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麵店其實不算是我常吃的麵店,畢竟吃個麵通常還是選擇離家近的,但是聽聞哪邊有好吃的麵店還是有機會會去吃,幾年前曾經我問過一位朋友他最喜歡的麻醬麵是哪家,他思考了一下跟我說了,安平派出所旁麵店的麻醬麵是他心中的前三名。

那陣子跟了友人去吃,是老老闆還是主要經營的時候,吃完確實印象挺好,那段時間也吃了兩三次,後來真的很少到附近就沒再來過,前陣子剛好要來買伴手禮,路過想起了這家店,發現有了招牌,料理的夫妻也是下一代了,店面比之前乾淨明亮了許多,不知是否味道依舊。

IMG_4918.HEIC

IMG_4904.HEIC

以前來其實是直接跟人說安平路派出所旁的麵店就找的到,當初跟友人來吃的時候是下午,這次剛好也是,下午沒休對我這種用餐時間不定的人來說更方便,不同的是環境變得比較乾淨衛生,不過當時就算下午也是生意很好,有六成滿左右的客人,今天來只有一個認識的熟客在跟老闆夫妻聊天。

IMG_4907.HEIC

一樣有提供免費的大骨湯。

IMG_4905.HEIC

IMG_4906.HEIC

滷味價格合理,不會太便宜也不會貴的離譜,想吃就安心夾。

IMG_4908.HEIC

IMG_4910.HEIC

這邊讓我印象深的其中之一是桌上的自做辣椒,讓我更喜歡勝於辣油,辣度較高尾端有點淡淡不明顯酸甜味。

IMG_4911.HEIC

滷味都有再入鍋熱滷一下所以擺盤比較隨意家常。

IMG_4914.HEIC

IMG_4913.HEIC

我吃乾麵時不一定會配湯,當初友人說來這邊一定要配上一碗酸菜豬腸湯,豬腸一樣燉煮的軟爛好咬沒什麼油感,酸菜提味,有不同的地方嗎?我想是湯頭燉煮的材料下手輕了,味道以前喝的出複雜層次感,現在則是比較單純,看個人喜好了,不過確實跟我預期期待喝到的味道略有不同。

IMG_4917.HEIC

當初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碗麻醬麵,麻醬味濃跟店家特製風味肉燥結合的香氣讓人覺得滿足好吃,現在概念我想是依舊的,一樣的製作概念,但感覺還是下手輕了,肉燥風味變輕,整碗麵的麻醬跟肉燥也放輕了,也許是考量到現代人養生飲食所以味道整體變清淡一些吧,但是還是隱約吃得出這家肉燥跟麻醬結合的美味,只是輕輕帶過。

IMG_4915.HEIC

安平25號你問我口味如何,我還是會歸類為口味不錯的,但是因為自己吃過以前的味道,加上對重口味的偏好,想念的是以往的風味,現在也沒有不好,只是不是屬於我特地會專程跑一趟的,除非剛好路過肚子餓才會來吃吧,喜歡的店口味變得稍微不同還是會有遺憾,如果住在附近的人我想還是不錯的選擇喔,聽說女兒也有開分店,口味也調整過,不知味道如何,改天再試試吧,我想看生意量還是有反應出老顧客的喜好吧,但是還是要再說一次路過吃個麵還是不錯的。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25號陽春麵
地點: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25號
電話︰06~2205969
營業時間:一~日 10:00~21:00(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