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雖然很久很久以前就吃過了,但是因為離住的地方較遠,而且近幾年吃牛肉湯的機率降低,始終沒記錄到,而且當初來的時候都是喝牛肉湯而已,那天在清燙牛肉湯活動時,跟著我要征服台南牛肉湯!!!達人小均在廁所前(真的是在廁所前)閒聊,他推薦了來這邊一定要點的私房菜色,為了美味的食物當然要跑一趟。

IMG_3064.HEIC

美鮮牛肉湯在新興路大馬路邊,其實經過應該都會注意到。

IMG_3065.HEIC

IMG_3067.HEIC

雖然價格調漲,但是依然合理偏便宜,現在牛肉湯幾乎都漲了,我最喜歡的感覺就是店內的氛圍,幾乎都是在地老顧客,讓人懷念前現在早已被觀光客佔滿的幾家老店,多年前在吃都是看到周圍住戶的老伯伯用餐的畫面這邊依然可以看見,有許多客人直接坐下連點都不用餐就直接送上,這樣的老店這幾年真的越來越少了⋯

IMG_3068.HEIC

IMG_3070.HEIC

美鮮牛肉湯的100元肉量比不少120以上的還多,肉質也不錯,今天的油脂還不錯,Q軟好嚼,湯頭舒服順口。

IMG_3071.HEIC

今天就是衝著它來的,牛肉蛋炒飯(要求不加菜,據說只有早上能點),達人小均說曾經有人來吃到後連吃了好幾盤,上桌之後就聞到撲鼻的豬油香氣,確實如同所形容的古早味的感覺,鑊氣十足,加上豬油香與蛋香的加乘,炒飯確實讓人懷念又好吃,不過看著自己的肚皮⋯先克制不要再來一盤,下次再來吃。

IMG_3073.HEIC

原湯湯頭就是純粹牛大骨與牛腩熬出的湯頭,沒有過多的奇怪粉末也沒有多其他的湯料加乘,純粹乾淨風味也是清爽舒服。

IMG_3072.HEIC

美鮮牛肉湯老字號口味依然維持最原始的樣貌,所以這麼幾十年來始終為老顧客所愛,由上門的客群與人數就知道這家店在在地人心中的重要之處,古早味的處理不禁美味也讓人感動,特別謝小均分享了這個菜單上沒有的點法,確實好吃美味,也許未被大量觀光客進駐也才能保持這樣。
 

【台南南區】美鮮牛肉湯(阿美牛肉湯、美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興路419號之1號

電話︰0932813566

營業時間︰24HR(週一11:00~16:00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