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1.HEIC

從小我就常常在吃港點的時候,聽著別人說腸粉多好吃多好吃,但吃了總是不合胃口,直到近年來了解港式腸粉與廣式腸粉的差別,才發現廣式腸粉就蠻對我的胃口的,不斷的聽到哪邊有廣式腸粉就去吃,也有發現自己非常熱愛的店家,而今天介紹的吳記廣式腸粉則是前陣子看到不少格友分享,還沒吃過的店當然一定要來試試看啊!

IMG_3492.HEIC

吳記廣式腸粉就在國安街的路面上,斜對面就是小七,國安街有非常多的知名小店,是在地人早上中午很愛用餐的地方,也算是一級戰區,能在這邊站穩腳步是要靠實力的。

IMG_3700.JPG

IMG_3523.HEIC

品項很簡單,只販售腸粉,搭上不同的配料,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就好,店家標榜的自製醬汁讓人更加期待了,店內只有一兩桌,所以客群都是外帶為主,運氣不錯,前一組客人剛離開。

IMG_3701.JPG

IMG_3702.JPG

廣式腸粉的特色就是這種抽屜式的蒸籠,最傳統原始是竹籠式的蒸法,這幾年廣州則改成這種抽屜式的蒸籠比較好操作,煙霧彌漫就知道在這種高熱的環境工作老闆也是挺操的。

IMG_3494.HEIC

IMG_3502.HEIC

IMG_3500.HEIC

IMG_3507.HEIC

IMG_3508.HEIC

看著老闆現點現做,每一份腸粉都是一板加蛋的腸粉與一板加上配料的腸粉,再搭上蔬菜,老闆比較豪邁的手法讓人想起廣州的腸粉大多都是路邊攤的呈現方式。

IMG_3512.HEIC

現在買腸粉還會送飲料,豆漿跟紅茶可以任選,算是相當有誠意的,因為腸粉會搭上醬汁,會想配個飲料喝,贈送剛好吃完可以來一杯。

IMG_3710.JPG

記得腸粉一上的時候趕快淋上醬汁,讓腸粉皮可以趁熱吸收醬汁,口感會更好。

IMG_3704.JPG

IMG_3705.JPG

IMG_3706.JPG

綜合腸粉裡頭加的是蝦仁跟豬肉,是豬肉稍微抓過屬於較嫩口感與常見的脆口蝦仁,另外一層則是蛋香較足,腸粉皮店家除了米香外還帶點彈牙的口感,挺為特別,自製廣式醬汁則是調製而成符合台南口味鹹中帶甜,難怪這邊的客人會喜歡,喜歡吃辣的,店家的辣醬則是比較蒜辣風味的,都是適合台南人口味的味道。

IMG_3711.JPG

IMG_3707.JPG  

IMG_3712.JPG

另外一個口味猶豫的時候,店家推薦了雞腿肉,說是新推出的口味,雞腿肉也有抓過口感一樣呈現嫩口,保有腿肉多汁的特性,自製泰式醬則是微微的酸香辣勁後面才會出現,辣度不算低,適合吃辣的人,腸粉都會加上大量蔬菜比較能均衡營養。

IMG_3514.HEIC

吳記廣式腸粉讓在台南沒去過廣州的人也可以體驗到廣式腸粉的做法與口味,用餐時還聽到老闆跟客人說自己是不加味精的,不用出國也能吃到當地最習慣的飲食文化,而且澱粉、蛋白質、纖維都可以在這一小盤兼具,推薦給還沒吃過廣式腸粉的人來試試看合不合胃口。

IMG_3713.JPG

IMG_3714.JPG
【台南安南區】吳記廣式腸粉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國安街108號
電話︰0918383664
營業時間︰06:00~13:00(週三休)
粉絲團︰吳記廣式腸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