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本土吉牛肉湯,其實在多年前我曾經吃過,說真的當初真的是印象較差的,前陣子因緣際會下參加了清燙牛肉節的活動,由我要征服台南牛肉湯達人小均跟南搞團隊的人相當推薦,說現在已經換手,新老闆相當用心,是值得一吃的好店,所以隔天我就來吃了。

IMG_2900.HEIC

IMG_2885.HEIC

本土吉牛肉湯在民生路郭綜合醫院對面,其實挺好找的,不過自然是不好停車,騎機車來還是比較方便。

IMG_2887.HEIC

IMG_2886.HEIC

菜單價錢都很合理,現在便宜的牛肉湯越來越少來,這邊店租相信也不是太低。

IMG_2888.HEIC

IMG_2897.HEIC

這幾年吃牛肉湯其實有慢慢的少沾醬了,不過看到這種自製的醬料還是會想嘗試。

IMG_2891.HEIC

肉燥飯豬牛肉燥肥瘦參雜口感不錯,滷汁鹹甜度剛好,飯煮的也很不錯口感佳。

IMG_2892.HEIC

麻油炒豬肝,麻油應該也是挑選過的,天然香氣不過重,相當順口火候也ok,牛肝切薄粉嫩不柴特有肝味一直是我喜愛的,不過⋯飯不夠配了⋯哈⋯⋯節制一下。

IMG_2896.HEIC

肉量普通並不多,部位也尚可,但鮮度足刀工好,吃起來還是不錯有咬感,湯頭走中藥蔬果系,加了牛肉的湯頭順口厚順。

IMG_2898.HEIC

個人認為原湯更能喝到這家店的優點,喝下一口就完全能理解南搞團隊形容的在日本街頭喝著關東煮湯的感覺,蘋果與洋蔥的鮮甜味的主軸,以台南就近來形容的話就是早起公園路津屋關東煮的雞湯,牛大骨跟中藥加了些微醇厚,順口甘甜。

IMG_2889.HEIC

本土吉牛肉湯真的蛻變了不少,跟早期比起來真是變值得推薦了,如果有更多肉質選擇的話應該會更常來,這幾年我吃牛肉湯的頻率跟以前比少了不少,就是因為外頭加了不少東西,這幾年少碰了,謝謝達人的推薦,也讓我慢慢的想再紀錄一些店家了。

【台南中西區】本土吉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9號
電話:0988371959
營業時間:一~日 06:00–19:30(週二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