會愛上。

上頭鋪了六隻蝦子與當季海鮮配料,其實這個價錢比想像的便宜,本來今天本來要搭配干貝與小捲,不過我們已經有兩道有干貝了,Hands換成了有厚實肉身的海鱸魚,表皮酥脆肉質細緻。

IMG_2713.HEIC

IMG_2731.HEIC

經典紅醬玉米千層,其實聽說這道菜是我跟另外一位熟客常常要求希望吃到千層麵所誕生的,台南賣千層麵的店家確實少了一點,特調的紅醬因為加入了熬煮液化的玉米醬汁使得酸甜口感恰到好處,層層堆疊的口感中,可以吃到不同的蔬菜、雞胸肉片、絞肉與非常大量的起司,讓愛吃千層的人大呼滿足。

IMG_1905.HEIC

IMG_1909.HEIC

IMG_1907.HEIC

香料安格斯牛,這道要預約才有,基本上是40盎司,我們人多,訂位時要求要再加大,所以今天吃的是60盎司,板腱牛排經過恰好時間的溫度舒肥(我還是要說自己本身不愛舒肥口感),中間的筋已經軟化好嚼,香料在過程中已然入味,由於掌控的時間好,肉汁跑掉不會太多還是蠻多肉汁,再加上舒肥優點的軟嫩度,讓在場的友人相當喜愛。

配上的配料有炒時蔬,另外提供可以提升牛排風味的岩鹽、鬆軟的油烤蒜頭,另外要稱讚特別調製的紅酒松露野菇醬,層次感十足,連吃牛排不愛沾醬的我也沾上了不少,而且如果去過Costco買過牛排的人,就會知道這個份量的食材跟調理等等的成本,真的其實很划算。

IMG_1915.HEIC

煙燻低溫碳烤豬肋排,大份的記得需要預約,因為處理的時間要非常久,有點美式的風格,配上脆薯與炒時蔬,長時間醃漬跟慢烤的過程,肉極度軟嫩,骨頭已經可以輕易抽出。

大份的豬肋排油脂非常多,同時可以吃到肥肉跟瘦肉外,還有迷人的骨邊肉、軟嫩的筋與軟骨,愛吃肉的人可以一口氣吃到這麼多部分是相當爽快過癮的,加上醬汁帶有水果風味的鹹甜醬汁已然入味,隨著咀嚼還有淡淡的煙燻香氣,真的好吃,好吃到我跟店家訂了豬肋排真空包準備過年跟親戚朋友分享。

IMG_1918.HEIC

追求美食一直以來是自己的喜好,總是會希望能遇上自己熱愛的店家,有許多店家在商業考量下會出現一些可以理解但又覺得可惜的狀況,但我依然抱持著希望能有更有符合自己喜好的店家出現,北園義法小館就是這樣的店家,主廚熱情且樂於分享,為了自己喜愛的美食還到各專業領域去學習作法,所以我們也常提早很多天跟老闆討論量身打造的菜色,常常來吃也許會有驚喜唷。

當你長期研究食材與調理功夫所需要的時間與方法,這家店的菜色說真的懂吃的人就會知道相當划算,雖然不是直覺的便宜,但是店家用的食材與製作方式說真的實在非常划算,唯一缺點就是地點稍微偏僻了一些,但是為了美食,一定要來嘗試看看,藏了一年多的愛店,是該分享了。

IMG_1822.HEIC
【台南北區】北園義法小館 North Garden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園街95號
電話︰06~2083988
營業時間︰二~五 17:00~21:30
                 六~日 11:00~14:30
                            17:00~21:30(週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