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寸 鮨在台南算是非常早期就開始走完全預約制的壽司料理店,一直走的路線我一直不是把它定義為壽司店,覺得比較像是之前的店名和風細工時尚壽司更為符合這家店的料理呈現,從以前到現在生意一直都很不錯,我們本來預計是在前一天用餐,也是被包場了;阿翰師自己風格的料理呈現有蠻多粉絲的,我是想說很久沒吃八寸了,又想慢慢把台南幾家壽司店紀錄完,今天就跟魔法貓來用餐。

IMG_3079.HEIC

IMG_3083.HEIC

IMG_3084.HEIC

八寸 鮨現在搬到了大同路的巷子的巷子中,基本上幾乎都是熟客或是刻意要找的人才會知道了,現在的地點我個人比較喜歡,阿翰師說是美軍宿舍改建的老房,造景與店內風格比起之前的地點更是符合餐點的呈現方式,現在也有提供方便停車的地方來用餐更方便,只是地點真的是巷子中的巷子,第一次來要注意一下地點就是。

IMG_3086.HEIC

IMG_3094.HEIC

IMG_3095.HEIC

一樣店內只有八個人的位置配置,記得一定要預約才能用餐,當天依然有人沒有預約跑來只能扼腕離開,阿翰師正前方坐的是熟客醫生一家人,今天是坐在側邊,不過還是可以看見準備的過程,醃過甜菜根的蘿蔔應該是在座比較多人喜愛的,幾乎看蠻多人都續了幾次,酸甜脆度都很恰當,其實嫩薑也醃的不錯但似乎在場的人喜愛度較低。

IMG_3099.HEIC

IMG_3100.HEIC

IMG_3103.HEIC

IMG_3104.HEIC

IMG_3105.HEIC

第一道是北海道的鹽烤白貝,味道純粹鮮美柔嫩,可滴上一些金桔提味;滷過的南非鮑魚滷的軟嫩彈牙但還有微微的脆口感,鮑魚肝融在滷汁中的微微苦味甚是迷人;小黃瓜配上金山寺味噌,清甜爽脆口感配上淡淡的小麥味噌發酵溫和鹹度剛好。

IMG_3109.HEIC

IMG_3110.HEIC

現磨的阿里山山葵,現磨的山葵特殊香氣迷人提味,師傅說最近因為阿里山的國有地被收回太多,現在阿里山山葵已經大量減少價格飛漲,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如果要在多加就必須加購,不過也確實我這半年到一年間聽過不少師傅聊到,所以很清楚,有些非壽司店的也只能放棄使用阿里山山葵找其他替代方案。

IMG_3112.HEIC

 

IMG_3117.HEIC

IMG_3114.HEIC

鰆魚與鰤魚,旁邊有食用菊花、海葡萄、茗荷搭配,鰆魚皮有炙燒過略帶香味,口味細膩柔軟味淡,搭配沖繩海鹽;鰤魚當季又有熟成,味道豐厚油脂飽滿,搭配細蔥跟茗荷。

IMG_3118.HEIC

IMG_3119.HEIC

IMG_3121.HEIC

茶碗蒸佐有生鮮干貝與鮟鱇魚肝,茶碗蒸口感好,干貝新鮮但甜度今天普通,鮟鱇魚肝則非常新鮮,口感綿密醇厚,對腥味敏感的魔法貓也說非常好吃。

IMG_3122.HEIC

IMG_3123.HEIC

酒蒸鱈場蟹,來用餐時恰巧遇到搬家滿一年的活動,魚類熟食料理免費升級,食材本身的鮮甜度十足,不用多說,沾醬是自製水果醋。

IMG_3127.HEIC

水針,壽司部分開始的第一貫,口感細緻帶彈性,不過入口後柚香佈滿口中較久,魚味只出現一下,現在都是用赤醋飯,不過今天的舍利存在感低,味道口感都不明顯,不過這是我個人口感問題,應該有些人喜歡這樣的來彰顯食材。

IMG_3131.HEIC

牡丹蝦,口感黏稠鮮度好,味濃郁但本日甜度較低,昆布絲的提味恰當,不過接下來就是進入這個餐期的主奏。

IMG_3133.HEIC

IMG_3137.HEIC

香箱蟹,產季剛好到了末期,剛好趕上,因為怕容易散開直接用手接過壽司,蟹黃蟹卵蟹肉鮮美甜味豐厚滿足美味好吃,當天魔法貓還吃到閉上了眼睛,想必是非常享受。

IMG_3140.HEIC

烤鱈魚白子,冬季的烤鱈魚白子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口感濃郁滑嫩特有類奶漿類的風味,不過周邊的人接受度並不高,魔法貓吃了一點也無法接受,個人獨享了兩份這當季的美味。

IMG_3141.HEIC

 

北海道馬糞海膽鮭魚卵該有的甜度跟鮮度都有,不過就是預期之內的美味。

IMG_3143.HEIC

鮪魚大腹,熟成筋已軟化,味道緊縮微酸油脂滿溢,食材風味一道一道堆疊來到阿翰師這個餐期節奏的最高潮。

IMG_3148.HEIC

IMG_3151.HEIC

鯖魚棒壽司炭火炙,逼出油脂與炭香風味濃厚。

IMG_3154.HEIC

甜味玉子燒做為結尾。

IMG_3159.HEIC

IMG_3160.HEIC

最後的赤味噌湯,許多的蜆跟魚肉還有剛剛的蝦頭,滿滿的料鮮味足,赤味噌下的沒有過重稍稍清淡(也許是前幾天剛吃過五黑家老舖味噌的口感導致的),不過結尾剛剛好。

IMG_3161.HEIC

哈密瓜當季自然鮮甜,自製牛奶寒天凍搭抹茶與黃豆粉搭配得宜淡雅甜味也不膩。

IMG_3136.HEIC

八寸 鮨移點之後環境更為舒適寧靜,如果想要好好用餐可以來試試,依然相當注重食材,以這個價位能吃到這些食材與處理方式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唯一就是因為個人喜歡有個性一點的舍利,喜歡那種與食材在口中交錯搭配的口感,不過這樣彰顯食材的方式也不錯,所以支持者眾多,不過發文前看粉絲團,假日與晚餐價格上調到1800了,不過依然也是合宜的價格,喜歡的人可以來品嚐看看。

IMG_3091.HEIC
【台南東區】八寸 鮨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403巷54號
電話︰06~2900706(完全預約制)
營業時間︰二~日 12:00~13:00
                           18:30~21:30(週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