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記當歸鴨本店其實在新市永安宮媽祖廟旁,已經是知名老店,在舊市區北區公園路尾端也有家店,開到深夜的經營方式是相同的,越到深夜客人越多,而且六日休息的經營方式也可看出店家生意的穩定度,我想這在不少餐飲業者的老闆眼中應該是挺為羨慕。

IMG_4738.HEIC

IMG_4737.HEIC

公園路尾端晚上賣吃的店並不算多,雖然沒有醒目的招牌燈,但是這家店跟隔壁的丹丹羊肉(也就是延平市場羊肉攤的店面店)都是人氣很旺的。

IMG_4735.HEIC

餐點都是鴨肉相關的延伸,現場其實也是有魯味可夾,但我來這多次還真沒夾過。

IMG_4733.HEIC

肉燥飯,稍甜的肉燥調味帶點油蔥酥香,酸菜一樣是甜甜的,適合台南人,但我還好。

IMG_4734.HEIC

鴨肉飯一樣甜調味,些許醬油膏跟鴨油,鴨油點睛,鴨肉軟嫩。

IMG_4729.HEIC

當歸米血湯,鴨米血相當軟嫩口感好,這邊糯米類都有一定強度,鴨米血跟豬血糕口感是不同的唷,當歸湯頭淡淡的微苦,湯頭實屬淡口,就看自己喜歡重味或清淡了。

IMG_4728.HEIC

燙青菜,今天是大陸妹。

下水湯,原味鴨骨湯頭清淡也是舒服,負擔感低,也是看人喜好,下水新鮮相當有咬勁,其實有些地方會覺得下水很軟是做了過多的處理,新鮮下水是很有彈性的。

IMG_4727.HEIC

乾鴨腸,脆口好嚼處理得當,無腥味新鮮得宜,沾上店家特製蒜蓉醬油跟沙茶粉與薑絲等提味。

IMG_4723.HEIC

鴨肉處理應該後肉質嫩口,應是低溫長時間處理過,淡淡燻味。

IMG_4725.HEIC

讓人推薦的大腸(又因各地稱呼叫糯米腸、米腸、大腸圈),糯米軟Q吃的出糯米甜,越嚼越香,帶點紅蔥頭香氣,沾上蒜蓉醬油膏真是搭配,真的好吃。

 

金記新市當歸鴨北區店雖然只開平日,但是因為自家口味生意一直很好,加上晚上營業時間長,可以讓現在晚下班晚用餐的族群可以滿足自己的胃,也是許多人吃宵夜的好地方,店家的手工大腸更是讓我偶爾想起就會來吃的原因。

【台南北區】金記新市當歸鴨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940號

電話:06~2516605

營業時間:一~五 17:00-00:00(六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